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调样板间:定制衣柜这么设计 连处女座都无可挑剔

icon 2019-03-07 18:44:33
icon 0

摘要:定制衣柜除了绞尽脑汁多打几个格子外,要获得更高效、舒适的体验,还得花点心思在内部设计。

定制衣柜外形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空间的大小,有多种的款式选择。但是衣柜内部的结构和整理才是最关键, 如果衣柜内部设计不够人性化,就可能出现以下情景:

想找一件衣服,首先得翻乱十件?

一家人的衣服都混在一起?

抽屉乱成一团,找个东西得靠刨?

所以定制衣柜除了绞尽脑汁多打几个格子外,要获得更高效、舒适的体验,还得花点心思在内部设计。不同家庭的衣柜内部设计都是不一样的,设计师也不会帮你考虑周全。想要好用,自己还得动脑筋。


衣柜内部功能大揭秘


说到衣柜用途,肯定大家都会说是收纳东西呗,但是衣柜那么大,各个功能区如果不分清楚,那就会显得很杂乱,而且也不好放东西。举个例子,你放大衣的地方挂着短外套,放短外套的地方随便塞内衣裤,那肯定就会觉得空间不够了啦。

1


好的衣柜是这样的


1、取物方便

根据家庭成员的不同需求,“定制”最适合的衣柜收纳。所以首先要明确谁在用衣柜?每个人的需求都不同, 如果是两口之家,建议把衣柜空间分成男士区和女士区。男士区根据男士衬衫、西服较多的特点,收纳设计以格子、衣挂为主,方便衬衫、其他衣物的放置以及西服、长短衣等衣物的悬挂;女士区根据女性衣物特点,加大衣物悬挂的区域,还要更多地结合女主人的衣物、首饰等,增加各种抽屉、活动柜、杂物格、拉篮等小配件。

1


2、收纳合理

首先最重要的是明确自己每件衣服的归属,把现有的衣服整理一下,按照长度、季节分类好,说白了就是重新审视一下自己的穿衣习惯,比如需要悬挂的衣服多,挂杆的空间多一点;如果习惯衣服叠起来放,叠放区可以设置多点。所以下图简单罗列一下衣柜常收纳的衣物,及常用收纳方式。当我们把自己所有的需求列出来以后,我们就可以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样的衣柜了。

1

当季常用衣服,放在中部,拿取最简单。换季衣物被褥放在高处。减少不必要的攀高和下蹲。挂衣区下方的抽屉、格子就适合拿来放内衣裤和袜子,分开来放,就不会乱。增加感应灯,无论何时找衣服都方便。

1

我们把衣柜的内部功能区给设计好,那么现在就很轻松啦,只要按照你规划好的分区,把衣服给分配放好。

1


3、功能齐全

各种抽屉、活动隔板、杂物格、拉篮各类组合,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需求,设置衣柜的功能区,使得衣柜利用率更高。

抽屉:不要以为抽屉里只需要折叠收放就好了,对于很多小物件来说,一些恰到好处的抽屉分割配件可以化整为零;同时,安放带缓冲装置的抽屉能给你的卧室带来更多安宁。

1

活动隔板:如果柜子里面需要放置的东西不确定,可以利用灵活调节隔板的办法进行预留设计,简单来说就是隔板可以灵活拆卸组装在特定几个高度满足不同情况的收纳要求。

1

杂物格:这样的一个个小格子就是我们说的杂物格,用来摆放领带、内衣裤等各类小物件。让小物品也方便收纳。

1

拉篮:充分利用了衣柜底部,让衣物地收取都更便捷。拉出拉篮内部衣物一目了然,也收放衣物也变得简便。

1

旋转镜: 卧室太小没地儿摆放穿衣镜,在衣柜里设置一个旋转穿衣镜就方便了很多,用完直接放回进衣柜,省事!

1

微信公众号搜索《理想乐活家》关注我们

1

点击进入《格调样板间》发现更多精彩内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