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塑卫浴吴广:用颜值与功能并存的设计,为产品赋能

icon 2019-07-12 10:53:20
icon 0

摘要:第21届中国建博会(广州),联塑卫浴举行10周年新品发布会,携全新智能马桶和铝材浴室柜亮相建博会,用智能卫浴解锁生活新方式。新浪家居采访了中国联塑家装事业部销售副总吴广,听他谈谈联塑卫浴在本届建博会上的新动向。

  2019年,中国建博会(广州)迎来了第21个春秋,7月8-11日,一众大家居建装企业齐聚广交会展馆、保利世贸博览馆、南丰国际会展中心,展示新产品、新设计、新材料、新技术和新战略。

  第21届中国建博会(广州),联塑卫浴举行10周年新品发布会,携全新智能马桶和铝材浴室柜亮相建博会,用智能卫浴解锁生活新方式。新浪家居采访了中国联塑家装事业部销售副总吴广,听他谈谈联塑卫浴在本届建博会上的新动向。

中国联塑家装事业部销售副总吴广


  新浪家居:联塑卫浴至今成立10周年,请问您如何看待联塑卫浴这10年的发展之路?接下来的十年,联塑卫浴在产品和品牌的迈进上如何布局?

  吴广:联塑是一个集团化公司,大概在十年前布局泛家居产业,这十年来,联塑卫浴也取得不错的成绩,从整个产品层面来讲我们已经覆盖了卫浴行业的全品类。

  目前我们有三大生产基地,佛山龙江有水暖五金的生产基地,鹤山有浴室柜的生产基地,佛山南海有陶瓷生产基地。

  在渠道建设方面也取得了非常大的进展。这十年我们发展了将近一千家经销商,分销网点超过五万个,渠道一直是我们公司的优势。

  我们去年也对整个公司的品牌和定位重新梳理,设计了全新的VI系统,提升品牌形象。

  未来十年,我们会在以下几方面发力。第一,把原来的产品延展体系做好,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发合适的产品。第二,在品牌宣传方面我们也会尝试新媒体,毕竟现在品牌必须要年轻化,要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去跟他们沟通。原来品牌传播更多是一种教育,但是现在更强调互动和趣味性,让更多用户参与进来。

  新浪家居:本届建博会上,联塑卫浴推出了哪些新产品?请简单介绍一下。

  吴广:我们推出了一款全新智能马桶,这款智能马桶的设计非常具有科技感,风格简约流行,同时它具有红外线感应功能,可以实现自动翻盖,解放双手,深受男性用户喜欢。
    此外我们还推出了系列铝材的浴室柜,对消费者来讲它是一个性价比比较高的产品,而且它的生产工艺会相对环保,在防腐、防锈、抗裂、防霉等方面比实木浴室柜更具优势。

  新浪家居:请问您如何看待卫浴智能化发展趋势?

  吴广:智能化是未来的一个发展的方向,特别是随着5G时代的到来,整个互联网技术会有一个质的飞跃。另外,在卫浴行业,我们也看到了一个智能化的趋势,以智能马桶为例,预估2019年整个市场规模会达到500到600亿人民币。而浴室柜这几年也是往智能化发展,包括在镜柜增加一些播放音乐、连接WIFI等功能。现在物联网技术越来越成熟,我相信智能功能和人性化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喜欢。

 新浪家居:联塑卫浴在智能化方面有怎样的布局?

  吴广:在产品层面,联塑卫浴推出了智能马桶,为了给消费者更好的用户体验,更优质的产品,联塑卫浴正积极探索研发相关智能产品,后续我们还会推出更多符合消费者生活习惯的智能化产品。

  新浪家居:据您观察,目前消费者对于卫浴产品的需求主要集中在哪几方面?

  吴广:第一,消费者对卫浴产品呈现出个性化追求,在浴室柜上表现得特别明显,消费者对浴室柜的风格、色彩和颜色都非常讲究。

  另外就是智能化,智能化更多强调用户体验,智能马桶就是最具代表性的产物。

 新浪家居:用设计为产品赋能,成为家居行业发展的新渠道,请您谈谈如何用设计为家居行业/企业的发展赋能呢?

  吴广:对于设计,我谈两个层面,第一个是产品设计,一是强调艺术化的打造,二是功能性、人性化的设计,比如浴室柜合理地做一些收纳空间,这就体现出了设计的魅力。

  另外一个层面是空间规划,卫浴空间有限,但是它可以非常讲究,利用互联网技术更好地为消费者设计规划合理的卫生间,这对渠道的价值链提升有非常大的帮助,未来我们不是简单地把产品卖给消费者,还要整合设计与服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