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市场高效逛拒绝“且看且装修

icon 2017-09-18 09:53:43
icon 0

摘要:如何有效逛好家居市场,不打无准备之仗。

  装修房子,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个体力活。正式施工先不谈,光是动工前逛建材家居市场,就让人累得够呛。有的业主逛好几次家居市场,却还是在每次购买的时候十分仓促,以至于装完效果并不能符合最初的装修预期。那么,装修市场该如何逛呢?上期家居生活,本报就家装准备期应该如何选择家装公司、装修新家做好哪些心理准备问题等进行了报道。本期,我们继续围绕家装的准备环节,探讨如何有效逛好家居市场,不打无准备之仗。

  A 做好这三点胸有成竹来装家

  在家居商场看好的家具,在房间里死活摆弄不开;好容易装好了房子,成果却跟想象的差了十万八千里,只好安慰自己“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这些经历看似是家装的“必经过程”,其实,都是动工之前没有充分统筹导致的。不论是选好装饰公司的业主们,还是准备亲自上阵操刀装修的业主,在与设计师积极沟通之外,都应做好以下这三点。

  首先,要规划好房子的格局空间。家里哪间房作主卧、哪间留给孩子、要不要为你的爱好专辟小天地、房子的空间布局需不需要重新设计,装房子的你必须先对自己未来家庭空间有功能性的划分。其次,逛市场定风格。“先定家具再装修”早已在高端家装中流行,多去家居市场上转转,看看自己喜欢什么样的家具,据此来挑选家里的整体装修风格。最后,规划施工流程。不管你找的是家装“游击队”还是装饰公司,都不要将主动权完全出让,自己做施工规划,才能避免忙中出错。华誉装饰副总经理张晓军提醒大家:“切忌看一步走一步。”

 B 先定厨卫留好水电空间

  “交房之前,就应该先挑选好厨卫的家电、家具等。比较品牌、价格以及设计潮流。因为很多橱柜、卫浴用品的设计都对线路有要求。经常有客户改好水电和浴室地面后才去选购卫浴产品,看上的产品由于尺寸、插座的距离等问题无法购买,留下各种遗憾。”张晓军认为:“比如橱柜是厨房的大件,装修之前就要挑好,这样才能让水电改造与橱柜设计更匹配。很多厨卫的大件都应提前准备,为水电线路留足空间。”

  我们都知道,一般的装修流程是厨房和浴室的水电走完之后才安装橱柜和马桶等。所以准备工作往往也是如此,其实不然。张晓军告诉记者,准备工作应该倒着来,先看橱柜和卫浴产品,再设计水电线路。因为施工人员设计的线路往往很常规,如果你在线路走完之后再去看产品,稍新颖的设计就有可能装不上去。“比如水槽虽然是小件,但却最好在选择橱柜之前看。”他建议,厨卫产品最好在装修前两个月就看,动工之前定下来,这不仅涉及水电线路,也关系到厨房和卫生间的装修风格。

 C 门窗等定制时间需预留充足

  一般而言,木门的定制需要50天左右,窗户定制时间一般在两个月。“现在很多人会选择更换开发商预配的窗户,以使其密封性能更好,外观也更漂亮。但这就要求装修前看好窗户。”深度木业的销售经理称:“门的安装很快,也可以在后期再装,但是款式、风格和材质必须在动工之前就看好,这会涉及墙体的改造,窗也是一样。要想改换窗户,一定要事先做准备,根据这个周期做好规划,保证工期顺利进行。”

  其次,挑选门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尺寸的统一。3D木门销售人员称:“挑选门窗要考虑颜色、款式和风格,尺寸也是大事。如果门洞有所改动,要特别注意所有门洞是否大小高低一致,否则会影响美观。”

  D 窗帘、沙发也要提前订好

  沙发在客厅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对客厅的风格、客厅空间的划分都至关重要。“先定家具再定风格”这个概念虽然已经逐渐深入人心,但消费者在选购的时候难免忘记事先量好客厅的尺寸。“一般的公寓房,地板到天花板的距离通常为2.6m或2.7m,沙发靠背就不宜太高。户型小的话,内径宽的沙发比较合适,在提高身体容纳度的同时,空间的利用度也会提高。”芝华士沙发销售人员提醒读者,沙发的造型比例一定要与客厅的比例相协调。

  同样属于软装却需要提前准备的窗帘安装,虽然基本处于整个装修工作的后期,但其设计与门窗的设计紧密相关。所以从开始做木工的时候就可以准备了。“有的业主想安隐形轨道的窗帘,无奈选购的时候窗户垭口都已经做好了,想改也改不了。”伊莎莱窗帘门店负责人建议,选窗帘,一在于颜色花型,要配合风格和房间功能,比如客厅就应以重色系、咖色系为主;二在于材质,窗帘多数需干洗,若你想水洗,可选择棉、麻等可水洗的材质。

 E 墙面装饰方法,从“一”而终

  壁纸和乳胶漆是现在较为流行的墙面处理方式,两者可以互相替代,不论选择哪一种装饰方法,都应在一开始就定好。

  虽然壁纸和窗帘同为装修的最后一道工序,但为了风格的统一,壁纸宜在一开始挑选家具的时候连带着一起挑好。圣象壁纸销售经理李女士介绍:“很多人都选择在儿童房贴壁纸,为了环保,胶的选择十分重要。儿童房最好选择无纺或纯纸材质的壁纸以及没有味道的胶。”

  相较于壁纸的选择时间,乳胶漆的选择应该更加提前。乳胶漆最好在改水电、贴砖之前就看好。室内设计师赵磊建议:“漆的存在感可能很弱,但它的影响力却很大,它几乎存在于家庭的每一个空间。挑选漆,环保是重要指标,能否净醛,能否吸附降解有害物质,直接关系到家人身体健康。”

  近年来撞色十分流行,很多年轻人喜欢将房子刷得五颜六色,赵磊认为刷漆时色调最好统一,一套房子最好不要超过三个颜色,否则容易让人腻烦。(来源:山西晚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