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发|香奈宜居独家 Thomas Pheasant全球首站新品发布

icon 2018-09-16 12:24:28
icon 0

摘要:2018年9月15日下午,全球最负盛名的建筑师和室内设计师Thomas Pheasant全球首站新品发布会“永恒的简约”在香奈宜居国际家居盛大启幕。

2018年9月15日下午,全球最负盛名的建筑师和室内设计师Thomas Pheasant全球首站新品发布会“永恒的简约”在香奈宜居国际家居盛大启幕。

1

当天,来自各界的朋友相聚在一起,一同见证了香奈宜居Baker“永恒的简约”Thomas Pheasant新品发布会的盛大发布,香奈宜居国际家居经过十年发展和积累,不仅孕育打造了香奈宜居的品牌,更是培养出一支优秀的软装团队,今天香奈宜居国际家居连接世界,以多元化的设计组合将不同的文化、不同的材质的细节层次连接在一起,游走与美学与生活之间,赋予空间无数的生命力。

众所周知Baker在家居界一直象征了无比的品质及卓越的设计。组合了历代传统手工艺的延续,更是对细节的注重以及精心特选的材料,生产出极具古典美学外形,集实用功能性和细致的表面工艺处理的家具。而Thomas先生更是将设计和工艺的实践提升到最高的艺术水平。Thomas Pheasant新品系列当天也在香奈宜居展厅中为大家展示。

1

1

1

香奈宜居国际家居总经理赵娜女士首先为发布会致开幕词“今天很开心,在座的各位在百忙之中莅临我们现场,欢迎大家来参加Baker永恒简约Thomas Pheasant新品发布会,我谨代表香奈宜居国际家居向各界的同仁和朋友的关注支持表示热烈的感谢!”

1香奈宜居国际家居总经理赵娜女士

Baker全球销售总裁Brett先生随后也发表致辞,Brett先生表示感谢北京合作团队一直的努力付出,并且介绍了和Baker合作多年的Thomas Pheasant先生,也是Baker合作最成功的,他的产品在各个国家都是销售最好的。

1Baker全球销售总裁Brett先生

接下的环节,Thomas Pheasant先生为现场的各位设计师分享了他的室内设计和家具设计方面的经验以及与Baker新系列的产品灵感来源及过程的有趣事情。

1建筑师、室内设计师Thomas Pheasant先生

Thomas:如果你是一位很长寿的设计师,那么在你一生创作过程中,你会发现非常非常多的有趣的事情,我跟Baker的合作自2002年开始,在我们合作过程中我也发现很多有趣的事情,那就是如何在设计过程中不断强化自己的辨识度,强化自己的声音,不断前进。与Baker合作长达16年,一共为Baker设计了5个系列,每一个些列都反映出我当下是什么心境。全世界这么多客户,这么多购买者,我从来没有见过他们,但是我能把我心中的声音和想法传递给他们,我感觉非常的荣耀。

1建筑师、室内设计师Thomas Pheasant先生

Thomas:对于新系列的设想,随着年龄渐长,我对于当代的建筑者,特别是极简主义的建筑家越发能产生共鸣,他们能用非常极简的形式表现出非常强烈的情感。所以我在设计这些的时候也在想一个问题:就是如何把充满诗意的极简主义变成日常生活中能用到的家具呢?新的系列很大灵感来源于美国当代极简艺术家的作品激发,而我在创作过程中并不是简简单单的复制,而是取其精华。在这套产品设计过程中,它们不仅形态的简洁很重要,另外重要的是呈现出剪影、美观的程度。我的构想是,我如果创造出这个空间,让人们真正能够静下心来放松。

1

1

4

1

在Thomas的精彩分享之后,主持人有请了香奈宜居国际家居总裁万飞燕女士,Baker全球销售总裁Brett,英国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大中华区首席代表,优艺时尚商货有限公司总经理卢从周,空间进化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关天颀一起上台,进行Thomas Pheasant永恒的简约新品发布仪式。

1

随后,关天颀老师带来了《现代文明背景下设计语境的点滴探究》的分享。

关天颀老师总结实际上所有设计都在追求生活的真善美,真:真实、自然、客观,尽可能简单、诚实;善:平和、亲近、友善,尽可能的安静、实用;美:当代、纯粹、美观,尽可能历久、创新。

1

1设计师关天颀先生

接下来的跨界对话中,座场嘉宾围绕了两个话题方向,一个是当代人的生活,对设计的理想;另外一个聊一聊刚才关老师抛出的“阿美咔叽”话题。最后是对整个美好生活的向往引出活动最后的一个设计师展览。

1

金永生:这个话题一个聊生活一个聊当代设计,我自己因为长期从事私宅设计的工作,现在所谓生活方式本身已经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现在应该是一个比较“部落化”的年代,阿美咔叽的文化也好,其实世界上存在各种各样很细分的文化,比如说可能有一群人就是因为喜欢打游戏聚集在一起,有一些人可能是因为喜欢某种服装风格,有一些人因为喜欢机车,不像以前可能以民族、国家或者阶层这样简单的方式来做一些分类了。当下社会状态下的生活方式已经碎得不能再碎了,我们设计主要工作还是要解决社会上存在的这些问题,它已经是碎片化的,我们可能是要把这些碎片重新再组合一下,我自己觉得社会的碎片化,其实不是特别好的一个事情,大家要是特别的碎片化,可能走向完全个人主义的形式,可能对整个社会发展也好,我觉得它不是特别有利。所以我们可能在这个过程当中不断创造一些各个碎片之间可以联系在一起,或者说可以互相欣赏互相沟通在一起的一种方法,找一种方法。我觉得这可能就是当代设计要解决的最难的一个问题。

卢从周:我完全赞同目前生活更多元化,更多层次化,我们目前面对社会让互联网搞得很纷杂,没有什么主流,各种风格都充斥到面前。我倒是觉得,我们设计师的职责在于梳理,各种各样的风格,一定有其存在的必然,将来也会发展,关键是设计师如何从中间梳理出共性,去除异性,整合到当下的设计美学中来。我觉得设计师挺荣幸的事,现在当下经济不是特别景气,方向找不到主流时,设计师心中应该有一个大关,用自己巧妙的设计手法,帮助业态梳理一个正确的生活方向生活方式,把中国人生活梳理出一个线路。当然并不意味着它厚此薄彼,是帮助大家更好找到生活找到自己。设计起到这样的作用,身为设计者应该很自豪。

关天颀:当代生活跟当代生活方式,其实现在生活我们觉得真是变化的挺有意思的,刚才提到互联网,这是咱们不可避开的,前一阵也说方便面为什么销售不出去下降的很厉害,不是被更好方便面打败了,是被外卖打败了。所以说我们现在的思维可能就不要拘泥于,比如说设计师总想设计这回事,你可能需要设计之外的思考,意味着现在每个人思考方式维度要多元,不像以前干一件事,专注于把这件事想清楚想明白,现在你想明白这件事,可能要从另外维度想。

赵丽坤:我延用关老师的一些观点,非常好,设计师要收集各方的信息,从而产生自己的设计能量。刚才我怀着很激动的心情看了Thomas先生的设计实际上他在引领我们2018年乃至于更长时间设计的趋势。我为什么这么讲?因为Thomas先生是美国本土非常棒的成功的设计师、建筑师,他身受美国当代艺术的影响,他会到各个地方旅行,采集这些信息,包括刚才像关老师提出的博物馆、艺术展,收集来的信息产生了他的原动力,产生了很多很有价值的设计。这提示我们当下很多非常棒的设计师,包括正在成长的设计师们,应该像Thomas这种精神去学习去提取,用收集来的信息整合自己的设计思维,从而产生引导这个社会、这个时代,具有精神营养的设计。

Thomas Pheasant:大家讨论非常有趣,大家来自天南海北,但是想法上却是相通的,因为我们现在是全球社区。互联网确实很了不起,但似乎也是把我们困在一个高速旋转、高速变化的世界当中。现在全世界我们看到很多人,他们不再跟身边人产生联系,去交往,反而盯着手中的屏幕。互联网初衷是要把我们连接起来,效果却恰恰相反。我会经常跟我的工作室的年轻设计师说,你们一定要多出去走一走,因为我确实是在这边做设计,你当然可以学习,但我更鼓励你们走持久,旅行是最佳的办法,现在设计师太依赖于从互联网上获取信息,却忽视了如何自己去到花花世界中探索发现。我发现在设计和时尚这两个领域会有一些误解,什么是设计呢?设计就是要给我们生活增加价值、增加意义,这才是真正的设计,它是长久的、永恒的话题。时尚是什么?时尚是转瞬即逝的,只是当下的。对我来说,如果200年后还有一件我所处时代的作品,或者说我创作的作品能留存下来,哪怕是一件,我都感觉到十分自豪。

活动现场,大家都积极、聚精会神着听着设计大咖们的分享心得,时间也稍纵即逝,活动最后,由共和设联合香奈宜居策划了一场“最美生活-制造美的生活家”,邀请了10位设计师在香奈宜居展厅内设计改造了10个不同的空间,那10个空间是什么样的呢?

在进入展厅之前,也请到这场展览的策划跟发起者,共合设的联合创始人吴巍老师和香奈宜居赵总上台讲讲他们的初心。

吴巍: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因为共合设聚集了国内最顶尖的设计师群体,希望能够通过跟香奈宜居这么好的产品合作,能够实际地把生活方式变得更美好。因为我们很多时候在去看家居卖场时会出现一个问题,我们大多数的产品组合都是根据风格,或者是根据品牌来做的整个空间的陈设和布置,但往往实际生活当中不是如此。所以,我们希望能通过室内设计师的眼光,和他们打造的这个空间对美好生活的遐想,实实在在做出来,变成今天10个具体提案,也许之后会把活动继续延续下去,做出更多的实景体验,让消费者也好设计师也好,共同分享大家心目中的场景。

1

1

1设计师带大家转场并分享自己的设计理念心得

在最后的寻美之旅中,万总提到作为这一次的活动重在参与,不在于评选出一二三名,都是老师,都愿意付出,都愿意给出宝贵的时间,这就是香奈宜居最重要的收获。最后万总也代表香奈宜居给每位设计师颁发了2019年包含了吃喝玩乐的审美之旅的往返机票。2019年香奈宜居和共合设会跟随大家一起开启美好的旅行。

1香奈宜居国际家居总裁万飞燕女士

1

1

1

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本次"永恒的简约Thomas Pheasant新品发布会"告一段落!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