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大洗牌后,西班牙陶瓷市场最新企业排名报告

icon 2019-02-26 11:28:56
icon 0

摘要:经历了行业大洗牌,有哪些企业掉队?又有哪些企业后来居上?我们来看一下西班牙陶瓷市场最新企业排名报告。

  西班牙瓷砖市场的整体体量不如意大利瓷砖那么庞大,而且大多数瓷砖企业也不具规模。

  小编查遍资料,除了一份由世界陶瓷评论杂志(Ceramic World Review)2002年发布的西班牙瓷砖排名调查报告外,再无其他权威机构统计过西班牙瓷砖排名。于是小编以西班牙瓷砖企业的发展历史、整体规模、销售数据以及瓷砖企业世界排名调查为参考依据,把西班牙陶瓷企业做了一个排名,如有不对之处还请读者朋友在文末留言反馈。

  TOP8 GRESPANIA CERAMICA

  Grespania Ceramica成立于1976年,该公司早期主打白砖以及瓷墙砖。Grespania的总部位于西班牙的Castellon(卡斯特利翁),并于1989年至2005年期间,先后在意大利、荷兰、波兰、法国和英国设立了子公司。Grespania每年生产约1000万平方米瓷砖,其中70%以上的销售额来自于出口市场。


       

▲GRESPANIA CERAMICA公司分布图

  TOP7 APARICI Group

  20世纪40年代,Aaprici集团创始人马克西米亚诺·阿帕里奇(Maximiano Aparici,以下简称Max)在西班牙阿尔科拉镇的一个小窑里生产手工制作的红色比兹科科瓷砖。西班牙的阿尔科拉镇自16世纪以来就以其浓郁的陶瓷文化传统而闻名。Max先生生产的手工瓷砖是用当地的红粘土制造的,并将颜色和图案应用于未上釉的瓷砖表面。这种瓷砖至今仍在使用。

  接下来的时间,Max先生在自己的窑炉里手工制作了20年的瓷砖。1961年,他与妻子共同创建了阿帕尔西陶瓷公司(Apririci Ceramica)。Max创造的第一个陶瓷工厂虽然是一个小工厂,但是这是他一生中最感到骄傲的工厂,他迈出了从手工制作到工厂制作的第一步。 

  如今,经过50多年的发展以及三代人的努力,Aparici Group在阿尔科拉镇及周边地区建立了不同的生产工厂,并已发展成为一家出口全球140多个国家的瓷砖企业。

    

▲Aparici Group瓷砖工厂鸟瞰图

  TOP6 SALONI CERAMICA

  Saloni Ceramica成立于1971年,目前销售网络已经遍布全球的100多个国家。Saloni Ceramic拥有超过27万平方米的工厂区,以及大约500名员工。它的工厂配备了最先进的技术,整个公司体现了一种创造性、活力和创新的理念。 

  Saloni的产品以质量和设计见长,拥有先进的全自动化设备进行严格的质量控制。目前该公司有4个自己的实验室,全程监控生产过程中的参数变化,该工厂拥有自己专职的瓷砖设计公司,共有12名设计师专注于瓷砖设计。

  2017年,Saloni Ceramica纯利润达8.09亿元人民币,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EBITDA)达1.18亿元人民币。2018年8月6日,英国最大的地毯公司Victoria PLC宣布收购Saloni Ceramica。(*:本文货币单位为人民币元,汇率以2019年2月实时汇率换算)

 TOP5 KERABEN Group

  Keraben Group 原名Gres De Nules,由创始人Rafael Benavent Adrian在1974年创立。1984年,Rafael出于对创新的追求和对进步的渴望,促使他创立了第二家名为Keraben的瓷砖公司。

  1996年,由Benavent家族控股的Metropol集团买下Keraben公司。2009年,经过公司不断得发展扩张以及并购了不同的子公司后,Keraben集团正式成立。2014年,Keraben再创新品牌Casalnifinita。如今,Keraben集团工厂占地总面积达35万平方米,并拥有一支600人的专家队伍为工厂服务,这家工厂每年出产1200万平方米瓷砖。 

  2017年,Keraben瓷砖与排名第5的西班牙瓷砖企业Saloni命运相同,被英国第一大地毯生产商Victoria PLC以20.85亿人民币的价格收购。

 TOP4 ROCA TILE 

  西班牙乐家(ROCA)集团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这家成立于1917年的百年企业早期做卫浴产品发家。1980年,乐家集团的第一家工厂在巴塞罗那附近的Gava建成,以生产白色石磨地砖为主,之后ROCA TILE再开始生产墙砖。 

  1998年,一家在当时被认为是世界上最现代化的瓷砖生产厂在西班牙瓷砖生产中心Castellon附近投产。1999年,ROCA TILE收购当时全球第四大瓷砖制造商——Swiss Keramik Holding Laufen,这个收购案例在当时引起轰动,同时也把乐家集团旗下的ROCA TILE带入了国际视野。

  目前,Roca瓷砖事业部在全球50多个国家运营,旗下拥有四个品牌:Roca、Incepa、Laufen 和USCT,这四个品牌组成了Roca Tile Group,保证其产品能够适应不同市场的需要。 

  据2017年乐家集团公布的集团财报显示,乐家集团2017年度总营业额达136.92亿人民币(包括瓷砖、卫生洁具、橱柜等产品),集团未对瓷砖销售数据做出单独披露。

    

▲2012-2017年乐家集团年度销售额(单位:百万欧元)

  TOP3 PORCELANOSA GROUP

  Porcelanosa成立于40多年前,位于西班牙Castellon的地中海旁的一个小村庄。早期公司靠生产瓷砖和解决建筑方案发家,现已成为西班牙乃至国际市场的重要参考目标。它的经营理念是创新和质量。如今其由近5000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庞大团队及8家子公司组成的集团跨足瓷砖、卫生洁具及橱柜等多个领域。

  早在30多年前,Porcelanosa就开始在美国运营,并迅速成长为业主、建筑商、建筑师和设计师的首选资源以及展厅、零售商的合作伙伴。如今,Porcelanosa旗下400多家分公司拥有的展厅、配送中心和独立分销商及零售商网络覆盖全球150多个国家。普华永道和英国《金融时报》联合发布的一项研究,其独特的分销模式是其成功的原因,并将该公司定位为全球最负盛名的公司之一。

    

▲仓库内部

  Porcelanosa集团旗下的子公司Porcelanosa、Venis以及Urbatek以瓷砖生产销售为主,L’ANTIC COLONIAL则以天然石材为主,剩下的4个子公司均以厨卫产品为主。Porcelanosa旗下3个子公司每天瓷砖产能达18.58万平方米,该集团在西班牙及海外分别有高达18.58亿平方米和9.29亿平方米全自动化仓储能力的仓库,集团年收入总额达107.37亿元(包含瓷砖、天然石材及厨卫产品)。其收益85%来自于海外市场,15%来自于西班牙本土市场。

  TOP2 STN Ceramic Group

  STN Ceramic Group,原名“Cerámica Nulense”,成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该公司成立早期仅拥有32名工人,在其占地6万平方米的工业厂房里生产瓷砖产品。 

  随着时间的推移,STN Ceramic Group不断得发展和壮大,如今STN Ceramic Group工业基地已扩展到2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达7万平方米,拥有225名工人,每年生产的陶瓷产品达5100万平方米。 

  STN Ceramic Group的工厂是目前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陶瓷工厂之一,在西班牙也是拥有最高的生产能力之一的陶瓷厂,它的销售网络遍布全球120多个国家。根据2017年底世界陶瓷评论杂志给出的一组数据,STN Ceramic Group2016年销售额达14.96亿元人民币,位居世界瓷砖公司第13名。

 TOP1 PAMESA CERAMICA

  排名第1的Pamesa瓷砖集团已有45年历史了,据世界陶瓷评论杂志数据统计,Pamesa集团2017年是世界排名第7的瓷砖公司。2017年,Pamesa瓷砖工厂及展厅等物业总面积达70万平方米,年产能高达7950万平方米,年营业额高达41.32亿元,员工数量1750人左右,该集团在西班牙和巴西均设有工厂。 

  同比2016年35.31亿元的营业额,2017年Pamesa集团营业额激增26%达到41.32亿元,税前利润达3.89亿元,瓷砖销售总额达到7200万平方米,其中5250万平方米(占总额73%)来自于出口。

  2016年5月,Pamesa集团收购了西班牙大型瓷砖公司TAU CERAMICA。紧接着在2017年,费尔南多•罗格(Fernando Roig)领导的集团还进行了创纪录的4.8亿元投资(2014年以来的总投资达到13.9亿元)。这些投资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该陶瓷厂的生产和物流能力。Pamesa集团还经营喷雾干燥的原材料、化工产品和能源喷剂,2018年Pamesa集团的目标是实现47.95亿元的综合营业额。(来源:陶瓷资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