2016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揭晓 董明珠等企业家突围“黑天鹅”年

icon 2017-01-10 17:48:33
icon 0

摘要:1月10日,帝安姆全屋定制与江苏恒康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名梦百合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子品牌---22℃在蓉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2016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揭晓 董明珠等企业家突围“黑天鹅”年2016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揭晓 董明珠等企业家突围“黑天鹅”年

     “2016年是‘黑天鹅’的一年,国际和国内经济的确发生很多黑天鹅性事件。”1月10日晚,由新浪财经、人民日报(客户端)、吴晓波频道联合出品的 “2016十大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上,财经作家吴晓波如是评价过去的2016年。

  当晚,在北京举行的颁奖盛典现场,董明珠、吕家进、刘淼、周忻、吴小晖、陆正耀、李兆廷、阎志、董文标、赵伟国10名企业家从刚 刚过去的“黑天鹅”年中脱颖而出,荣获“2016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谭忠豹、刘畅、钟宝申等3名企业家摘得“2016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提名奖”。

  作为本次评选活动评委之一,吴晓波表示,在实体经济经历几年艰难的转型之后,出现了新的商业模式和领袖人物。在他看来,中国的经 济规模已经越来越大,企业的规模也越来越大,在某种意义上来说,2016年中国的企业界进入到了一个没有对标的时代,正在进入一个陌生而更加辽阔的航道。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是当晚首位获奖嘉宾。作为2016年最火的女性企业家,董明珠称,当下都在急功近 利,希望快速发财,为了得到更多收益而让实体企业放弃自己。但她表示,格力不会,与此同时,格力也不会沉迷2016年的成绩,2017年会更加快速发展。

  “从芯到云”——这是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在获得“2016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时对紫光发展情况的介绍。他表示,紫光是一个站在 互联网背后的企业,为整个信息产业和互联网产业提供基础性产品和关键技术服务。在尖端科技、资本密集、人才密集、全球竞争的行业大背景下,赵伟国宣称: “一山放过一山拦,我们一定会不破楼兰终不还。”

  作为清洁能源的代表,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宝申获得此次活动的提名奖。谈及当下严峻 的雾霾现状,钟宝申表示,从技术角度说,在5年内太阳能发电成本会下降50%,以后太阳能发电成本会3毛钱一度电。“如果社会支持,这么便宜的电每一个人 都能用上,10年后就一定能驱散雾霾。”

  据了解,本次评选共有上千家企业参与,并最终选拔了131位候选人参与角逐,候选人所在的企业覆盖了传统制造、互联网、金融、快 消、文化娱乐、物流、能源等诸多行业。在经济雾霾笼罩下,纵观整个商界,互联网对实业的冲击,行业跨界来势汹涌,资本野蛮人对创始人的进击,以往的游戏规 则被改写,新的产业链结构正在形成,新的市场主体正在崛起。

  以下为2016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获奖名单: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董明珠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  吕家进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淼

  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兼总裁  周忻

  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  吴小晖

  神州优车董事长兼CEO  陆正耀

  东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兆廷

  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阎志

  中民投董事局主席  董文标

  紫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伟国

  2016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奖名单:

  汾酒集团总经理兼汾酒股份公司董事长  谭忠豹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畅

  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钟宝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