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2017|浪迹米兰,这座城和李诚默的故事:平常中的不平凡

icon 2017-09-17 16:26:23
icon 0

摘要:2017HOMI米兰生活艺术秋季展在向李诚默发出邀请后,我私信她,能否提供形象照以供我们做传播海报,她将自己的微信头像照片发给了我,但是因为像素太低,和海报基调也不太吻合,被要求替换,她在微信上告诉我还有一张比较夸张的,看看行不行。

  设计圈的美女很多,UDstudio创始人李诚默,就是其中之一。但美女也分很多种类,我想,李诚默属于其中的天然率真系。

  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室内设计硕士研究生毕业的她,2011年曾参与米兰Novevento博物馆的游客指南设计,同年又参与了GARIBARDI火车站城市改造项目。2012年3月她参与米兰PAC博物馆书店设计,同年6月进入米兰E-DIL.IT事务所参与部分住宅、商业和餐饮项目:米兰CONCH餐厅,服装店,住宅等等。

  2014年4月,李诚默加入DCI Design Group International参与商业空间设计,设计作品:北京枫蓝购物中心,武汉越秀星汇维港购物中心,重庆龙湖源著天街购物中心,2015年7月 参与BTV北京卫视装修真人秀节目《暖暖的新家》当季收官之作,改造上海近100年老宅,而这次节目也让低调的李诚默感受到了大众媒体为设计师带来的爆棚人气。

  应该说,80后的设计师,正是当今中国设计界的中坚力量,而设计圈的日益成熟也为设计师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机会,当然其中也不乏诱惑。同为80后的李诚默却始终理性而清醒,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好。而入股到项目之中,让自己成为项目天然的一部分,也是李诚默作为一个极具个性,并且极其认真的80后设计师所践行与期望的,“我想是不是有更多的业主,会愿意让设计师投入到他们的产业里,让设计师真正为项目付出。”

  2017HOMI米兰生活艺术秋季展在向李诚默发出邀请后,我私信她,能否提供形象照以供我们做传播海报,她将自己的微信头像照片发给了我,但是因为像素太低,和海报基调也不太吻合,被要求替换,她在微信上告诉我还有一张比较夸张的,看看行不行。

  于是,有了我们这张,她笑着说,“太霸气”的海报。

  这次HOMI执行,李诚默是9月15日凌晨的飞机,因为各种原因,航班延误六小时才抵达米兰,米兰毕业的她,重新踏上米兰这片土地后,在朋友圈感概道“毕业后终于再次来到这片熟悉的土地”,但同时却没有停歇一下,去缓解十几个小时长途航班的疲惫,立刻就坐着火车,去和中东客户见面汇报方案。

  “听到报站bovisa,Cadorna,超熟悉,超怀念!见到老朋友更是欣喜得不行,Buongiorno,milano!“这个工作起来就满腔激情,小宇宙力量无比强大的姑娘,与中东客户沟通完方案,回酒店稍事休息,就立刻奔赴了设计师们的朝圣之地——Prada基金会。

  这次HOMI展,新浪家居和HOMI联合策划了浪迹米兰,一座城和它的10个故事这样一个主题,我让每个同行的时尚买手都找到自己最爱的展品,并拍照,告诉我之所以是它的原因。

  李诚默发来了三款产品,一眼看去都很平常,但平常中却透出的是设计师的人文关怀,那不平凡的设计思想。

  2017HOMI最爱之一:

  她说:“这家的作品,虽然包括材料、做法都比较常见,但从成品的角度,可以看到最终呈现的不同状态。我觉得很有意思,因为这背后的原料,很简单,也很廉价,却做出各种艺术造型,是让平凡人也能消费的起的艺术品。

  这个作品是用彩色的亚克力板横面切割制成,所以当灯光打开的时候,侧面也有亮光。包括颜色,造型的横竖,可以改变方向。可以是灯具,也可以放置植物做盆器,还可以做成一些座椅等等,还是蛮有趣的。”

  2017HOMI最爱之二:

  她说:“这家的作品我也很喜欢,我和设计师聊了很多。他大部分的动物原型都来自海里的东西。他使用的是less is more的想法。他自己本身就是个设计师,比较喜欢简介的线条,用一些简单的语言去描述动物的神态,以及特征。他会用夸张的手法去描述那个曲线,让他的曲线更有一定的趣味性。其中有两个长形的雕塑,跟艺术家甲科麦迪,是比较相似的,都是用极端的线性的手法去描述一种状态。

  我觉得他的装饰品在现代风格的很多家居空间,包括一些工装,包括我们现在流行的民宿,都能增加空间的美感。他使用的材质是铁,生锈的铁,目前这个工艺在国内可能还没那么成熟。但他们这边技术已经相当成熟,所以手感还是不错的,可以做到把他的触感,包括视觉各方面都做到很极致。因为颜色也是可变的。像类似这样的装饰的东西,我觉得是比较有意思的,也能为设计空间增加很多趣味,增加很多设计感。”

  2017HOMI最爱之三:

  她说:“看到这个装饰画我还是蛮震惊的。当时以为这可能就是画的一些什么东西,近看发现全部都是书。书上的每一个折页,可能应该都是手工的做法,然后做成这样一个挂画作品,觉得还是蛮有心思和想法的。因为其实这个材料是随处可见的,我们读的任何书,包括小时候读过的课本,很多很多,很多都成为了废品收购站的东西,其实现在提倡废物利用,资源再利用。所以我觉得这个东西,给我启发很大,作为设计师,我们也可以考虑更多废物利用成为艺术品的可能。当你想到要做这件事的时候,只要你有一定的美学基础,有一定的手工能力,你就可以去做出这样的有意思的东西。我个人也很喜欢这种环保意识和艺术的结合。”(文/婉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新浪家居战略合作|2017全国两净行业金鼎奖评选正式启动十一装修不盲目,卫浴选购有妙招欧哲门窗,用设计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安全家 设计+ 欧哲门窗现场直击国际室内设计周购买精装房哪些猫腻需注意?厨卫五金易买难修,如何是好?空气净化器70%合格 鱼龙混杂现象得到缓解楼市调控对家居市场有何影响?红星美凯龙造物学:2天42亿 品牌传播新物种爆炸来袭LESSO领尚暖心厨房,让你告别“外卖式”生活月星家居二十九载 与家居人一起智能共享 情感永恒选一站式装修真能当“甩手掌柜”?久盛地板以“世界品质,浙江制造”姿态走向全球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乡村之声首届寻找乡村名嘴大型主题活动总决选举办消费体验双重升级,健康生活随心畅享—— “飞利浦惠生活品牌节”盛大揭幕装修房子本来很贵 来兔狗家装节真对!主编专栏 | 关于生活的美好,都在这个展里抒写。(2017HOMI侧记)“久盛地板全球精锐设计师进修营”全面启动 全力引领设计与生活潮流SALONE红色秘境申城上演 109个意大利顶级品牌参展第二届米兰国际家具(上海)展览会久盛张凯:倾尽精力 聚焦产品与服务大师汇聚,耀眼申城:智慧城市绿色设计国际高峰论坛暨金座杯颁奖典礼在喜盈门盛大举行高铁“名气号”从南到北,从东到西 品牌战略再升级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