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尼斯郭云义:坚持匠心品质 为消费者打造艺术之家

icon 2019-04-03 10:54:29
icon 0

摘要:3月26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览会在万众瞩目中于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硬核”开幕,开启了定制精英一年一度的朝圣之旅。

  3月26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览会在万众瞩目中于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硬核”开幕,开启了定制精英一年一度的朝圣之旅。作为家居行业上演的一场精彩绝伦、活力四射的2019定制开年大SHOW,开展首日,现场人头攒动,再次展示了定制行业的无穷魅力与蓬勃朝气。

1

  展会期间,有幸采访到轩尼斯营销总监郭云义,以下是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首先,请郭总给我们分享一下今年轩尼斯参展的总体情况?

  郭云义:轩尼斯一直高度关注市场风潮,紧跟当下时尚潮流趋势,结合时尚、艺术、简约的品牌调性,推出从不同人群需求、地域需求出发,展现出涵盖适用于全球多个地域气候变化的门窗产品。

  新浪家居:今年推出的新品在性能上有哪些优势?

  郭云义:轩尼斯发展了十六年,我们企业始终专注高端系统门窗产品的研发,每年都有大量的新品推出。在产品的气密性、水密性、隔音隔热功能上都非常优秀,包括门窗系统化的解决方案,各方面性能都有很大的提升。

  新浪家居:轩尼斯的标语是“门窗的艺术大师”,对此,你怎么理解?

  郭云义:首先,艺术大师和轩尼斯品牌调性非常吻合,轩尼斯一直坚持艺术的产品设计,希望通过产品的时尚艺术性创造非凡的生活体验。同时,轩尼斯始终倡导色环保的健康人居理念我们希望化繁为简,给消费者营造一个轻奢自在的居家生活。

 新浪家居:今年展会主题是“定制变年”,你所感知到的行业最深刻的变化是什么?

  郭云义:其实变化是时时刻刻存在的,一个品牌想要常青,就要勇敢地去拥抱变化。从2018年至今,无论是市场环境、行业还是经营逻辑上都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定制家居业发展至今十几年,已经达到了一个相对饱和或者说瓶颈的状态。市场上产品、品牌同质化严重,售后服务却一直深受消费者诟病。

  现在随着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和理念的改变,单纯功能化的产品已经难以满足他们,企业需要在产品设计、外观及附加属性上有更多的变化和创新才能满足他们。精装房的存量以及覆盖率也在不断的扩大,行业巨头纷纷开始布局整装。这充分说明了我们已经由原来单纯的门窗提供者转变为整体定制方案及生活方式的解决者的这样一个角色。

  新浪家居:谈到消费主体人群的变化,轩尼斯对此有什么策略应对呢?

  郭云义:首先,轩尼斯依然要坚持匠心精神,把控好产品品质,从功能层面满足消费者最基础的需求,例如气密、水密、隔音、隔热、防爆等等产品性能上做到极致;其次,服务是未来竞争的一个关键点。服务要做细、做具体,能让消费者感知得到,形成良性的口碑传播。

  新浪家居:本次展会的招商目标是多少?品牌有哪些优势可以吸引优秀经销商加盟?

  郭云义:目标每年都会有的。轩尼斯目前有三大优势第一就是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第二,就是总部体系,我们拥有完善的运营体系,让经销商放心加盟,降低投资风险,增加赚钱的可能性。第三,品牌的理念独具一格,具备卓越的产品研发能力、以及不断超越自我的品质标准。这些都是吸引经销商的加盟的品牌竞争力。

  新浪家居:随着定制家居的繁荣,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已然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在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现阶段,是否意味着行业高速增长期已经终结?

  郭云义:我认为并没有结束。这是个优胜略汰的竞争过程,随着行业洗牌的加剧,未来定制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有实力的企业必然会脱颖而出,而那些适应能力弱、创新能力差的企业,自然会被淘汰出局。我认为,定制企业现在要做的事情,是要找准自己的优势,做资源和供应链的整合,练好内功,寻找新的发展机遇,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新浪家居: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