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跨万亿大关,2018年上市家居企业资产榜单TOP100

icon 2019-05-17 15:24:05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数据:榜单100家上市家居企业的总资产规模达到11870.09亿元,净资产规模达到4273.39亿元。

  资产数据反映一家企业的基本规模,其中包含总资产和净资产两个重要维度。

  总资产指企业拥有或控制的全部资产,包括流动资产、长期投资、固定资产、无形及递延资产、其他长期资产、递延税项等,即为企业资产负债表(SOFP)的资产总计项。净资产是指企业的总资产减去负债以后的净额。

  据新浪家居《2018年中国上市家居企业资产榜单TOP100》独家发布数据,2018年度,榜单100家上市家居企业的总资产规模达到11870.09亿元,跨越1.2万亿大关,净资产规模达到4273.39亿元。

  对比新浪家居发布的三季度榜单(2018年三季度资产TOP100),总资产和资产分别增长29.96%、19.77%。

  总资产超过1000亿元量级的企业有3家,分别是金隅集团、青岛海尔、红星美凯龙;资产超过100亿元的企业有18家,较三季度多3家,主要包括装修、流通、定制、家电行业的企业;净资产超过100亿元的企业有7家,较三季度多2家。

  数据显示,榜单100家企业的净资产均值为42.73亿元,有23家企业的净资产在均值以上,总规模达到2716.37亿元,占100家企业净资产总额的64%。整体趋势与三季度相似,1/4的头部企业占据了整体近64%的资产总额。

  综合对比总资产与净资产榜单发现,净资产榜单TOP20的企业中,与总资产榜单的重合率达到80%。其中,老板电器、索菲亚、美克家居、富森美在净资产中排名较总资产排名提升明显,结合头部企业净资产与总资产的比值约在40%、或者更低的情况,这些对比数据呈现了一个重要共性:即净资产排名优于总资产的企业,其负债率都偏低。

  与结论印证的数据是,上述老板电器、索菲亚、美克家居、富森美4家企业的负债率分别为35.16%、31.41%、44.98%、22.10%。与之对比,TOP100企业的资产负债率中位数是36%。(文|家居数据)

  注:本文版权归“新浪家居”所有,如需转载请在文后留言,经允许后方可转载,并在文首注明来源、作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