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城:做一个不为商业包袱拖累的设计师

icon 2018-11-02 18:02:50
icon 0

摘要:10月24日,由巢尚会主办的“2018我与红酒的浪漫约会——暨巢尚会设计师红酒品鉴会第二期”活动在北京莱品总部酒窖会所成功举办,20多位资深设计师亲临这场盛宴,品红酒、聊设计、乐享生活。来自博洛尼的设计师刘城作为此次活动的设计师代表,在活动...

  10月24日,由巢尚会主办的“2018我与红酒的浪漫约会——暨巢尚会设计师红酒品鉴会第二期”活动在北京莱品总部酒窖会所成功举办,20多位资深设计师亲临这场盛宴,品红酒、聊设计、乐享生活。来自博洛尼的设计师刘城作为此次活动的设计师代表,在活动结束后接受了新浪家居记者的采访,分享了他对于设计的理解和感受。

  新浪家居:请您首先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

  刘城:我叫刘城,是一名来自博洛尼的设计师,目前是在十里河居然之家的店面,来博洛尼大概八九年了,一直从事设计行业。在这些年里,我们经常会做一些游学之类的交流,经常去欧洲,日本,尤其米兰比较多,因为每年的家居潮流都是从米兰展开的,基本上每年都会去那边交流。

  我目前主要从事室内设计,其实对于室内设计来说,我最早的时候是做软装的部分,后来都是做全案,因为全案更能突出设计的把控性。举例说我做软饰,背景没有做好,所谓的背景就是我们正常的基础装修没有做好,给你后面的软饰可能也会减掉不少的分数。当前大家都提倡轻装修重装饰,但是所谓的轻装修就是要把格局做好,要把基础打好,重装饰在于后期的一些家私,饰品填进去体现不同的风格,不同的品质。

  新浪家居:您今天参加这个红酒品鉴会有哪些感想呢?

  刘城:我觉得生活需要更多元化一些,因为目前国内的设计师更拘泥于给客户做方案,闭门造车。我也喜欢红酒,甚至以前经常在去欧洲的时候往行李箱塞很多酒背回来,红酒对于生活来讲可以说是一个品质提升的小细节,所以我很喜欢参加这种活动。

  设计师在做设计的过程中都会想帮助客户提升品位,可是如果自己没有品位,你如何做出有品位的设计呢?其实,品位需要从很多方面着手,包括红酒会,其实也是生活中的一个必不可少的部分。尤其是现在很多业主生活条件好了,不像以前喝啤酒、白酒,很多上流社会的业主,经常参加酒会,接触到不同年份,不同种类的红酒,这方面作为设计师也是必须懂得一部分,这样可以更好的迎合业主的喜好,帮助他们做家装的部分,对我们来说帮助很大。

  新浪家居:设计源于生活,更能创造更好的生活,所以您眼中美好的生活是什么样的?

  刘城:我认为美好的生活就是时间自由,生活自由,不要求我们的生活有多么的富丽堂皇,但是在生活的细节部分,一定要有一些仪式感,随着自己的心情转变,我觉得生活就应该是这样的,做设计才会更自然一些,而不是去为了设计做设计,应该更随性一些。

  新浪家居:您平时给客户做设计方案的时候,会把您的生活理念传达给客户么?

  刘城:会,我会分客户,因为有的客户没有太好的生活理念,我会把一些好的生活理念传达给他。但是面对一些生活理念本来就已经很不错的客户时,我们会相互交流,相互探讨,相互学习,从而帮助他做到一个更好的设计。

  新浪家居:设计师应该如何平衡商业诉求和艺术创意,结合点在哪里?

  刘城:这两者其实是有冲突的,现在很多公司做设计,本身就偏于商业化,因为做设计是为了赚钱,但是更多的好的设计是希望展示设计师为客户设计的更有创意的一面。

  不过也要看客户本身的需求,如果有一些客户更偏向于艺术,对于我们来说其实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因为我们能把自己的设计带进去,与他分享我们的创意。

  新浪家居:您期待自己成为一个什么样的设计师?

  刘城:我希望成为一个不为商业包袱拖累的设计师,更流露自然,流露本性,在自己的生活阅历中更随性的去做设计,这样能给客户带来不一样的东西,而不是说这种当下的很商业的状态。

  因为真正的设计师懂得非常多,设计是一门杂学,今天我们参加这个酒会也是一样,设计里面必须接触到很多的东西,打个比方,如果有客户喜欢红酒,你对这一点完全不懂,没有办法帮助他做设计,我们既是建筑师,帮助他们改结构,也是色彩师,在家庭里面如何应用色彩,灯光、材质,我们要懂很多,这个需要我们更多自身经历的积累,也需要我们有大量的时间去游历,体验不一样的生活才能得来一些感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