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势力榜—成都|大咖辛辣点评,演绎设计界的“麻辣有货”

icon 2018-11-01 20:33:49
icon 0

摘要:第二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是由新浪家居发起, 成都榜由CIID成都、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作为指导单位,携手战略合作伙伴老板电器、特约赞助墨瑟门窗,格莱美墙纸,三维家,一名通体微晶石,一起为推动中国室内设计中坚力量发展,呈现高品质的原创室内设计...

         11月1日,成都,尼依罗格酒店,第二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成都城市榜单颁奖典礼圆满落幕。此次在西南设计的源起之地,新浪家居相约设计圈儿的新势力和前辈,在大熊猫的怀抱里开启一场西南设计盛宴。

         第二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由新浪家居发起,历时10个月,走过了北京、沈阳、广州、上海、南京、长沙、宁波等城市,在初冬的成都,点燃西南设计的热情。

    新势力榜——成都由 成都榜由CIID成都、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作为指导单位,携手战略合作伙伴老板电器、特约赞助墨瑟门窗,格莱美墙纸,三维家,一名通体微晶石,一起为推动中国室内设计中坚力量发展,呈现高品质的原创室内设计作品,挖掘中国室内设计新生力量而发起的设计人物评选活动,是挖掘中国室内设计新生力量的一个至高荣誉平台。

Part 1 大咖云集,风云再起

本次活动的由大咖嘉宾的重磅登场拉开序幕......

近境制作室内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总监 唐忠汉先生

   

四川创视达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兼创作总监张灿先生

成都璞石品牌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毛继军先生

老板电器西南大区总经理 徐伟先生

墨瑟西南分公司总经理  蔺桂华 先生/墨瑟成都分公司总经理  邓强光 先生

格莱美西南分公司总经理 林坡先生

一名微晶品牌发展部总监 周小微 女士  

乐居家居媒体集团总经理、新浪家居总经理魏晓飞先生

乐居家居媒体集团、新浪家居华北区总经理 董凯飞女士 

乐居家居媒体集团、新浪家居华中大区总经理 程慧 先生

新浪家居副主编兼乐居财经家居主编兰荣 女士

Part 2 精彩致辞——致敬设计 初心不忘

          我想每个年轻的设计师都有一个成长之路,我们很多所谓的知名设计师都是从年轻的设计师过来,每个设计师都有一个过程,我相信在座的设计师也会是这样的过程,逐步的走上前台。今天下午是你们能够跟我们一起去对你们的设计态度或者设计观点,设计意见,充分交流的一个下午。

         这很难得,我也好,唐老师也好,毛老师也好,我们都会在一起,我们算是一帮当下为中国的设计做事情的设计师。新浪家居能给我们这样一个机会在一起把设计的东西呈现出来,会让我们更近距离的,更开放的了解和交流,这个最重要。今天下午我们可以一起交流,感受共同碰撞的一个机会。再次预祝这次活动的成功,再次感谢新浪家居为全国做这次榜单,希望我们成都可以在这个榜单上展现出能力,在全国出彩。

 ——张灿致辞

   

         尊敬的各位老师,尊敬的设计师朋友们下午好!我们这次新势力榜,12场,今天是第11场,全国总决赛在杭州。刚刚张老师发言的时候说了,我们都在做一个为中国设计界一直做事情的人。为什么做呢?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一种情怀,或者是一种责任。作为一个媒体,我们第一个是想提供一个平台,可以让我们的年轻的设计师有更好的发挥的场地,第二个可能也是需要今天在家居行业为设计师更多的发声。

         我本人在行业里面15年,也算是行业的老人,看到中国家居设计行业不断的发展,从设计领域来说,对中国家居对消费者的影响可能越来越广,越来越大。我们相信其实在未来的二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里面,设计一定会是在家居乃至与居家、生活当中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为了这个角色,或者为了二十年甚至更长时间的梦想,作为新浪家居和我本人,我们愿意也希望可以在这么一个年代贡献自己的一点点的力量,哪怕错了,我们也不枉在中国家居行业媒体里面有一个角色的出现。

——魏晓飞致辞

         各位嘉宾,设计师朋友大家下午好!我今天代表老板电器对设计精英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主办方新浪家居能够主办这样的规模宏大的设计师活动表示感谢。老板电器一直追求精湛科技,大量的厨房电器的精品,连接着老板电器的工业设计美学,我们有一批在行业里面非常前沿、非常专业的工业设计师,和室内设计师一样,我们一起想把中国的厨房打造成更好的、充满爱、充满让家更加温馨的人文的新厨房,是对厨房简单的满足煎炒烹炸的功能到消费者对家的渴望的深层次的需求的挖掘和尊重。我认为和这次大赛的初衷不谋而合。最后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徐伟

         在这次的评选过程中,其实我们经历了非常长时间的挣扎。所以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看到了非常多不同印象的作品,所以在里面我可以再次的祝贺我们榜单提名的设计师朋友,这个荣誉真的来之不易。我们在很多的作品里面看到很多的色彩的碰撞,强烈的色彩的表达,让我们看到了很多不一样的设计作品的呈现。这是非常高难度的,但是成都设计很多作品里面把握的很好,甚至超过了很多地区性的设计作品的状态。可以到国际上呈现的手法的。所以我是非常开心看到这样的发展方向。也希望经由这次新势力榜的推送,能够将我们所有在榜单上的设计师选手们推向更高的位置,在未来的设计高度上持续的发光发热,在未来的室内设计界成为闪亮的明日之星,谢谢大家!

——唐忠汉致辞

Part  3 导师麻辣点评——开启川味儿设计新历程

         在一片火热的掌声中开启了本次活动最爆点不断,金句横飞,干货满满的点评环节。

         本次特设的川式点评环节,特邀近境制作室内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总监 唐忠汉先生;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四川创视达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兼创作总监张灿先生;成都璞石品牌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毛继军先生。到底设计之境“姜还是老的辣”?还是青年设计师练拳“吓住”老师傅?三位明星评审携手成都top10榜单入围设计师,联袂上演一场设计大戏。

入围设计师 姚晓冰 点评环节

前面的白色作品的概念是抽象的,但是后面的家装的作品出现了以后,差异特别大。我并不认为家装和商业设计作品水准差异有多大,其实是不同的建构和逻辑。我们的直观感觉是姚晓冰可以沿着自己所熟悉的或者自然而然流露出的设计语言走下去,因为你是有感而发的。

——麻辣评审 毛继军

入围设计师 欧阳金桥 点评环节

        前面的作品代表我们现在的设计的问题,每个角落都这么好,每个点都这么完美,但是就是不动人,就是深深的套路。我直观感觉特别样板房,但我觉得后面的作品更像你。应该是传达年轻人看待世界的态度,简单的,轻轻的,语言式的,甚至带一点幼稚,但是更动人。深深的套路是我们解决生存问题很好的途径,但是我要对金桥讲,你要刻意的在这个方面退一下,可以做一些自己不那么习惯,可以做一些自己啃不动的。这会让你更锋利作为成都的新势力榜,以这样的作品更好说明你职业的态度和作为设计师自己的状态。——麻辣评审 毛继军


入围设计师 靳泰果 点评环节

你的作品真正打动我在评的时候,觉得是简单的,如果再发展的话是个体的。有比较值得赞扬的气质,年轻设计师的视角包裹他的空间,特别简单,简单的东西才能容纳别人,因为你一个简单的人就容易让人靠近,特别城府深的人就不太让人靠近,这个特点希望你坚持,这是自然的流露。

——麻辣评审 毛继军

   入围设计师 李雪 点评环节

    

我从作品的整体状况看到了她的成熟,刚才毛老师已经说到了年轻设计师的锐气和成熟之间的关系,从你的作品当中我们也看到了,不管是色彩,我们说的空间的建构,或者是对生活的温度的理解,其实我觉得包括每个东西,我想很多的设计师应该要学习的,除了每次看到她很精细的对她的作品诠释,去摆、去弄,完整度。要其实从这个道理来说,每个设计师最重要的一点都是追求作品的最终的完成度。

——麻辣评审 张灿

入围设计师 汤双铭 点评环节

其实汤双铭的项目我都看过,特别有两三个作品不太看得到空间的状态,被很多的形式,设计的语言干扰了视线,但是设计语言上,我觉得空间语音上都太多,但是多和少是相对的,可能从某种意义上,我们在设计方面有几种不同的设计语境选择和表达空间语言,我觉得双铭可以选择更适合自己的设计语言。

——麻辣评审 张灿

入围设计师 杨隽 点评环节

杨隽在我的印象当中,杨隽一直是很专的,会很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面专他的设计。我觉得这个好事情,当然了,我还是希望他能够出来,把自己打开,有诗意是你的空间当中真正要琢磨的,下一步要思考的就是怎么在你的空间当中要做出诗意。

  

入围设计师 董波 点评环节

董波保留了原来的优点。这几套作品看起来不像是成都的作品,这四套作品看着就很像一个人的作品。风格很统一。希望设计师在全部的设计环境里面会不断的尝试给出新的创意,同时带领这个市场走向更开阔,更接纳,更包容。现不要自我设限,勇敢一点,自我突破,要从内心喜欢你的作品,不能当做跟业主交差的工作。

——麻辣评审 唐忠汉

入围设计师 何靓 点评环节

何靓是在成都设计里面对建筑形态空间里面操作非常熟练的代表者,而且我觉得也是对光线的应用,在你的作品里面通过不同的颜色、层次把空间的气质提升到另外的不一样的概念,懂得用光线做设计,懂得用建筑的手法体验空间的表现,这是非常成熟而且是有未来很多可能性的设计师。

——麻辣评审 唐忠汉

入围设计师 钟莉 点评环节

整个空间的把控上,还有你对于整体软装色彩都是非常让我们觉得有很特殊的概念。这个案子都很成熟,有松的一面,也有自己坚持的部分,也很大胆的有黑色的空间。 她的设计当中有动人的生活,没有套路,也是家居设计方向。这些东西的色彩很动人,从视觉到触觉的感受,钟莉的家居作品有了触觉的感受,动人的场景被摆进去了,随意的一个东西但是呈现的状态特别好。

——麻辣评审 唐忠汉

Part 4 成都top10榜单 华丽揭晓

入围设计师颁奖现场

    

Part 5 尾声 华丽即将继续起承

         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成都榜颁奖典礼,开启了西南设计交流之门,这场设计盛宴,我们一起回顾设计初心,一起展望中国设计“新势力”的新未来。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2018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在杭州城市举办十强榜单发布仪式,同时全国榜单将于2018年11月全面启动,2018年12月在杭州举行全国榜颁奖盛典。新浪家居即将为大家奉献更精彩的设计师内容,欢迎大家持续关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