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传喜:期待家装后市场,变得越来越热闹

icon 2017-06-23 23:55:04
icon 0

摘要:未来不久,定会获得迅猛增长,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投身在这片蓝海中,到时会有很多我们想不到的竞争对手出现,期待家装后市场,变得越来越热闹。

  近年来,有这样一批企业,为消费者提供入住房子后安装、维修、翻新等家装后市场服务。对比近年来备受行业关注与资本亲睐的互联网家装,互联网家装后市场仍然显得默默无闻。然而,我们看到,变局正在发生。自2015年开始,互联网家装后市场有超过30家参与者,其中至少17家企业获得融资。同时,随着二手房地产市场成熟,国家精装房政策的普及,这片尚不被大多数人注意的市场正在默默等待爆发。

  不过,这个市场爆发的前夜,市场尚在经历阵痛:没有成熟的消费认知,没有明确的产品准备,没有清晰的商业模式,也没有高效的资源整合模式……互联网家装后市场的爆发需要更强有力的商业创新出现。

  如何破解互联网家装后市场的阵痛?这个市场的商业创新方向在哪里?带着这些问题,新浪家居特别主办了后时代——2017互联网家装后市场商业创新峰会,希望能为行业的发展,贡献思想的力量。

 以下是全国工商联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张传喜的致辞:

 全国工商联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张传喜致辞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

  当今创新的年代,“认准了就去做,不跟风,不动摇”的创业精神显得尤为珍贵,家装行业更是如此。我们需要思考,如何在这么辛苦的生意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并精耕细作,如果我们把时间向前推移5年,没有人会重视刷墙、翻新这些又脏又累又苦的边角料活,如今因为有了互联网,这些边角料的活正被优化,也开始被资本市场所接纳甚至热捧,现在它们有一个新的名词,叫做家装后市场。

  今天在这里我们也感受到了家装后市场这匹黑马的活力和威力,一个新产业的出现,必然是跟市场需求相呼应的。这十几年,装修行业从游击队发展到装饰公司又到互联网家装,整个行业都在解决链条里的痛点,但游击队市场占比依然很高,其装修质量问题随着时间推移,都会逐渐显现出来。

  同时随着城市扩张速度的放缓以及人口老龄程度的上升,对于家装市场而言,新房的整体装修需求会迅速让位给旧房的局部维护和翻新,中国的一线城市已进入老房市场,3年以上的房子都会进入维修期,而房屋维修这个错层,却是大公司不在售后内、游击队不管、维修市场又零散的三不管地带。

  市场正在召唤规范化的家装后市场服务。互联网创业者卖故事的时代已经结束,家装后市场行业需要慢慢沉淀,家装后市场需要完善的地方在于更加规范的标准和品质服务。

  近几年,看到许多家装后市场企业涌现出来,自2015年开始,互联网家装后市场有超过30家参与者,其中至少17家企业获得融资,总融资金额近9亿元。相信有不少其中的企业,今天也来到了现场,参加专属于你们的盛典。

  确实,家装后市场是一个庞大的市场,据了解,目前家装后市场在美国的家装市场占比是97%,在德国则占比高达99%,随着老房子翻新改造的需求增多,在中国,互联网家装后市场这块目前还不被大多数人注意的市场,未来不久,定会获得迅猛增长。着眼于市场未来,如果家装后市场被验证这是一个好生意,那么这个行业必然会迎来一大波巨头进入,远不止这一两家上市公司在做,很快会有很多我们想不到的竞争对手出现,期待家装后市场,变得越来越热闹。

  确实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市场,据了解目前家装后市场在美国的家装市场占比是97%,美国现在的房产虽然开始复苏,但是房价跟中国相差很多,美国的家装现在基本上是靠家装后市场,包括房屋、房地产市场。我们都熟悉的美国总统现特朗普,他的主业就是房地产,其实他在纽约做房地产不是做新盘,都是做一些二手盘的翻修、改造。而在德国,家装后市场在家装市场中占比99%,其实在欧盟这些国家,每年新房开发是非常少的,因为城市布局就在那里。所以他们的家装基本上是围绕家装后市场,而且在这一块他们做得非常规范,也非常成熟。

  随着老房子翻新改造的需求增多,在中国互联网家装后市场这一块目前还不被大多数人注意的领域,未来不久,我想一定会获得迅猛增长,着眼于市场未来,如果家装后市场被验证是一门好的生意,那么这个行业必然会迎来一波巨大的发展,也会引进很多巨头进入,我们也期待未来的中国家装后市场,越来越热闹,希望这个市场能越来越规范,最后祝今天的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各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