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亮点,引燃2018建材家居行业盛宴

icon 2018-10-25 15:22:42
icon 0

摘要:11月24-25日,南京,“第13届中国建材家居流通业年会暨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将以“转,向何方”为主题,汇聚行业精英,围绕2018年以来企业遇到的诸多困难、行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进行深刻的剖析和深入的探讨,助力企业在变幻的商...

  2018年,对建材家居行业来说,是洗牌开始之年;是强势企业快马加鞭、创新不断,弱势企业雪上加霜、遭遇多方挤压的一年;是整合与分化进程中分化开启之年,昨天的战略布局正深刻影响着未来的市场格局,势头已开始显现。

  精装房的快速推进,将改变如瓷砖、卫浴地板、吊顶、橱柜等建材家居产品的销售方式;家居电商、互联网家装、整装公司、家装公司体验馆的迅猛发展,将改变产品的流通渠道,分流现有卖场的份额;品牌商的大店模式、全屋定制的快速增长不仅将改变单品的流通方式,也将影响现有卖场的产品布局和市场份额。

  与之同时,新技术快速发展将促进行业的高效运作,以及在大数据驱动下的精准发力;消费升级时代来临,场景化、体验感的新需求以及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不断推进将给实体卖场带来更多机遇。

  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时代,在变化面前停滞不前或坐井观天,将痛失机遇,甚至失去生存的机会;过度强调变化的盲目创新,又将丢失本源,忽视了商业的本质依然是商品和服务。转型升级势在必行!何去何从?又将转向何方?

  在此背景下,11月24-25日,南京,“第13届中国建材家居流通业年会暨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将以“转,向何方”为主题,汇聚行业精英,围绕2018年以来企业遇到的诸多困难、行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进行深刻的剖析和深入的探讨,助力企业在变幻的商业环境中找准方向、理清思路、找到方法。

  据了解,“第13届中国建材家居流通业年会暨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有六个方面的亮点值得关注。新浪家居作为首席战略合作媒体,将对活动进行全程报道。

 1、第七届“国家行业政策调研座谈会”

  自2012年起,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家居市场委分别与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原国家工商总局)于每年行业年会期间定期召开“国家行业政策调研座谈会”,积极配合政府搞好行业的调查研究,帮助企业充分反映诉求,逐步形成了政府与企业间的定期对话机制。《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布局指南》的成功立项和发布实施,即是该调研会的重大成果之一。

  2018年,第七届“国家行业政策调研座谈会”拟继续联手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就当前建材家居行业的经营现状、发展困惑、品质提升等问题展开调研座谈,继续为建材家居流通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2、2018年《城镇建材家居市场饱和度预警指数BHEI》权威发布

  2016年9月份,由商务部立项,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等单位主要起草的《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布局指南》正式向社会发布。《指南》的出台,将从源头上把控建材家居市场合理布局,优化资源配置;为各级政府制定法规及招商引资提供决策依据,为企业投资提供风险研判参考。在完善全国建材家居市场规划体系的同时,力求进一步规范建材家居产品的流通、运营秩序,最终推动整个建材家居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指南》发布后,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企业、媒体纷纷来电咨询城市城镇建材家居市场饱和度预警指数的具体情况。在本届年会上,2018年《城镇建材家居市场饱和度预警指数》将重磅发布。

 3、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

  2017年12月,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开始了第六届理事会的新征程,目标是打造一个具有国际视野、为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起重大作用的全国性行业组织。一年来,全产业链融合发展的协会新架构是如何践行“引领行业发展、协同治理社会、精准服务企业”这一全新宗旨的?下一阶段,在现有23个正式成立的专业委员会基础上还将筹备成立哪些专业领域的分支机构,搭建产业链融合平台?协会又将在建材流通领域有哪些新作为?

  在引领行业发展方面:2018年陆续提出的:“以发展智能家居、建设智慧产业园为抓手,引领新需求、促进消费升级”、“培育绿色消费价值观”等行业发展趋势和理念已在行业发展中得到印证,还将提出哪些新观点?在协同治理社会方面:在大力发展团体标准的基础上,还会有哪些具体工作?在精准服务企业方面:侧重点是否会放在贯彻党中央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精神,深入企业一线走访调查?

  4、专家解读 把脉建材家居行业发展趋势

  2018年以来,我国经济增长总体平稳,经济结构继续优化升级,但结构调整的阵痛还在释放,企业经营困难还比较多,中美贸易摩擦也将深刻影响供应链的变化。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前三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11931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9%。二手房成交量在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都超过了新房销售。

  随着经济形势和房地产行业的不断变化,作为下游产业的建材家居行业又将迎来哪些机遇与挑战?未来的行业走向会呈现哪些特点?建材家居卖场如何突破当前困境?大会特别邀请到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和经济学家做深入解读。

 5、大咖同台论道 多角度为企业赋能

  2018年,很多卖场和经销商反映,今年付出了相较去年多很多的努力,才勉强维持去年的销售水平。不过,就像查理芒格所说,“宏观是我们必须忍受的,微观才是我们可以有所作为的。”在卖场客流下降、经销商店面收缩、品牌商销量下滑的困难形势下,如何认清形势、找准定位,让当下的战略布局决胜未来的市场格局,这,是每家企业所要深思的。

  主题演讲及高端对话环节,大会将邀请来自建材家居卖场、经销商、品牌商、家居电商领域的实干家就建材家居卖场的“多业态融合发展”“如何应对精装房时代”“数据化管理和标准化运营”“以消费者为中心的零售力转型”“2018年建材家居流通行业焦点问题大讨论”等议题进行思想的碰撞和观点的交锋,分享建材家居行业大咖们的独特视角,共同挖掘那些可供借鉴的方法和工具,探寻行业突破和发展之道!

  6、苏宁易购智慧零售交流会

  新一轮消费升级浪潮给传统零售和电商企业带来了巨大挑战,二者逐步融合才是大势所趋。线上线下融合的智慧零售业态,成为互联网时代下零售业变革的主要方向。

  面对商业环境带来的艰难挑战,行业企业如何从产品、供应链、服务、物流、金融等方面发力,全面践行“智慧零售”?如何双线融合,以技术、服务、大数据、丰富的场景体验推动自身发展及行业变革?

  苏宁易购智慧零售交流会环节,将从不同视角带来零售产业链创新的前沿解决方案,与现场专家、企业家和相关专业人士共探智慧零售发展大势,对接优质资源,分享前沿思考和最新应用成果。

  时代激荡,风云际会,唯变化永恒。2018年11月24-25日,以“转,向何方?”为主题的第13届中国建材家居流通业年会暨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苏宁易购智慧零售交流会,期待与你相见!

  扫描二维码了解活动详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