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钺:只有专、才能精 专业细分是设计界的必然趋势

icon 2017-10-31 01:25:51
icon 0

摘要:第12届中国建筑装饰及设计艺术博览会将于2017年11月25—26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届时组委会将评选出“2016-2017年度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十大杰出设计院院长”获得者。已经入围十大院长的北京弘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设计院院长崔钺坚信,...

  编者按:第12届中国建筑装饰及设计艺术博览会将于2017年11月25—26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届时组委会将评选出“2016-2017年度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十大杰出设计院院长”获得者。

  已经入围十大院长的北京弘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设计院院长崔钺坚信,设计就是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因此无论是设计师终身学习,还是设计专业细分,亦或设计院组织架构细分,都是为设计的长足发展保驾护航。

北京弘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设计院院长 崔钺北京弘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设计院院长 崔钺

  新浪家居:请问您踏入设计领域多少年了,这么多年来,您做了哪些提高专业素养的努力?

  崔钺我毕业于装潢设计专业,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平面设计专业,出于对空间设计的喜爱从而转到室内设计方面工作。从事设计10多年来,我认为平面设计的基础对空间设计作用很大。

  中国的室内设计起步比较晚,在专业技术方面,我们与不少境外公司合作过,从他们的设计流程、专业细分等诸多领域,我感受颇多。时代在发展,终身学习是我最大的体会。设计专业素养的培养肯定要从设计之外吸取养分,例如文学、美术、音乐等,最重要的是达成设计在事物和生活阅历的阶段性提升。设计师所拥有的“经验”虽然可贵,但也是“昨天”象征,不应该禁锢设计师的想象力,有时它能成为制约设计师进步的最大障碍。为丰富的创意保驾护航,保证完美落地以及可实施性,就需要设计师群体不断学习。

作品展示作品展示

  新浪家居:可以介绍下您所在的设计院规模主营业务以及重大案例吗?

  崔钺我们设计院有130人左右,设计师团队分为空间硬装设、施工图深化、软装及艺术品氛围设计、灯光设计、平面设计和机电配合团及BIM设计团队。这些都是为客户提供全过程的设计服务、为业主节省磨合时间、实现建设资金的合理配置,并且能更好的保证后期设计质量及完成效果,进而实现设计院完成专业化室内空间设计全过程的标准配置。

  近些年,我院与国内知名地产开发商、企业单位及知名民营企业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例如即将完成的新疆九圣禾科技研发园区,建成之后将是国内一流的科技创新生产园区。

  另外,关于BIM设计的应用,基本覆盖我院70%以上的项目。同样,为回馈社会,我院将定期进行BIM设计培训,将研究成果与社会分享。

作品展示作品展示

  新浪家居:您认为有哪些因素令设计院不断发展壮大,在设计界站稳一席之地?其中核心优势是什么?

  崔钺目前来看,国内的设计行业经营模式以及生产模式比较透明,从最初野蛮生长、到现在技术革新以及专业细分,证实了粗犷的生长方式不适合设计行业的长远发展。

  从去年开始,我院在设计行业细分、设计流程调整动作幅度较大。经调整后,我院设计师对于概念和方案阶段的工作量相较以前会增加一倍,重在强调方案的深度以及后期的实现程度最大化。设计流程的调整是设计质量的生命线,科学严谨的设计过程控制是保证设计院不断发展的基础。

作品展示作品展示

  新浪家居:2017年将近尾声,明年设计院有哪些发展规划?

  崔钺2018我院将继续细分组织架构、完善设计流程以及设计管控流程,着手搭建设计服务平台,服务设计师,分担他们设计之外的精力及压力,让设计师们更好的将精力投入到设计中来。

  另外我院还要进行团队的设计服务内容细分,建立医疗康养、商业地产及酒店、公共文体类空间与居民用住宅集成化设计板块以及相应的细分团队。

  只有“专”,才能“精”这是设计院健康长远发展的必然路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一个塑料瓶引发的风暴——“星联杯”瓶型工业设计大赛正式启动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登陆重庆地铁广告 助力墙布企业品牌建设异点演讲预告丨陈福明:同质化竞争的解决之道全球最顶尖材料!业之峰蓝钻超级环保工程发布让体育精神融入血脉!业之峰赞助EMBA羽毛球赛德国品赫漆受邀参加中国德国商会成立20周年庆典现代筑美家居-2017第五届中国木门技术大会在广东中山召开“5零工程”两周年 业之峰如何把服务做到极致?当代红木艺术第一人 包天伟专访《回望·当下·未来》中国无缝墙布行业十周年·新浪家居系列访谈正式启动首席战略合作 | 12月8日建材家居流通业年终盛会在京召开打造更环保的高端装饰代名词 业之峰蓝钻超级环保工程全国首发2017“空气洁净技术与智能制造国际论坛”11月在沪举办爱木轩言 |为温暖宣言,为健康发声,为爱加分公共场所母婴室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关爱妇女儿童,积极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邓禄普床垫2018新品发布 “健康美丽睡出来”骏辉硅藻泥乐活概念2.0 用科技改变家装体验2017德国威能“能行者”活动 展现公益力量一个塑料瓶引发的风暴——“星联杯”瓶型工业设计大赛正式启动揭秘互联网时代 引爆新产品、新品类的6步法大卫·阿玛蒂木门,承袭千年木制文化东方雨虹助力装配式建筑技术交流会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