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多:展望来年 纵深与延展是破局之钥

icon 2017-11-03 11:02:55
icon 0

摘要:2017年家居建材市场遇冷,集美作为京城老牌家居卖场也经历了相对艰难的一年。环保政策倒逼下,集美如何应对?第四季度如何做好淡季营销,完美收官?展望来年,2018又有哪些规划?带着这些疑问,新浪家居对集美控股集团企划营销部总监李多进行了采访。

 2017年家居建材市场遇冷,集美作为京城老牌家居卖场也经历了相对艰难的一年。环保政策倒逼下,集美如何应对?第四季度如何做好淡季营销,完美收官?展望来年,2018又有哪些规划?带着这些疑问,新浪家居对集美控股集团企划营销部总监李多进行了采访。

  未雨绸缪 与商户同舟共济

  在京津冀环保政策趋严的背景下,家居建材企业成本上涨了,部分企业也面临着停工、停产的困境,一直以来家居卖场与商户处于相互依存的关系,环保风暴对整个家居建材市场都有一定的冲击,特别是实木产业和板式产业受的波及最大。

  对此,李多表示,从今年6月份开始,卖场跟相关大厂商进行了座谈,包括跟厂商了解工厂搬迁情况以及施工产量情况。在提前了解情况的基础上,卖场从售后的角度要求厂商保证跟顾客有一个良好的沟通,将环保政策对顾客的影响降到最低。另外,卖场也提供各种便利条件。一方面,售后部门加大对宏观政策的宣讲,让顾客了解到商家与卖场面临的困境,争取获得顾客的谅解;另一方面,改变了以往的销售政策,从要求交全款到尽量交到20%左右的定金,减少顾客和商户之间的风险。

  “由于提前准备好了应对之策,到目前为止,整体国家政策并没有对集美卖场产生大的影响,相反集美利用这样一个契机跟厂商、顾客之间建立另一种沟通途径”,李多说。

  有条不紊 打好淡季营销战

  “今年前两个季度不是太乐观,整体来讲我们的销售额有一定下降”,李多告诉记者。

  由于国家宏观政策调整,以及疏解非首都功能,卖场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据了解,集美定慧桥商场缩减了将近三分之二的面积,卢沟桥商场地下一层和地上四层正在进行业态调整,大红门旗舰商场即将面临业态调整。


集美控股集团企划营销部总监 李多集美控股集团企划营销部总监 李多

  但是,经过Q3季度调整,销售额有一定回升。截止到9月份,集美的销售额与去年相比略有1%~2%增长,基本持平。在当前的政策情况下,家居卖场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对于家居建材行业来讲,第四季度是传统的销售淡季,不久之前的双节联动更是提前透支大量消费,在这种情况下,制定行之有效的淡季营销策略对于卖场而言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李多表示,对于第四季度营销,集美家居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11月3日—5日,是大红门旗舰商场13周年的店庆活动;11月11日,是集美集团七店联动双十一的活动;11月17日—19日,是北苑商场八周年的店庆活动。11月份有3场活动可以呈现到京城消费者面前。

  进入12月份,双十二集美着重发力线上,线下辅助;圣诞节和元旦双节联动,以全新零售姿态和更多优惠政策呈现在京城百姓面前。

  展望来年 做好纵深与延展

  目前,我国建材家居流通行业正在经历变革期,传统家居卖场的生存空间逐渐被挤压,纵深与延展是破局之钥。

  家居产业,从纵深来看,有三大主要组成部分——家居卖场、家装企业、建材品牌商,一直以来三者在各自领域深耕彼此优势不能互相补充发展。李多表示,集美正在整合旗下所有家装企业的资源,七个卖场大概有三、四百家家装公司已经入驻,集美希望打造一个家装产业联盟,计划明年推出,让顾客一站式完成家装公司的选择、家居建材的采购等。通过家居产业内部“跨界”的方式打破三者之间的界限,也打破家居卖场单一经营模式的瓶颈。

  家居产业,从延展来看,可以有更多的可能性,家居卖场普遍开始打造多业态综合型商场。

  集美家居卢沟桥广场作为多业态试点商场已经率先做出调整。目前,卢沟桥商场四层综合业态已经全部实现,11月份开始进入到试营业的状态,预计在元旦前后全新开业。到时,商场对于卢沟桥附近居民的休闲娱乐也将产生很好的带动作用。

  “今年年底和明年上半年,大红门旗舰商场主要把升级多业态的环境布局、规划做好”,李多表示,计划通过shoppingmall的形式、多业态的布局,把大红门旗舰商场打造成“娱乐+购物体验”式环境。希望顾客能够在休息时间走到商场里来,不仅仅只来购买家居产品,集美商场与其他商场一样,家居之外也能为顾客提供生活。(文/新浪家居 张鑫)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