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建陶全部采用天然气,新建单线不低于450万㎡/年

icon 2019-09-12 10:05:44
icon 0

摘要:8月14日起,《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准入标准》废止。9月10日,临沂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印发了《临沂市建陶行业工艺装备及生态环境准入标准》(以下简称“临沂建陶准入标准”)的通知。

  

    临沂建陶准入标准分两部分:新建建陶企业工艺装备及生态环境准入标准和现有建陶企业整治提升标准。其中规定,新建和现有建陶燃料全部采用天然气,同时新建项目单体生产规模不得低于6000万平方米/年,单线生产规模不得低于450万平方米/年。

  新建建陶项目和现有建陶企业:

  明确要求燃料全部采用天然气

  此前《临沂市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攻坚方案》要求,7 月底前,建陶行业(45家)未按要求完成清洁能源改造的停产治理。随后,除一家采用天然气避免停窑外,其余的陶瓷企业不得不停产治理。

  9月4日,生态环境部通报了临沂市兰山区及部分街镇的“一刀切”问题。据悉,针对兰山区被生态环境部通报的情况,临沂市委常委连夜召开环保专题(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生态环境部通报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决定,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有些陶企希望政府能对当前政策规划作出调整。

  不过,根据9月8日发布的临沂建陶准入标准,无论是新建建陶企业还是现有建陶企业,均明确要求燃料全部采用天然气。

  此外,要求所有建陶项目执行山东省重点控制区排放标准要求(烟粉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控制在10mg/m³、35mg/m³、50mg/m³以内),必须符合《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等政策要求,严禁采用《部分工业行业淘汰落后生产工艺装备和产品指导目录》中的工艺和装备。

  新建建陶企业:

  单体生产规模不得低于6000万平方米/年

  单线生产规模不得低于450万平方米/年

  新建建陶项目的“准入门槛”非常之高,其中包括:

  新建项目工艺装备标准方面要求,新建项目单体生产规模不得低于6000万平方米/年,单线生产规模不得低于450万平方米/年,生产集约化、智能化和自动化水平要达到国内行业先进水平,配套建设智能仓储系统。

  新建项目应采用连续球磨工艺,推广干法制粉工艺;鼓励厚度小于6毫米薄型陶瓷砖及表面积大于(含)1.62平方米陶瓷薄板生产线建设和工艺装备技术开发与应用。

  新建项目还对新建项目厂房及厂区划分,原料运输贮存、转运,所有涉及扬尘等无组织环节,车辆使用、冲洗,厂区绿化及硬化要求、环境管理要求、在线监控要求等作了严格规定。

  现有建陶企业整治提升:

  提升装备智能化和自动化水平

  针对现有建陶企业也提出了整治提升的标准,除了要求燃料全部采用天然气之外,还就多个方面提出了详细的规定。

  在工艺装备要求方面,提升装备智能化和自动化水平,降低综合能耗,现有简易料仓全部改为全封闭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或钢结构厂房。

  而现有建陶企业生态环境整治要求方面,同样对原料运输贮存、转运,所有涉及扬尘等无组织环节,车辆使用、冲洗,厂区绿化及硬化要求、环境管理要求、在线监控要求等作了严格规定。

  其中包括所有物料区配套建设完善的喷淋降尘系统。鼓励改用堆取料机、皮带、行车、抓斗等装备进行转移物料,厂内现有装载机全部完成黑烟治理设施安装。

  同时要求所有涉及扬尘等无组织环节的,要完成封闭式堆场料仓改造,原辅材料、生产设施和产品均采用封闭料场(仓、棚、库),全部实现封闭贮存,禁止二次倒运,按照扬尘治理技术导则采取喷淋、清扫等抑尘措施,安装厂区PM10监控设施并联网。 (来源: 陶瓷资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