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观市 | 欧普照明等家电股有望受益于MSCI“扩容”?

icon 2019-03-07 17:10:43
icon 0

摘要:不排除当前市值在200亿左右的尚未被纳入的公司(欧普照明、科沃斯、飞科电器、九阳股份、四川长虹)新进入MSCI纳入范围。

  今年以来,随着MSCI加大纳入A股权重结果公布预期发酵,海外资金对A股战略性配置加速,其中家用电器为最为受益的板块之一。

MSCI扩容时间表

    来源:WIND,天风证券研究所

  从MSCI“扩容”的节奏来看,在2019年5月、8月、11月分三个阶段实施,最终实现20%比例的纳入。从家电板块情况看,2019年2月最新清单中,包括权重股共有5只:美的集团、格力电器、青岛海尔、TCL集团、老板电器,以及未来将新增纳入的中盘股4只:苏泊尔、三花智控、小天鹅A、海信电器。

  随着MSCI加 A股纳入因子,海外资金流入预期持续增强。根据华泰证券策略团队测算,2019年预计有望为A股市场带来增量资金4134亿元;分阶段看,2019年05月、2019年08月、2019后11月预计带来潜在增量资金分别为1163亿元、1087亿元和1884亿元。

2019年2月MSCI拟纳入A股家电清单

     来源:WIND,天风证券研究所

  未来会不会有其他标的可能被纳入指数?从MSCI选取标准来看一般兼顾公司市值(通常在200亿市值以上)、经营质地以及流动性等方面综合考虑。

与纳入MSCI个股市值接近的家电板块公司

        来源:WIND,天风证券研究所

  天风证券分析认为,从市值和估值角度上,欧普照明、飞科电器、九阳股份等公司值得积极关注,且未来如果MSCI进一步扩大标的范围,则综合考虑认为,不排除当前市值在200亿左右的尚未被纳入的公司(欧普照明、科沃斯、飞科电器、九阳股份、四川长虹)新进入MSCI纳入范围。(文|家居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