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享受冬日阳光•日本长野

icon 2017-08-27 19:10:09
icon 0

摘要:埋在地板下的地暖系统是房屋主要的供热源,地暖系统之上铺设的是地暖地板,既保温,天然的质感,又总能给人最温暖的感觉。

  建筑师:Edward Suzuki Associates

  地址轻井泽町:Kitasaku District, Nagano Prefecture, 日本

  主任建筑师:Edward Suzuki, Toshiharu Nanba

  场地面积:6182.97 m2建筑面积677.25 sqm

  摄影师:Yasuhiro Nukamura

  这栋别墅距离东京的山地度假区轻井泽有一个小时的高铁车程。它整体为木结构,有一个刚质的凉台。设计采用了与东京桂离宫相似的被动能源设计原则。                       

1

  其中唯一的人工运作的系统是埋在地板下的地暖系统,它环绕整个屋子连接到热泵空调模块仅作备用。规范及规划要求屋顶最小排水坡度为1:5,最小挑檐500mm,对外立面色彩选择也有控制。

1

1

  自然被动能源包含但不仅限于如下内容:1) 外部保温材料;2) 室内室外之间预留空气流通通道;3) 地板下通风以防止潮湿;4) 开窗形成对流通风;5) 南向全部开窗;6) 使用高气密性密封材料;7) 双层玻璃;8) 允许低角度冬日阳光射入,阻挡高角度夏日阳光直射;9) 在南侧使用落叶树以允许冬日阳光射入并阻挡夏日阳光;10) 扩大挑檐以提供遮阴;11) 扩大起居空间以收集太阳热量等。

1

  同时,埋在地板下的地暖系统是房屋主要的供热源,地暖系统之上铺设的是地暖地板,既保温,天然的质感,又总能给人最温暖的感觉。

  Tips:到了冬日,室外暖和的阳光透过落地玻璃窗洒进来,而屋内是暖乎乎的地暖地板,满心都是安详和从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