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迹新加坡看设计】亚洲设计圈G20

icon 2017-03-08 23:01:43
icon 0



早春三月新加坡早已是满城的绿树鲜花环绕亚洲设计圈也迎来春天里的盛事。一年一度的设计盛事——新加坡设计周(Singapore Design Week),33日至12日举行。在38日举办的亚洲设计圆桌论坛上来自全亚洲室内设计协会精英悉数到场堪称亚洲设计圈G20。亚洲设计圈大佬们以亚洲室内设计新力量为话题共同探讨如何联合推动亚洲室内设计的发展打造亚洲室内设计的国际化前沿地位。新浪家居作为受邀媒体带你一起感受亚洲设计创意理念的碰撞了解亚洲室内设计的未来趋势。


论坛中来自新加坡中国日本韩国泰国印度尼西亚印度香港台湾等地区的室内设计师协会会长秘书长都结合了自身的地域文化及设计行业现状发表了对亚洲室内设计力量的深刻解读。在当今全球化背景下亚洲占领了巨大的商业市场亚洲设计也面临多样的机会和挑战。协会代表们一致认为各国室内设计师应该更多的相互交流相互了解更深刻的发掘各自独特的地域文化通过现代设计语言在国际舞台上联合打造亚洲室内设计的新力量


亚洲室内设计高峰论坛嘉宾合影

亚洲室内设计高峰论坛嘉宾合影


Keat Ong 王胜杰

-SIDS新加坡室内设计师协会-理事长

我们都是全球化设计师,但我们也在这里为自己的文化发声。这并不矛盾,就如好莱坞,它是联合发展,全球的人都在看,但好莱坞又有自己的价值观。在亚洲有很多不同的国家和文化,但外面都是亚洲,希望可以形成共同的力量,把亚洲不同地区文化展现出来。



Horace Pan 潘鸿彬

-HKIDA 香港室内设计协会 副会长


经济的快速发展市场不断变化文化也变得更加的多元化香港就是典型的多种文化背景的城市亚洲设计也是在多元文化背景下成长变化起来的。


现代设计要面临诸多社会性问题比如近五年来大家开始关注人口密集和居住空间小的社会问题香港设计界开始学习“how to design small”。这个设计现象不仅在香港出现而且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也开始出现类似的问题比如日本、深圳。you need design for live 设计是为了更好得活着 而不是为了经济发展。 这就是设计新的发展机会。亚洲室内设计各个国家地区之间的情况环境非常不一样过去我们从来不谈论室内设计的整体趋势但当我们面临设计要解决一样的社会问题时我们可以通过加强相互交流提供解决方案。



Chang Hsiang Hao 张祥镐

TnAID台湾室内专技协会协会-副会长

台湾其实有很多来自不同地方的优秀的设计师但并没有很大的设计市场因此我们与中国大陆在设计方面有着很多的联系与合作有很多的进出口项目。现如今国际化浪潮的推动下这好像不是很大的问题信息化的流通也促进了商业的发展。然而在商业发展的同时我也很担心全球化与互联网过度的问题我们期待生活水平的提高同时要是重视环境的保护不过我也认为正是因为我们协会对于环境的担忧才会唤醒大家对此有所行动与保护。


Deco Sun 孙因

台北市室内设计装修商业同业公会 理事长

用设计带动产业经济是我们目前的工作方向设计无界跨界整合是趋势。我们愿意为更好的设计产业发展提供更好的环境让更多的人看到我们亚洲的设计力量。台湾很小但也是一个充满了创新精神和速度的地方我们不只是关注室内设计领域也关注社会性话题比如地球资源回收再利用问题如何为室内设计提供更多可利用的资源等。


Lea A Aziz

-HDII 印尼室内设计师协 会长

成长在印度尼西亚,美学留学和工作,新加坡的5年居住,我们的背景似乎不能完全代表印度尼西亚的设计文化。但正因为这样多元的经历,让我相信产业推动必然要与不同文化有所交流,我相信亚洲的各国都与中国有很多交流,中国极具潜力的经济市场带动了全亚洲的发展,中国明显的本土文化也强烈吸引我,了解你的伙伴,然后可以与你的伙伴互通交流,这对于亚洲一体化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


Pratap Jadhav

-IIID 印度室内设计师协会 会长

印度有自己的强大悠久的地域文化特征但我们也希望更好地与现代设计结合。我们在向印度尼西亚学习近年来印尼的巴厘岛出现了有很多很棒的设计酒店这个巨大的进步对印度很有借鉴和学习的意义也让我们对自身思考更多。互相学习和借鉴能促进各自的进步。亚洲国家之间应该加强互相沟通学习。


Thanawat Sukhaggananda

-TIDA 泰国室内设计师协会 秘书长

“随着经济形态的变化,我们更感兴趣的是室内设计如何与其他设计板块链接,比如平面,产品,艺术领域等,而不只是关注室内设计。亚洲设计的发展需要充分结合科技,文化和国际化这三方面。今天,国际性的设计活动在亚洲越来越多,而不同的文化背景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新挑战。”


Osamu Hashimoto 桥本 修

-JID 日本室内建筑设计师协会 国际委员会主席

就设计领域来说西方国家对日本设计的影响很大观察别人怎么做是我们进步很重要的学习过程。什么是全球化的设计虽然每个国家背后的历史文化是不一样的但可以用一样的设计语言去讲述我们的背景。全球化视野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机会我们通过设计把自己的文化输出到全世界。这是全球化积极的意义。


Ghyung-Sook Ghim

-KOSID韩国室内建筑师于设计师协会- 荣誉会长

韩国kim:一个全球化背景下的平台明显成为了亚洲设计未来的趋势。亚洲设计在每个地区都反应了不同的生活特征,但相互之间又有强烈的传统联系,今天在此可以与其他国家协会代表探讨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开端,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Win Thant Win Shwin  

-AMID 缅甸室内设计师协会 - 理事

在过去一个世纪 我们学习如何把过去的文化遗产和传统保存和传承好而现在因为经济的发展让我们有更多机会接触外面的世界思考什么是适合当下的生活方式的设计。但同时我们也开始寻找自己的地域特征希望在亚洲设计大家庭中成为一个独特的板块。


梁志天

-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IFI)主席

“设计没有界限”。你可以在设计师间跨界,可以在行业间跨界,可以做公益事业的跨界。我的设计中,我与其他很多不同方向的设计师合作,把不同媒介的设计运用到空间当中,包括与Armani casa的合作,与平面设计师合作,与灯饰艺术家合作了昂贵的作品,因为不同领域的设计师他们都有自己独到的设计哲学,可以带给我很多新鲜的观点,有时候我们用一些不属于我的,但是更有意思的概念去说服客户,去让设计不用那么严肃,变的有趣味性。


我不仅设计还开了多家自己的餐厅,很多设计师都希望开餐厅设计成自己想要的样子,但其实餐厅最重要的不是一个好看的外观 而且去学习它如何成功的运作,当你更了解它的运作模式后,你做的设计才更有价值。我同样因为加入一些国际国内的协会而开始了公益事业的跨界,资助像威尼斯,老北京这样历史古城的项目,资助杭州中国手工艺材料图书馆,在云南成立创想学堂等,这些跨界其实都从不同角度促进室内设计的发展。



-新浪家居现场提问-


浪家居:您作为居住香港的设计师,IFI协会主席,中国创想论坛的组织者。今天,关于亚洲设计的发展力量,我们目前可能更多是听到一些概念上的建议,那您有这样一个在国际,国内,香港多重身份,在未来有什么具体的项目操作是我们可以关注的吗?


梁志天:其实这些身份对于我也是一个挑战。 有一天我会退休,是时候放手一些去让公司可以良性的可持续发展,我希望可以投入一些精力用于更多对这个行业环境有促进的事情上。现在,我已经计划拿出我一半的时间用于协会的工作,尤其是在中国,有很多人需要帮助,不只是资金上,还有很多不同方面。在过去的3年,我们已经很好的执行了很多这类项目,我们现在考虑在中国建立一些设计类学校,在教育上帮助年轻人的发展,也可能会陆续在香港,台湾或其他国家成立学校。对于全球化设计,我希望可以找到更多优秀的人加入IFI,不同的国家和文化,不同的信仰都是国际化的一部分,我加入IFI就有责任去发掘这些。尤其是像我之前提到,室内设计不应只是关心案例作品,还需要考虑更多人文科学。也许5年以后,当我从公司退休,我还可以做更多社会性的工作,我很高兴我有机会去尝试这样的挑战。


亚洲设计城市联盟宣言

由新加坡室内设计协会组织的亚洲设计城市联盟也在今天盛大启动,加入城市有新加坡,上海,深圳,台北,大连,云南等地,设计师代表在台上一起为联盟宣誓,共同为亚洲设计助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