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电智能的新形态 美的“未来厨房”

icon 2017-03-12 22:56:05
icon 0

摘要:随着智能化在厨电产业的推进,越来越多企业对于智能厨电带来了新模式、新概念型产品,而在AWE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展览会上,美的厨房的“未来厨房”的理念,则以智慧家居入手,将全面升级用户生活方式,也被誉为重塑厨电产业的生态链和商业模式的新...

  随着智能化在厨电产业的推进,越来越多企业对于智能厨电带来了新模式、新概念型产品,而在AWE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展览会上,美的厨房的“未来厨房”的理念,则以智慧家居入手,将全面升级用户生活方式,也被誉为重塑厨电产业的生态链和商业模式的新“形态”。

  为更详细了解美的厨电“未来厨房”的核心理念,新浪家居采访了美的厨房电器事业部品牌总监黄飞。

1

  (美的厨房电器事业部品牌总监黄飞)

  “未来厨房”将是成熟的系统运作

1

  (美的2017AWE展“未来厨房”展馆)

  【新浪家居】:本次AWE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展览会,美的厨电打造了的“未来厨房”的全新理念,您能为我们介绍美的“未来厨房”的亮点吗?

  【黄飞】:美的集团对本次展会非常重视,也是历年来参展面积最大的一次。就美的厨房电器事业部而言,我们今年首先主推的是未来厨房的概念。未来厨房,是美的集团中央研究院和智慧研究院牵头,美的厨房电器、冰箱、生活电器事业部共同来参与的面向未来的一个项目。目前,很多产品已经有单品的智能,但是整体智能还是比较少,或者说这个概念的成熟、产品的成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我们在2014年提出整体厨房的概念,今年我们进一步把它升级为未来厨房的概念,真正从硬件、软件、从云端的综合,从各个品类的协同上我们相对有一个成熟的系统。

  【新浪家居】:美的打造“未来厨房”是由什么样的消费趋势所引领的呢?

  【黄飞】:主要有两个:第一是便捷性,原本家用电器都当成单一的烹饪功能使用,但是当电器多了之后用户希望每个电器的功能能够更便于使用,在这其中,智能的产品、功能就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第二是交互性,厨房的电器,用户希望电器之间的交互能够更顺畅,所以也对智能提出了新的要求。比如,油烟机和燃气灶的配合,让电器之间智能的互联,交互共通。通过便捷的实现,交互的实现,能提高用户的生活品质和质量。

1

  (“未来厨房”整体)

  “伪智能”的背后

  【新浪家居】:这两年来,智能化火热的同时也伴随着“伪智能”的质疑,您认为企业在做产品的时候怎么样才能避免“伪智能”呢?

  【黄飞】:伪智能的提出可能是一些行业的观察专家或者消费者,的确也感受到有些智能产品并不是那么智能,或者对他们来说,产品的功能并未到达极致。

  举个例子,很多年前大家觉得互联网并没有那么必要,不过实际上这个趋势慢慢变成现实,我们已经离不开互联网了。我们在做智能的研发也是一样,或者提出未来厨房的概念也是一样,我们相信这是消费者实际需求的趋势。在把他变成现实的过程之中,肯定有很多的过程,但消费者迫切需要实现真正智能,也正是我们的机会和努力的方向。

  “传统制造”向“科技集团”转型

 【新浪家居】:2017年,美的厨电除了“未来厨房”的布局以外,是否还有别的战略布局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

 【黄飞】:我们美的厨电事业部是美的集团第二大事业部,2016年内外销加起来接近200亿,在国内厨电企业,从经营收入来看已经排在第一位了。我们现在集团提出的战略发展目标是要从一个传统消费品的制造企业向一个科技集团去转型,每个事业部都承载着去实现这个目标的职责。

  对美的厨电事业部来讲,第一个首先还是产品力的提升,第二个是对消费者场景的实现的努力。所以我们在终端推行厨语体验馆,我们希望在终端,不光在卖场、小区、建材等等地段,消费者都能接触我们的厨语体验馆。在厨语体验馆中不光看到产品的卖点,同时看到我们的产品怎么样让它生活品质进一步提升。目前,我们的厨语体验馆在2017年分三类,真正大型厨语体验馆已经有70多家,还有在不同的场景里面大大小小加起来大概有3千多家了。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