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设计力量最强音,直击“梦想设计家”杭州站千人论坛

icon 2018-10-18 17:55:49
icon 0

摘要:十月的杭州,满城飘着隐隐的桂花香,北山街的梧桐树开始显出秋色。在这美丽的时节,由欧派橱柜联合新浪家居举行的“梦想设计家——美好生活设计论坛暨第二届欧派杯厨房空间百强设计邀请赛”在杭州举行。

  十月的杭州,满城飘着隐隐的桂花香,北山街的梧桐树开始显出秋色。在这美丽的时节,由欧派橱柜联合新浪家居举行的“梦想设计家——美好生活设计论坛暨第二届欧派杯厨房空间百强设计邀请赛”在杭州举行,一千多名来自浙江省各地的设计师相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和香港著名设计师何宗宪、生活美学家雪梨,探讨美好生活的营造。

  杭州是一座难得把自然、人文、商业融合到一起的城市。浙江省装饰装修协会会长贾华琴女士在致辞中也提到,杭州是一座国际化的时尚城市,浪漫的、诗意的城市,也是商业繁荣、互联网高速发达的城市。杭州是中国古典文化艺术发展顶峰时期南宋的都城,有深厚的文艺土壤,而今日有闻名中外的中国美院,杭州装饰行业、设计艺术氛围得天独厚,近年更是发展蓬勃,汇聚全球前沿的设计能量,给杭州设计师不断带来创作激情和新的灵感。

  香港十大设计师、香港室内设计协会会长何宗宪,为浙江设计师带来他的设计哲学和生活美学的分享,启发他们的创作。何宗宪的设计项目类型非常多样,包括样板房、售楼部、办公室、私宅、会所、医疗、儿童等广泛的领域,台湾、新加坡、香港三地的生活和工作背景,何宗宪非常擅长以国际化的视野赋予不同地域文化新的形态。

  在一个半小时的演讲中,何宗宪以温州永嘉世贸中心、澳门海天居、澳洲·悉尼别墅、北京首都机场海航候机室、香港医疗中心、澳洲NUBO儿童室内游乐园、北京陌陌影业办公室、香港泰禾人寿贵宾会所等项目表达了他对设计和生活的理解:

“设计可以引导形格的生活体验,塑造独特的生活态度”

“空间设计其实是在设定使用者的习惯,使用者的生活,制造一种新的体验。所以每次做设计,其实设计师是在帮他们创造新的可能性”

“人工智能解决了解决逻辑性的东西,设计师要做什么?我们要发挥我们的右脑,把生活体验以更感性的方式表达出来”

 “设计中真诚比美更重要——对使用者的关怀和真诚要化为创意呈现出来”

  ......

  何宗宪精彩的作品和充满激情的分享,在设计专业上给设计师打开思路,而生活美学家雪梨的分享则给设计师们带来一场美丽的盛宴,启迪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美好的生活需要用心营造,需要一些特别的仪式感,也因此我们有了各种各样的节日。“我们每天,都在创造和遇见最美的场景”,作为白金级民宿夕霞小筑主理人,莫干山山中小筑、瘐村小筑、柳湖小筑主理人、小筑里花式料理餐厅创始人,雪梨的生活可以用“诗意的栖居”来形容。自古以来中国人始终遵循24节气,不同节气对应不同聚会主题、空间场景与食材。应时而变,布置不同的场景享用应节美食,享受不同时节的特质与美好,这是热爱生活的一种表达方式。

  夕霞小筑里的小暑茶宴,庾村小筑的星光宴,山中小筑自然风野食聚会,小筑里四时不同的花宴,雪梨为设计师们呈现了一年四季“用餐”这件事各种美好的可能性。日常的美好时刻,多始于或终于一场美宴,吃饭对中国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用餐”从温饱上升为味觉、视觉、嗅觉等多重的享受,我们的生活也变得更有幸福感。而欧派橱柜一直致力让中国人“用餐”这件事变成一种享受,不断研发新的产品体系,通过设计师的再演绎把更好的厨房和用餐体验带给千家万户,让我们的生活更美一些。

  这种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驱动文明的进步,直接推动企业的发展和设计的进化。设计师是造梦者,创造了一个个缤纷灿烂的美好生活情境。香港著名设计师何宗宪、生活美学家雪梨女士、杭州市装饰装修商会秘书长陈忆、杭州恒彩装饰总裁李青,以及新浪家居资深编辑夏木就 “未来家”和“美好生活的营造”进行了探讨。

  何宗宪的的美好生活很简单,在他办公的地方有两个东西会陪着他,书籍和玩具,“每个人有自己喜好的东西,你会对你的生活有所憧憬。”未来的生活方式更多以个人为中心,民宿就是主人意趣的物化,雪梨会把她对家的喜好释放到她的民宿里去,把这种生活传递给那些喜欢她的民宿的人。彩装饰总裁李青认为,未来的生活越来越智能化,同时也会更加个性化,未来设计师一定是朝着生活方式去设计,社会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追求内心的世界、追求美才是最重要的。何宗宪的玩具,雪梨的醉卧湖山梦寝云霞,陈忆的三五知己小酌,在个性化的时代“美好生活”的模样应该是多样的,正如陈忆秘书长所说,每个人有自己的价值观,有自己的生活方式,而社会也包容多样的价值观和个性存在,就是一种很美好的生活状态。

  在住宅设计中这种个性化的生活追求体现越来越明显。在2017年欧派橱柜就联合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新浪家居发起 “欧派杯厨房空间百强设计邀请赛”,在全国各地征集住宅空间优秀的设计案例,从万千家庭的家和厨房中探知当下人们对生活的追求。活动当天,第二届欧派杯厨房空间百强设计邀请赛杭州赛区十强设计师也正式揭晓。

第二届欧派杯厨房空间百强设计邀请赛杭州赛区十强

上海申远空间设计杭州分公司设计总监 陆根娟

嘉兴米卡装饰设计总监 宣佳慧  

湖州新锐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徐永涛  

铭品装饰设计总监 唐琦    

宁波元和美度装饰有限公司主任设计师 周君    

上海申远空间设计杭州分公司设计总监 冯力

龙发装饰萧山公司设计总监 陈建奇  

绍兴拓者装饰设计总监 潜守政    

东阳大家装饰设计总监 张萍萍   

九鼎装饰舟山分公司设计总监 梁项

  至此,梦想设计家——美好生活设计论坛暨第二届欧派杯厨房空间百强设计邀请赛,已经走过成都、徐州、天津、杭州四个城市,下一站将于10月24日在长沙举行。亚洲著名设计师梁景华将莅临长沙,和湖南设计师交流他40年设计历程中沉淀的设计与人生感悟,在这40年间他如何以东方文化传情,创造不平凡的生活体验。


标签:

欧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