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迪斯梁文锋:将设计与创新融入产品,让血液流淌设计美感

icon 2017-11-30 14:08:03
icon 0

摘要:设计周期间,新浪家居走访了目前为止,唯一获得“红棉中国设计奖”殊荣的中国集成顶墙行业企业巴迪斯,并与该企业的品牌运营中心总监梁文锋畅聊了巴迪斯在设计渠道上取得的成就。


  11月27日,2017广州设计周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拉开帷幕,其中红棉奖的奖项颁发更是将设计周推向高潮。

  设计周期间,新浪家居走访了目前为止,唯一获得“红棉中国设计奖”殊荣的中国集成顶墙行业企业巴迪斯,并与该企业的品牌运营中心总监梁文锋畅聊了巴迪斯在设计渠道上取得的成就。

巴迪斯品牌运营中心总监梁文锋正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新浪家居:巴迪斯的产品“古韵流芳”在今年设计周上获得了红棉中国设计奖,能为大家介绍一下这个产品吗?

 梁总:25年来,巴迪斯都坚持以产品为主,并付诸所有努力,将精工品质作为目标,保证所有产品的品质都达到极致完美的地步。此外,巴迪斯的产品在研发过程中,除了沿袭传统匠心工艺,也会根据市场的需求反馈、市场流行趋势、产品定位等诸多要素,融入更多既富含创新概念,又能引领潮流的时尚元素。

  巴迪斯产品一直都秉承一个理念:把全屋吊顶的概念融入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中。因而,巴迪斯自从2015年推出了规格为654×654的古韵天宝外,随即不断拓展了诸如1308*1308mm规格的大板(古韵流芳)。这在顶墙行业是少有的超大规格,从规格开始就与众不同,在气势上碾压同行小规格板材。

  千年古韵,百世流芳。传统象征吉祥的鱼鳞纹和水波纹相互融合,简约经典花边勾勒突出龙纹的磅礴气势,整体予人和谐祥瑞之境,再加上由万字纹演化而设计的雕花窗格,富有中式古典韵味,耐人寻味。表面使用水性油墨3D打印凸显精致花纹,与柔和的暖光,大气的雕花装饰相互结合,散发大气之美。古韵流芳层错的外框,将复合高分子、木纹转印板、皮纹复合板、镜面复合板四种多元化材质的框与板的组合,真材实料大的有分量。

古韵流芳

  新浪家居:近年来这种大板似乎已经成为一种趋势,您怎么看呢?

  梁总:每个行业都有它发展的方向,而1308*1308mm规格大板,是巴迪斯在吊顶行业内第一个推出的。巴迪斯有做这种尝试的勇气和动力,取决于我们源源不断地对设计和美的追求,全心全意为解决消费者提出的需求。

 新浪家居:这次巴迪斯获得这个奖,代表在设计界得到一个高度的认可,那么未来的设计方面有没有更多的突破呢?

  梁总:今年的设计周我们只是做一个尝试,巴迪斯品牌在整个吊顶行业中位列前三甲,此前我们都以工程为主,今年我们做了一个新的尝试,让巴迪斯的团队、管理文化、经商体系、员工等都慢慢融入设计师渠道,让巴迪斯的文化血液真正流淌着有设计美感的信念,这就是巴迪斯在这两年里将设计和创新切入到产品功能的一个战略切入点。

巴迪斯获奖产品“古韵流芳”(中间)

  新浪家居:你觉得今年在精工顶墙这个领域的市场情况是怎样的呢?

  梁总:在精工顶墙领域,有多少顶就有多少墙面,一个家庭最大的面积就是顶、墙和地。任何企业的发展,都和行业的市场容量相关。根据尼尔森的数据分析,中国的浴霸高端品牌70%的市场正在被顶墙行业所取代,厨卫吊顶30%的市场容量正在被顶墙行业所取代,家装天花市场有60%的市场容量正在被顶墙行业所取代。按照这种趋势,未来顶墙行业的发展,必定是现在集成吊顶发展的趋势所在,因此我们也抓住这种机遇。

  此外,从中国的房地产数据来看,未来的五年里面有一万套全屋整装顶墙的需求,可见市场容量非常大。而且目前整个中国平均每年有两千万的新婚人口,这就涉及到家庭装修,当这些新婚人口的教育水平和设计美感,以及对美的追求达到一定高度的时候,相信这个市场的空间将是无比的大。同时,今年国家政策逐步推进小康生活,这是对全屋精工顶墙的概念进入市场提供了非常好的资源支持。

1

1

  新浪家居:这次巴迪斯除了带来得奖产品,还带来哪些特色产品?

 梁总:这是巴迪斯今年推出的1308*1308mm的功能集合产品,它的模具是一体化成型,囊括了吹风、烘干、消毒等不同的功能,也把集成吊顶很好地相集合。未来,巴迪斯在产品研发上会逐步地往简洁功能发展。巴迪斯产品将逐步细分成两个领域:一是特精品,二是主要为大平层做的产品,例如别墅或者180平方米以上的房子。此外,我们还会针对中低端的消费者开发不同类型的产品,让更多人使用巴迪斯。巴迪斯的梦想就是让全球的家庭都能够使用巴迪斯制造的精工顶墙产品。

 新浪家居:感谢梁总接受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