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五金生产与流通 引领产业发展方向 第54届世界五金大会落户上海

icon 2017-09-27 19:33:52
icon 0

摘要:中国五金制品行业近20年来一直保持快速的增长势头,面对全球工具制造业的深度调整,中国工具业正在通过转型升级向专业化、集群化、高档化和服务型制造发展,在国内外市场都取得了亮眼的成绩,中国五金产业的发展也因此受到了世界瞩目。

  五金制品行业在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既是服务于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民生产业,又是生产建设必需的重要基础产业,并且还是传统与新兴技术高度融合的现代制造业。互联网背景下,中国五金产业正在发生巨变。

 外贸形势整体向好 与世界市场联系日益紧密

  2017年上半年,全球经济逐渐复苏,国内经济稳中向好。大环境下,我国五金制品行业上半年对外进、出口贸易均保持了正增长。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月~6月,我国五金制品行业累计完成进出口总额609.42亿美元,同比增长11.00%。其中:累计完成出口额500.64亿美元,同比增长12.30%,比去年同期提高了21.32个百分点;累计完成进口额108.77亿美元,同比增长5.42%,比去年同期提高了9.69个百分点。

  2017年以来,因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及近年来国务院支持外贸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效果逐步显现,加之需求增加、价格上涨、基数偏低等综合因素,我国外贸总体继续回稳向好。大环境下,我国五金行业对外进口、出口贸易均呈正增长。行业与亚太、欧盟、东盟和美国等主要贸易伙伴双边贸易均有较明显地提升。中国市场与世界主要市场的联系日益紧密。

  响应政府方针政策 行业发展势头良好  

  在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背景下,政府先后出台了《中国制造2025》、“三品战略”、供给侧改革等一系列大政方针政策。2016年8月,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明确提出,以先进标准引领消费品质量提升,倒逼装备制造业升级,2017年8月25日,总理再次召开会议又提出“中国制造”目前正处在体制升级的关键阶段,指明了制造业的发展方向,要求持续推进经济结构转型。

  五金制品行业的11大类产品均关系到国计民生,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作为传统制造业,五金制品行业积极响应和落实政府的方针政策,通过深度推动行业的“五大转变”,企业经过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已取得初步成效。龙头企业的增速基本保持在20%以上,有的达到35%以上,近半数的企业增速也能保持在10%-20%之间。

  作为我国五金制造业唯一的全国性行业组织,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一直以来积极发挥服务和引导行业的职能作用。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作为中国制造业中期发展战略的《中国制造2025》为指引,紧密结合行业实际,以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为发展导向,优化产业、区域、企业、市场结构,坚持稳中求进的总体基调。积极参与政府推进消费品工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专项行动,促进行业资源有效整合,构建适合需求结构的供给体系,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尽快实现品牌价值的提升,为实现中国由五金制品生产大国向制造强国提升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第54届世界五金大会相约上海

  中国五金制品行业近20年来一直保持快速的增长势头,面对全球五金制造业的深度调整,中国五金行业正在通过转型升级向专业化、集群化、高档化和服务型制造发展,在国内外市场都取得了亮眼的成绩,中国五金产业的发展也因此受到了世界瞩目。

  2017年10月18日至23日,国际五金及家居用品协会联合会IHA第54届世界五金大会将在上海举行,本届的主题是“互联网时代五金生产与流通的发展方向”。届时,来自日本、澳大利亚、法国、德国、英国、瑞典、美国等国家的约百名知名五金产业及流通企业代表将到会,一方面考察中国五金行业的发展现状,一方面交流国际五金的最新走向和趋势;国内数百家重点骨干企业精英,以及50个五金产业集群地区的相关领导、领军企业等都将前来赴会,与全球五金同行共商发展大计,共襄五金盛典。(文/新浪家居 张鑫)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博洛尼蔡明捐赠昆虫定制沙发1.6万落锤为慈善再添火把装修第16天!新浪记者现场直击“33天史上最长装修直播”之中期验收科隆中国唐圣辰:深耕厨房领域 将现代厨房理念带到中国聚焦五金生产与流通 引领产业发展方向 第54届世界五金大会落户上海金秋九月 集美水屯商场六周年收获满载今朝装饰8万平方米英迈产业基地落户唐山懋合装饰陈予懋:抓住“她经济”崛起中的机会让建筑更节能 让生活更美好 墨瑟门窗北京首家生活馆开业第22天!新浪记者探班爱空间“33天史上最长装修直播”之成品安装恒洁Q9新品发布 开启“智能双Q”时代让建筑更节能 让生活更美好 墨瑟门窗北京首家生活馆开业打开门窗看世界 第四届中国(高碑店)国际门窗博览会开幕博洛尼蔡明捐赠昆虫定制沙发1.6万落锤为慈善再添火把装修第16天!新浪记者现场直击“33天史上最长装修直播”之中期验收科隆中国唐圣辰:深耕厨房领域 将现代厨房理念带到中国聚焦五金生产与流通 引领产业发展方向 第54届世界五金大会落户上海统帅洗衣机为福布斯精英余佳创极致洗护体验绿芙莱·塗錦秋季新品发布 携手全国代理商共“布”未来金秋九月 集美水屯商场六周年收获满载今朝装饰8万平方米英迈产业基地落户唐山今朝装饰19岁特惠ing|史上最给力生日趴 你怎可错过!懋合装饰陈予懋:抓住“她经济”崛起中的机会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