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家居黄剑飞:产品品质是企业发展的基石

icon 2019-03-24 11:30:15
icon 0

摘要:创立于1978年的agio远销欧美41年,连续15年在美国地区出口金额位居榜首。2013年agio开始进入国内市场,作为高端美式家具品牌,作为顶级休闲家居品牌,作为休闲生活方式的定义者,享誉国内外。

  3月18日,第43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广州家具展)盛大开幕。锡山家居(agio)作为户外休闲家具携新产品惊艳亮相,受到众多专业买家追捧。

  创立于1978年的agio远销欧美41年,连续15年在美国地区出口金额位居榜首。2013年agio开始进入国内市场,作为高端美式家具品牌,作为顶级休闲家居品牌,作为休闲生活方式的定义者,享誉国内外。新浪家居特邀采访了锡山家居总经理黄剑飞,今年是黄剑飞在agio的第20个年头,也是他做户外家具的第20个年头。关于户外家具,关于agio,黄剑飞与记者共同探讨了未来的发展趋势。以下是采访实录:

锡山家居总经理黄剑飞锡山家居总经理黄剑飞

  新浪家居:很多人觉得家居行业进入了寒冬,以户外高端休闲家具为定位的锡山家居去年的经营情况如何?据您的观察,户外家具行业是否也受到整个行业寒冬的影响?

  黄剑飞:对于很多出口公司来说,由于受到国内外关税政策、物价的影响,行业会受到影响。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并没有影响,去年我们的订单量反而增加了,外销势头良好。所以我不认为进入了寒冬,只是行业参差不齐,导致在质量、服务、知识产权等方面存在差距,未来需要树立行业标准,规范发展,着重品质、研发来得更重要。而且现在国人的消费能力越来越高,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更高了,这对于市场来说是一件好事情。对于那些注重品质、满足消费需求的产品来说,会一直呈现上升的趋势。

  新浪家居:锡山集团属下锡山家居从2013年成立至今,面对品牌众多、产品同质化严重的当下,您觉得企业如何做出品牌差异化?锡山家居的核心优势和竞争力是什么?

  黄剑飞:同质化现象在整个个行业都是普遍存在的,也是不可避免的。我们这个品牌连续十五年的在美国的销售排名位居前列,产品的品质、知名度都受到了各界的认可。但国内的情况有所不同,大家对于agio这个户外休闲家具品牌的认知度还不够,2013年我们对国内市场进行重整,通过对终端销售人员每月进行产品质量的好坏、材料的优劣、产品用途方面的培训,每个季度对销售方法进行考核。我们首先从基础层面做宣导,其次我们要用品质说话,质量是品牌最有力的支撑;另外,agio有全球一流的设计和研发团队,由数十位欧美顶尖家具设计师构成设计核心,以保证我们产品在品质和性能方面的核心竞争力。让每个产品既有艺术品一样的外观视觉,又有以人体工程学为设计依据的实用性功能。我们希望给到消费者的不单是产品,更是一种有品质的休闲生活方式。

  新浪家居:80后和90后成为消费主体,对于产品哪些影响?

  黄剑飞:我们今年推出了一些设计相对简欧、简美的产品,agio的风格以美式为主,产品多样化是我们长处,一把椅子我们可以使用多种的编藤方式。就目前国内市场的流行趋势来讲,主要以简美、简欧、简中式为主,我们根据不同的流行趋势推出多款新品,由Resysta新型材料设计而成的多种新品(迈阿密系列、微风、湖舍等新品)以现代简约风格为主;在材质、颜色、款式等方面也更符合80后和90后的审美。

  新浪家居:可以看出agio在产品方面做了很多探索,在材料使用方面有哪些创新呢?

  黄剑飞:Resysta是由谷壳、盐和矿物油合成的增强型纤维复合材料,这是一种适合室内外用途的新型绿色环保复合材料,新材料制成的产品外观和触感像木头一样,且不易开裂,比木材可塑性强,性能更优于木质材料,被称为一种更好的木头。在极端恶劣气候条件轻松抵御高强度日晒、雨雪和海水侵蚀的性能,同时还具有阻燃、防腐、防水、环保等功能。100%可回收,使用年份长达15年。这种材料,在德国、维也纳、奥地利等多个国家已经开始使用了,目前香港、台湾等国内多地也开始使用由Resysta新型材料制成的地板、墙板。

  今年我们将新材料运用到家居上,通过与不同材质的结合,打造更有质感、更多元化的产品。目前我们在顺德和湖北仙桃都设立了工厂生产Resysta原料。agio成立之初,就秉承“不砍地球一树一木”的环保理念,当国内还没开始推行环保时,我们已经推行环保材料了。我们所有的材料都是可回收的。未来我们希望可以向整个行业推广这个新材料,带动国内产品升级,打造更环保的家居生活。

  新浪家居:说到产品,有一句话叫“酒香不怕巷子深”,未来在产品和品牌营销好方面会有什么动作吗?

  黄剑飞:我们在国外积累了很多经验,但是国内跟国外市场又不太一样,我们目前有个很大的困扰:市场上的仿冒产品太多。今年两会对于知识产权这个事情很重视,佛山也成立了知识产权局,这是很好的事情,但是力度不够,应加强推动和保护产品的研发和创造性。我们也在不断地探索新材料和创造性设计,包括品牌的推广方面。今年希望帮助经销商提升销售业绩,扶持鼓励经销商参展,拓展销售渠道。同时我们也跟地产进行合作,共同联动,推广我们的品牌,扩大市场占有率。

  新浪家居:未来三年到五年间,锡山家居的战略规划是怎样的?

  黄剑飞:未来我们还会继续一步一个脚印的稳步前进。首先我们要保证国内经销商有盈利;其次要保证把产品质量和服务持续做好;特别在物流运输方面,改良产品包装,加大物流监管力度,减少不必要的损耗。我们未来会在产品质量、服务、产品线、市场营销等方面付出更多的努力,以提升品牌在中国的知名度。

  新浪家居:2019年锡山家居的目标是什么?发展的侧重点在哪里?

  黄剑飞:2019年我们的目标是服务好我们的合作伙伴,提升业绩,agio在中国的发展步调要稳扎稳打,我们要把服务和产品做好,这是我们发展的基础,也是一切合作的基础,稳步提升业绩,寻求多渠道合作,推动品牌发展。今年我们希望带领一些优秀的经销商走出去,通过实地考察,学习国外的经营模式,加深他们对产品的认知,做到事半功倍。

  新浪家居:各种家具展会也即将开始,锡山家居会亮相哪些展会呢?

  黄剑飞:我们会参加广州展、上海展,还有一个酒店展。我们在广州家具展上推出我们的新产品和新材料。去年家具展时,我们是室内展馆,因为agio的产品是室内外通用的,也得到了很多买家的认可,这也是我们跟其他做户外家具最大的不同,也是我们的优势之一。另外我们会扶持经销商去参展,我希望在中国扶持那些对品牌有忠诚度、愿意深耕市场的经销商。

  我们相信agio户外休闲家具品牌会受到国内更多人的喜欢。(采访/撰稿:王香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