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元与艺术家”的第五个艺术项目 李赢的“凹凸” 开幕

icon 2018-10-20 21:42:22
icon 0

摘要:10月20日,李赢的个人项目“凹凸”在素元空间呈现,这是“素元与艺术家”推出的第五个艺术项目。

      10月20日,李赢的个人项目“凹凸”在素元空间呈现,这是“素元与艺术家”推出的第五个艺术项目。展览用光、金属细丝的编织物和空间本身进行了多维状态的并置和处理。作品局部的光、影和家具空间相融,家具和作品互为景观,观看的进入和离开变得异常开放。

 艺术家李赢艺术家李赢 

《凹凸》2018年  金色钢丝 黑灰水泥《凹凸》2018年  金色钢丝 黑灰水泥

      在这个项目中,李赢带来她全新的与展览主题同名的作品《凹凸》——一组由金线编织的牙齿和黑色水泥块的组合物。“凹凸”,去其音意,变成拥有了空间和体积的图像。力量涌入内部,又离向外部——像智齿在身体里扎根又离开。生存空间的内、外边界被明确下来又转瞬即逝,这是一颗智齿命运的轨迹。

凹凸》 2018年 金箔 不锈钢板《凹凸》 2018年 金箔 不锈钢板

      《界石》、《抽芯》和《拓影》三件作品均由金属丝的编织物和灯光装置结合构成,在素元空间中形成了一个循环的场。光被处理成看似拥有了体积和重量的物质,它从金属丝的编织物中穿过,把编织物内部的细节切出一个平面印在墙上或地面,编织物的“实”和光的“虚”在相互的介入中变得游离不定,同一种物质的三维状态和二维状态并置在一起,无法被时空限定的游丝般的感知与思绪也穿梭其中。

《抽芯》 2018年  银色钢丝 灯光装置《抽芯》 2018年  银色钢丝 灯光装置

   

       在素元二层进门的左侧,一个纯白的空间里悬置着一件由黑色金属丝编织而成的骷髅。它向后跃起,停在空中,轻盈纤细的骨骼倒映在墙面,空间内被金属线分割开来,建筑空间和身体内部的空间呼应,这是一个感知在身体内部延伸、思考又不断流向空间外部的过程。

《跃•空》2018年 黑色金属丝 灯光装置《跃•空》2018年 黑色金属丝 灯光装置

       空间、时间和物质变成为可辨识的生命体。“虚”与“实”的边界变得模糊而游离不定;“物”与“质”的视觉经验增添异径而撩拨身体;想象、情绪和判断的力量在“皮肉之间”狭小的缝隙里涌动而震荡天游。

 《界石》  2018年  黑色金属丝 灯光装置

《界石》  2018年  黑色金属丝 灯光装置

《拓影》  2018年  黑色金属丝 灯光装置

《拓影》  2018年  黑色金属丝 灯光装置

展览将持续到12月31日。

 

作品简介:

《凹凸》2018年  金色钢丝黑灰水泥—— 挣脱涌溢泡化成逝

《凹凸》 2018金箔不锈钢板—— 封而为收 循环往复

《界石》 2018 黑色金属丝灯光装置 —— 固虚成界归属游离

《抽芯》2018  银色钢丝灯光装置 —— 抽取拔离离而为生

《拓影》 2018 黑色金属丝灯光装置 —— 推压摁入取影为拭

《跃空》2018黑色金属丝灯光装置 —— 进入,也是脱离;入世,也是出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