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明洋:产品决定企业价值 用户体验决定产品价值

icon 2018-11-20 10:30:43
icon 0

摘要:近年来,随着客观环境和消费者需求的改变,建材家居行业不断发生变化。精装房、家居电商、互联网家装、全屋定制等内容的兴起正在改变着产品的流通方式。随着新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消费升级的驱动,各行各业都在面临着全新的机遇与挑战。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

  近年来,随着客观环境和消费者需求的改变,建材家居行业不断发生变化。精装房、家居电商、互联网家装、全屋定制等内容的兴起正在改变着产品的流通方式。

  随着新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消费升级的驱动,各行各业都在面临着全新的机遇与挑战。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转型升级势在必行。建材家居企业将转向何方?

  对此,鞍山大德家世界物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明洋接受了新浪家居记者的采访,并结合企业今年的发展状况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与建议。

  新浪家居:今年您企业的最大成绩是什么?又遇到了哪些困难?

  宋明洋:我们作为当地本土企业的代表,深耕本土市场十三年。在立足商业优势的同时,我们今年进一步扩大了自身建材品类优势的特点,缩减了生命周期较长的家具品类占比,将商场顶层家具业态调整为瓷砖广场。成功打造了东北首家东鹏瓷砖全系列旗舰店,并强有力的招商引资,成为本土瓷砖品牌最全,经营面积最大的建材卖场

  作为处在房地产下游的家居建材企业,在房地产行业低迷的今天,我们也受到了产业链所带了的负面影响,具体表现为刚需减少,购买力不足等,这也成为了一些中小型经销售的寒冬,步履维艰。而营销方面的价格战,也成为通病,消费者不再盲目消费,更加趋于理智。这也在另一方面验证了经销商的实力和我们的经营能力。

  新浪家居:您认为当前行业企业转型升级的方向在哪?难点在哪?

  宋明洋:我个人认为,行业企业转型升级的方向将更加侧重于家居一体化方面,全屋定制的兴起,侧面验证了目前我们所处在升级改革的一个方向。其次是80、90后已经成为消费主体,个性化将持续引领市场变革。另一方面,低碳环保的发展方向从国家层面,行业层面都将继续深入。以上三大方面将是行业乃至企业转型升级的不可改变的方向。

  难点,我总结有以下五个方面,1、行业门槛低,造成竞争激烈;2、互联网冲击,对线下客流进行分流;3、实体店销售渠道单一,获客较难;3、品牌毛利下降、经销商利润低;4、促销优势不在凸显,顾客消费更加理智,营销推广成难题;

  新浪家居:明年您的企业将在哪些方面做出升级或改变?

  宋明洋:未来商业社会,最终决定企业价值的还是产品,而用户体验决定产品价值,作为本土市场的老牌企业,我将市场划分为三个阶段:2000—2007年是终端标准化,2007—年至2014年是促销活动,2014年至今是综合化发展。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品牌、产品已经足够让广大消费者满意,随着家装行业开始步入薄利时代,家居建材行业要进入到的是将“老客户营销时代”,回归到客户,回归到服务才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面对新的消费人群、消费观念、消费习惯的改变,家居建材企业必须重视本位的服务理念,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消费者身上,精准定位客户群,对产品进行深耕细作,对用户心理和行为习惯用心揣摩,将用户体验研究到极致,才能通过口口相传的形式争取到更多客户,才会在更加年的消费群体中获得好评,从而赢得市场,赢得未来。这将是我们未来一年或者几年的升级和改变方向。

  新浪家居:请谈下您对2019年市场形势的判断以及对协会工作的期待。

  宋明洋:首先,我个人认为家居建材行业进一步前行的支撑仍在,首先以宏观角度分析,我国城镇化水平稳步提升,国内城镇化率已由1996年的30.48%逐步上升到了2015年的57.35%,根据城镇化标准,我国仍存在城镇化发展的中期阶段。

  另外,我国城镇化率与发达国家基本超过80%的城镇化率水平相比,仍有较大差距,而同人均收入我国相近的其他发展中国家超过60%的城镇化率相比也具有充分的提升空间。在以上的数据中可以说明,我国家居建材行业仍具有较大潜力。

  作为协会的会员单位,多年来一直跟随协会脚步,洞察行业起伏,商讨企业发展,商业模式的论证。在协会的组织学习、培训、研讨中,也助力的企业发展和进步。最后期待协会平台进一步扩大,蓬勃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