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记|直击供应链4.0,走进德邦快递,这些老友聊嗨了…

icon 2019-08-02 14:10:20
icon 0

摘要:老友面对面,诉说别样家居故事!从家居未来发展趋势,到电商带货困扰,到家居物流体系,再到行业城镇化进军……这些行业大佬聊嗨了!下一期,将有哪些老友齐聚,又会有怎样的思维碰撞?

7月31日,由新浪家居特别策划的《老友记之圆桌π》第三期走进德邦快递上海总部,参观了德邦快递大件分拣中心、蓝精灵AGV、数字孪生中心等物流运输核心区域,直击供应链4.0时代,深度探讨行业新风向,共话行业发展新机遇。

  德邦快递副总裁陈海龙、德邦快递集团核心客户项目部负责人望江、德邦快递品牌传播本部总裁黄晓、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青委会秘书长郑珊珊、森林之星董事长徐伟、保利管道董事长郑立克、千年舟集团副总裁田茂华、大卫地板|木门 禧梵全屋定制董事长蒋卫、安信地板董事长卢伟光、书香门地CEO郭辉、欧亚达家居副总裁彭成、图森木业执行董事长王维扬、安信地板副总裁卢奕开、品格高端顶墙副总经理卢斌峰、乐居家居总经理兼新浪家居总经理魏晓飞、乐居家居兼新浪家居华东区总经理吴瑜萍、乐居家居兼新浪家居华东区执行总经理张弛、新浪家居华北大区主编王晶、新浪家居华东大区主编陈婉璟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近年来,随着新零售的深入发展,线下零售价值不断凸显,线上线下结合发展成为大势所趋,而电商的快速发展带来了巨大的物流运输和配送需求。当天上午,来自家居行业头部品牌的企业精英参观了德邦快递上海总部物流运输核心区域后,《老友记之圆桌π》论坛正式拉开序幕,乐居家居总经理兼新浪家居总经理魏晓飞、新浪家居华北大区主编王晶、新浪家居华东大区主编陈婉璟现场主持。


以下为嘉宾精彩观点

德邦快递副总裁 陈海龙

家居物流运输,在不影响交付质量的情况下,必须提升效率,提升效率以后,价格就可以降下来,产品竞争力就可以变得更强。大件快递服务作为德邦快递优势,送装一体,送货上楼,覆盖了一些主流家具,而交付服务就是德邦快递为家居企业产生价值的地方。


   

书香门地CEO 郭辉

步入2019年,市场相对以往稍有不佳,但还谈不上很差,渠道优化是重中之重。可以发现电商对建材行业的大多数企业来说,销量表现不乐观,卖场依然是最主要的销售通路之一,但盲目跟店会有很多副作用,如何把各个通路做好,尤为重要,这也是整个行业需要思考的问题。


森林之星董事长 徐伟

流量端的变化给大家造成了很多困惑,地板品类也产生了一定质变。森林之星出口量增加,工程量激增,零售稍有下降。面对零售市场,就像“5G很快,人心要慢”这句话,品牌方需要做好单品,立足单品布局,然后再去思考市场,这是当务之急。


安信地板董事长 卢伟光

全屋定制的趋势下,地板依然会是未来家装的单品品类。从中国今年地板市场来看,地板总量略有下降,其中精装房、小工程增量占比上升。在中国家居建材上,电商渠道有着多次起伏,“投入多,销售少”成为很多品牌的一大困惑,这要求品牌不一定非要集中在线上平台,一个独具特色的对外窗口是品牌必须建立的。


欧亚达家居副总裁 彭成

从生产端到零售端,类似欧亚达家居这样的卖场,目前是家居行业最重要的渠道之一。可以发现,在整个家居市场中,近几年商品价值中的物流价值越来越重要,很多企业准备尝试自建物流体系,但从成本和管理两方面来说,建议企业要慎重,可以与物流第三方战略合作。品牌自身加强成本控制、提升良好的客户体验才是最重要的。


图森木业执行董事长 王维扬

没有客户深度参与的体验是假体验。很多品牌推荐定制套餐客户选择,这就会导致客户缺乏深度体验,客户会有一种被作主的感觉。同时,一个不能深度了解客户核心诉求的设计师做不好设计;一个不能用专业知识梳理客户诉求,合理取舍,最后超预期让客户满意的设计师也做不好设计。设计一定是要解决客户问题的。图森木业在高端定制中,通过和不同设计师合作,让C端用户主动深度参与,或会引起不一样家装风向。


大卫地板|木门 禧梵全屋定制董事长 蒋卫

从大卫地板|木门、禧梵全屋定制的近期发展来看,三四线城市、城乡结合部、城镇这些市场特别大,按照消费能力来说,这些地方消费能力并不低,大卫地板|木门、禧梵全屋定制计划在全国渠道上打造千县万镇计划。


保利管道董事长 郑立克

从家居整个产业生态链出发,市场“整合期”、“蜕变期”已经到来,产品、服务、营销这三大块,未来必须革新。家居是市场自由行业,具有差异化产品选择差异化市场的基础,做好差异化,提高利润将会给企业带来助力。创新、消费、城镇化将是未来中国三架马车,也是未来的趋势。


千年舟集团副总裁 田茂华

板材不是纯粹To C的品类,更多的时候是直接服务B端,但是如果想要更多的消费者能够了解这个品类,并且选择绿色健康的板材,我们就要有To C的思维来进行推广。未来,以品牌为载体,以主品类做相关产品延伸、服务延伸是趋势。


品格高端顶墙副总经理 卢斌峰

从三年前的厨卫顶变成全屋顶,再从全屋顶变成顶墙一体,再从顶墙一体变成智能电器,再到全屋大板定制,顶墙行业变化非常快,以前是几年一变,现在是半年一变。从品格发展来看,顶墙行业市场高端定制化不断升温,这导致客单量下降,但客单值正在翻倍增长。


安信地板副总裁 卢奕开

未来消费者的需求是个性化的,所有品牌都要站在消费者角度思考,而不是品牌方角度思考。年轻一代人的需求是把复杂化的家装流程变成简单化,美国地板平均翻修率是3-5年,中国最少用到20年,但年轻人喜好的时尚会变,时尚本来就是一个轮回,市场要在这个轮回中不断改变。


老友面对面,诉说别样家居故事!从家居未来发展趋势,到电商带货困扰,到家居物流体系,再到行业城镇化进军……这些行业大佬聊嗨了!下一期,将有哪些老友齐聚,又会有怎样的思维碰撞?敬请持续关注《老友记之圆桌π》!

π,一个永远没有尽头的数字,但是世界上所有的圆,都因为它才能存在,π就是永恒。

——《老友记之圆桌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