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特征凸显 加速家居市场格局转变

icon 2017-04-14 09:57:36
icon 0

摘要:以中小企业为主导的家居行业正面临一个新的发展时期。经济新常态下,行业内部的优胜劣汰渐成常态,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戏码不断上演,市场格局的快速转变也呈现出以下四种现象:

  以中小企业为主导的家居行业正面临一个新的发展时期。经济新常态下,行业内部的优胜劣汰渐成常态,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戏码不断上演,市场格局的快速转变也呈现出以下四种现象:

  1、家居企业强者愈强戏码上演

  如今,在股票市场上上市的家居企业越来越多,他们的财务数据及企业发展计划不再是商业秘密。透过这些公开的信息,我们发现,家居行业大企业的实力这几年正变得越来越强,相比很多行业的微利与亏损,家居行业总体上的财务情况还是好的,甚至说是非常好的。家居行业上市公司存在着钱花不掉的现象,不少公司将现金拿去理财了。与此同时,这些家居企业正在新的领域进行着全新的布局,其触角伸得很远。这些都一再说明:家居行业也在上演强者愈强的戏码。

  2、中国本土设计力量迅速崛起

  当下米兰家具展正在进行之中,中国家居人从对其顶礼膜拜,发展到与世界知名家居品牌公司携手设计新家具,这不是幻象,而是已有的事实。中国家居人也聘请了米兰的中坚设计力量,帮助中国家居设计师开拓国际视野。与此同时,世界顶尖家居设计师也对东方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将众多东方元素引进了自己的家居设计之中。也就是说,东西方家居设计力量正在有机融合,共同发展。

  3、广东家居产业链竞争优势明显

  中国正在进行着消费升级与供给侧的升级。有趣的是,在这一升级过程中,广东家居业并没有被其在制造环节一度领先的包袱所累,被时代淘汰。相反,利用在简单制造时代积累下的财富,广东家居业正在定制家居时代重新发力,再度领先。同时,在成品家居制造领域甚至利用已有的品牌优势、资金优势、管理优势、人才优势,继续在成品家居业占据领先地位,获得可观的设计与销售溢价。更令人关注的现象是:不少广东家居企业在向海外市场进行品牌扩张。所有这一切的背后,是广东家居行业产业链竞争优势依然明显,在国内,目前尚没有任何一个区域可以与广东家居板块竞争。广东家居业显然又走在了新的消费时代的前列。

  4、健康家居将颠覆行业

  成品家居看品牌企业;定制家居正上演群雄争霸,众声喧哗;一股来自建材领域的新生力量却又可能对家居全行业既有格局产生颠覆——这便是金属定制家居。金属家居最大的优点是:它是健康家居的代名词。懂一点科学常识的人都知道,木制家居很难彻底消除甲醛污染。而金属家居的购买者不用担心室内空气污染问题。

  现在金属家居这个天大的好处还是一个“小秘密”,很多消费者对此懵懂无知;而一些市场的先知先觉者正在迅速扩大自己的领地,发展速度之快超出了行业观察者的想象。健康是消费者今后越来越关注的问题,也是人类各种需求之首。满足健康需求者,必获巨大回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天津全市家居市场将全面推行新制定的《天津市家居定制商品合同》680亿美元智能家居市场 卫浴行业怎么分走一杯羹家装行业互怼事件的背后 标准化或定制化谁将引领行业趋势CIDE-2017激情回顾丨全屋定制问鼎新高度,引领行业发展新潮从卫生间走向全屋 奥普打造一站式健康空气解决方案揭开“标准化整装模式”这个盖 家装企业百亿规模或成可能用科技与美学诠释爱 奥普2017致爱之旅正式开启首届蜂智网“中国定制家居+智慧生活产业高峰论坛”召开罗振宇、苏芩站队家装模式之争力挺爱空间标准化家装陈炜正和恒基张祺:设计与产业协同、可持续发展乃大势所趋陈炜怒怼蔡明 点燃家居圈最大撕X大战博洛尼蔡明和爱空间陈炜互怼,家装圈沸腾了,你支持谁?海尔携手苏宁启动品牌日 智慧家电上演新欢来了海尔洗衣机上立2m硬币塔领航智能制造时代5个理由告诉你为什么橱柜后面要贴瓷砖天津全市家居市场将全面推行新制定的《天津市家居定制商品合同》“新堂皇”璀璨亮相 懂生活 更懂你680亿美元智能家居市场 卫浴行业怎么分走一杯羹逛火货零客创客孵化中心,碎片化时间也能赚大钱!万科不做地产了?王石到底想要做什么?逛火货零客创客孵化中心 碎片化时间也能赚大钱重磅消息!现代筑美家居引进意大利顶尖橱柜品牌Biefbi!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