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国货担当|陈树文:从集成吊顶到全屋顶 顶将主宰家装风格

icon 2017-05-17 17:37:42
icon 0

摘要:“吊顶行业跟别的行业一样,不会永远呆在厨卫的单一空间里,将有更大的市场可以拥抱,从厨卫到客厅、卧室、阳台等全屋顶的范围都将覆盖,这个市场将越做越大。”

  “吊顶行业跟别的行业一样,不会永远呆在厨卫的单一空间里,将有更大的市场可以拥抱,从厨卫到客厅、卧室、阳台等全屋顶的范围都将覆盖,这个市场将越做越大。”浙江品格集成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树文说道。

  据最新数据显示,预计到2020年,全国集成吊顶市场容量有望超过500亿,不过目前全屋使用的渗透率仅有10%左右,而且集中在一二线城市,还有待深入开发。

1

 “顶不是一个可有可无的空间,它可主宰家装风格”

  “我们正在筹划建造吊顶行业划时代的大展厅,它将成为吊顶行业的一座产品博物馆,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吊顶的历史、功能以及吊顶在家装中的作用。”浙江品格集成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树文介绍道。

  很多人开始认知吊顶行业,是从集成吊顶的概念开始的。在2006年集成吊顶的概念诞生之前,其实吊顶的历史已非常悠久,特别是在国外,吊顶在家装、建筑中都有不可忽视的作用。

  “很多现在的消费者在装修时,会关心铺什么样的地板,但却很少有人关心吊顶这个空间,在他们看来,顶是一个可有可无或者被忽略掉的部分,其实不是这样,顶是一个家庭和家居装修中最重要的部分,是确定整个建筑或者家装风格的核心点。”

  他举了欧洲国家顶部装饰的例子。“如果到过欧洲,在比较大型的公共建筑或者高档的私人住宅,如英国白金汉宫、米兰大教堂等,你都会发现它们的顶非常瑰丽,而且顶的装饰主宰了整个建筑的风格。所以我们想通过展厅,把顶的真实功能和作用还原出来。”

 “如何让产品设计更有温度?”

  除了建立吊顶博物馆外,要想“教育”消费者重新对顶部空间有新的认识,还得从产品出发,只有适应消费需求的产品推向市场,让消费者在体验中感受顶部装修的魅力,才能更快推动行业的做深做广。

  “品格2017年产品开发方向有两条主线,一个是光,一个是色彩。为什么抓住两个主线呢?主要是因为现在的消费者更关注家庭生活,希望生活更加阳光、更加欢乐,我们觉得产品开发应该抓住消费趋势做改变。”浙江品格集成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树文说道。

  细化到光和色彩与产品的结合,他介绍道,光的元素搭配到产品中,品格开发了米兰阳光顶,模拟阳光的效果,只要一打开,就能让客厅有置身于阳光下的美感。另外还有星空顶,让消费者在卧室就能躺在床上仰望“星空”。

  另外,传统中式的建筑都偏灰调,灰白黑是中国建筑的主色调,这一色调让人感觉心境平和,同时也不够阳光、不够开朗。品格在产品设计时增加丰富多变的色彩元素,让原本沉闷的家装风格增加明亮的活力。

  “现在主力消费群是8090后,他们除了关心实用性外,更深层次的要求是符合品位、审美,这也是新一轮消费升级里最核心东西。所以我们在产品开发时,也更加注重国际化、时尚化,更好满足新生代的消费需求。”

  “从集成吊顶到高端全屋顶”

  经过十几年的市场培育,集成吊顶在国内已经有一定的市场认知度。“集成吊顶是2006年在嘉兴开始诞生的,在这之前,顶上的灯和其他功能模块是互相割裂的,集成吊顶的出现则把顶的装饰部分和功能部分做了结合。”

  不过,随着集成吊顶的发展,浙江品格集成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树文发现吊顶还可以有更大的市场衍生空间。“我们原来做集成吊顶时,主要或者基本上都集中在厨卫空间里,没有做客厅、卧室、阳台与玄关。但是现在的市场对全屋提出了新需求。”

  集成吊顶主要的原材料是铝、金属,能很好地解决变形、发霉问题,安全性也大幅度提高。他带领品格经过多年研究,从厨卫运用到客厅、卧室、阳台等空间,甚至到现在是高端全屋的概念,为的是带给消费者更好的体验和感受。

  “我们今年或者未来两三年,品格吊顶将全面跨入到高端全屋顶。我们希望消费者整个家装的顶都由品格来做,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转变,也或许会是品格发展的转折点。”浙江品格集成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树文说道。(文/吕美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