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廿载丨友邦集成吊顶时沈祥:创业艰苦,也有无数的快乐

icon 2018-07-02 16:05:19
icon 0

摘要:我们的产品获得很多消费者打电话过来表示感谢,更开心的是我们公司所发明的集成吊顶,目前从事这个行业的工厂可能有几百上千家,从业人员可能有几十万、上百万。一个企业有好的创意,能够带领上百万人共同从事这个行业,我得到精神的安慰。

  2018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建博会创立20周年。这20年是展会的发展史,亦是中国大家居建材行业的变迁史,更是所有展会参与者的峥嵘岁月。20年征程,展会与行业相互促进、相互推动,成就了中国家居建材行业稳步向前发展,产业繁荣兴盛的局面。回首展会路,阔步新征程。这一路来,你与我们共同经历的真实而鲜活的细节,以及每一个前行的历程与波折,也许就是中国大家居建材行业发展的最好诠释,也是中国建博会20年前行的历史年轮。

  值此20周年之际,中国建博会联合新浪家居推出《我的廿载》系列访谈,回顾家居人这20年的故事,记录一个大时代投射在个体上的独特印记。从回顾初心,到展望未来。

  本期嘉宾:友邦集成吊顶董事长时沈祥

  新浪家居: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经济每年增速非常快,家居行业经历了很多次产业升级变化。你还记得当时为什么加入家居行业吗?

  时沈祥:加入家居行业是情况所逼,并不是自己的选择。我们在2004年做小家电,把取暖照明的功能独立化过程中发现,把它加上天花板做成一个整体更好。这样我们就进入了建材行业。

  新浪家居:这是对自己产品的思考吗?

  时沈祥:这是产品做的一个变革,把之前做的家电行当向建材跨界。我记得很清楚,2004年我从广东一直走到北京,拜访了几十家天花吊顶企业。

  新浪家居:回首做建材行业的历程,你觉得最印象深刻的事是什么?

  时沈祥:2004年花了一年时间准备,2005年1月1日开始销售集成吊顶的新产品。那时候公司人员就十多个,我在会议上说,在座每一位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因为我们会一起见证这个行业从0到1,从1到公司将来进入资本市场的过程。当时有的人信,有的人不信,我记得当时拍了一张合影。实际上我们花了八九年时间,我想做的事情真的做成了。

  2005年1月以后,我们在成都的建材市场试点了一个店。我带了二三十个人在成都待了一个月,做了很多调研,拜访了当地的领导、行业协会、设计师、家装公司等,进行开店前的准备。当时比较开心也比较紧张,感觉像丑媳妇要见公婆了。过了一年后我又去成都,看到市场卖集成吊顶的很多,那时那种心情很难描述。一方面觉得自己的创意得到大家的认同,另一方面觉得压力也挺大,因为冒出那么多竞争对手。

友邦集成吊顶在2017年第十九届中国建博会(广州)上的展位

  新浪家居:今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国建博会创立20周年。你20年前做什么?

  时沈祥:20年前我们还在做小家电,还是规模不大、做代工的工厂,处于初级创业阶段。

  新浪家居:如果再给你一次选择的机会,你还会选择创业吗?

  时沈祥:如果再选择的话,我不会再选择创业了。因为我从小画画,我可能会坚持自己的梦想,可能我这样的人还是比较适合搞画画、摄影等偏艺术类行业。我觉得创业过程经历确实太艰苦了,不堪回首。

  新浪家居:回味这20年,你觉得哪些事件对企业或者对你而言具有重要意义?

  时沈祥:刚才说创业艰苦,但是开心的事情也很多,比如我们交税得到政府表彰,我们的产品获得很多消费者打电话过来表示感谢,更开心的是我们公司所发明的集成吊顶,目前从事这个行业的工厂可能有几百上千家,从业人员可能有几十万、上百万。一个企业有好的创意,能够带领上百万人共同从事这个行业,我得到精神的安慰。

友邦集成吊顶在2016年第十八届中国建博会(广州)上的展位

  新浪家居: 展会见证着行业的壮大,同时也见证着企业的成长,这一路来,企业与展会之间发生了哪些有意思的故事?

  时沈祥:我发自内心地感谢中国建博会,他们在2007年第一次邀请我们参加建博会,并且提供了很多专业的服务,我们连搭建公司都要坐下来商量。可以说没有建博会,我们整个吊顶行业被社会认知最少要晚几年。

  新浪家居:你跟建博会之间有没有发生一些小故事?

  时沈祥:很多,比如说建博会上我们的位置安排,整个吊顶行业的位置安排,他们都提供了非常好的条件。比如他们提供一个独立的展馆,把集成吊顶的品类单独出来进行宣传推广。

  新浪家居:中国建博会一直引领中国建材行业的发展,成为大家居建材行业的冠军企业首秀平台,你对建博会怎么评价?

  时沈祥:七月份的中国建博会(广州)已经成为友邦乃至整个集成吊顶行业的年会,所有从事这个行当的人一定会去广州。友邦每一年都是把最好的东西、最新的东西拿到建博会上展出,达成展会与企业之间的良性互动。

  这几年来,中国建博会越来越高雅、越来越文明,回归了以产品为核心,跟国际完全接轨了,非常好。

  新浪家居:2018年是中国建博会20周年,你想对它说什么?

  时沈祥:首先感谢建博会,尤其是建博会的团队;第二希望建博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国际化,成为全球家居行业的一个风向标和制高点。我希望友邦以及集成吊顶行业跟着中国建博会一起成长、一起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我的廿载丨奥普吴兴杰:以对家人的态度做有温度的产品美标康健:唯有理解才知关心,唯有关心才会行动。我的廿载丨联塑蔡俊慧:从管道到泛家居,每天在挑战中成长我的廿载丨米兰之窗马俊清:20年来对门窗的偏爱与日俱增我的廿载丨百得胜张健:从教书到经商一路艰辛,有幸选择了风口行业我的廿载丨韩丽杨通兵:加强产品升级,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我的廿载丨美尔凯特沈业勇:怀抱初心,让中国人享受美尔凯特专访张清平x吴磊:设计就是生活,如何把设计与生活结合至关重要 |诺贝尔大板瓷抛砖“设享无界”我的廿载丨我乐家居汪春俊:设计让家更美,做有温度的家具产品亚振家居Gwen:亚振正打造从年轻群体出发的新海派风格我的廿载丨轩尼斯曾庆伟:深耕行业 致力做高端铝合金门窗我的廿载|曲美家居赵瑞海:做家具让我遨游在感性和理性的世界专访喔喔哒周思成:业精于勤,行成于思,做企业以守为攻击加快纸面石膏板标准提升 才能切实破除行业无效供给泰莱涂料新起点:年产40000吨产品的新工厂正式奠基!协办中国木门产品大会,百年天天木门加快品牌建设步伐2018年集成灶十大品牌排行榜出炉!【最新发布】史麦斯电器:以技术之名 为用户带来品质厨卫方饰地板原木情怀,为现代时尚家居回归自然温暖南洋迪克家具上线天猫试运营 南洋迪克电商元年开启吉雅实木地板,专注创造时代经典大金华热闹起来啦!“嘉宝莉漆杯”2018金华市步行健身圆满收官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