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设计师阿冷阐述精致的舒适

icon 2019-06-17 16:52:24
icon 0

摘要:2019年06月06日,在来自国内外装饰设计界500多位精英设计师的共同见证下,第九届国际空间设计大奖——IDEA-TOPS艾特奖上海赛区颁奖盛典在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音乐厅取得了圆满成功。其中跨界[主播/歌手]设计师阿冷(黄盛君)的作品“...

   

       第九届国际空间设计大奖艾特奖共收到来⾃英国、美国、 意⼤利、德国、法国、希腊、瑞典、荷兰、以⾊列、乌克兰、斯洛伐克、俄罗斯、⽇本、澳⼤利亚、墨西哥、秘鲁、玻利维亚、印度、巴基斯坦、斯⾥兰卡 以及中国⼤陆、港澳台等45个国家和地区的建筑师、室内设计师参赛,共计7113件优秀设计作品,其中437件作品由上海赛区执委会推送,在全球最佳大奖的终评中,有9件作品入围,斩获两项最佳。上海赛区金银铜奖评选中,有13件作品获得金奖,26件作品获得银奖,37件作品获得铜奖,入围奖及优秀作品若干。

  2019年06月06日,在来自国内外装饰设计界500多位精英设计师的共同见证下,第九届国际空间设计大奖——IDEA-TOPS艾特奖上海赛区颁奖盛典在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音乐厅取得了圆满成功。其中跨界[主播/歌手]设计师阿冷(黄盛君)的作品“东钱湖 湖棠样板间”获得陈设艺术(软装设计)金奖。


阿冷(黄盛君)与颁奖嘉宾加拿大CPC建筑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总裁、总建筑师邱江

阿冷接受了媒体的访问,也从多方面的诠释了她对陈设艺术软装设计的见解。

  你如何从艺人跨界到陈设艺术设计师,又有什么感触?

  最初我是因为对花艺比较感兴趣,开始接触到这方面的东西,一开始觉得花艺对于整个室内的氛围、环境的改善都很不一样。曾经带过很多设计师的林赛赛老师问我:有没有兴趣对于软装、陈设这一块想要继续深造一下?”我觉得也挺好的,就开始接触这方面。逐渐做了几个自己独立的项目,在这个过程当中,因为这个行业对我来说还蛮新奇的,也会觉得渐渐的探索到一些陈设艺术软装设计对于整个人的身心的很多影响,觉得挺奇妙挺美好的。”

  陈设艺术软装设计这个类别听着很小众,可以给大家介绍一下吗?

  “我一直觉得陈设艺术软装设计是一门生活的艺术,相比硬装设计与建筑设计的专业性与理论性,它更多的其实除了注重美感之外,是注重舒适和实用度,所以我自己的设计理念一直是精致的舒适。可能我自己是实用主义者,所以我一般喜欢先做加法再做减法,尽可能让空间不多一件无用的装饰,当然也是减少成本。”

  因为您刚刚提到您现在进入到陈设艺术,之后您有什么规划?  

  “其实我自己的身份更多的是在新媒体的传播这一块,我也希望利用我自己的多重身份,将一些比较简单的或者大众更容易接受的陈设概念,以及一些色彩上面的搭配,展示给更多的人。因为我觉得现在也算是一个新媒体的时代了,在装饰、陈设以及材料等各个方面也都需要新媒体的普及,也希望接下来可以跟更多的优秀设计师,优秀品牌能有合作。给大家带来多一些有价值的内容!”

现场照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