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 小米要“放倒”大家电公司?

icon 2019-10-12 16:53:25
icon 0

摘要:野心:小米要革大家电公司的命?震惊:家居竞争进入巷战时代了?惋惜:家电巨头放弃造车聪明吗?

  

    今日「观点」:

  野心:小米要革大家电公司的命?

  震惊:家居竞争进入巷战时代了?

  惋惜:家电巨头放弃造车聪明吗?

  【藏不住的野心】

  1、小米有能力“放倒”大家电公司?

  最近小米官方曝光了小米大家电战略新品海报,透露出要发布冰箱产品的信号,10月11日,小米正式推出了米家风冷冰箱系列,至此,传统的家电四大件,电视、空调、洗衣机、冰箱,小米终于都补齐了。

  对于小米来说,即便困境重重,与家电巨头针锋相对,却有着不得不做大家电的理由和逻辑,为何?

  因为黑白家电的生产制造、材料、供应链等已经不构成很高的入局门槛,小米在手机上的成功模式,在家电领域复制一个高效时代的信心更强了。观点来源:亿欧网专栏

  【突袭的震惊】

 2、家居竞争进入巷战时代?

  家居卖场这个渠道,原来是最主要的渠道,但现在大家都知道鼎盛时代已过。等客上门的结果是门可罗雀,只有社区才是家居人最后的成长地。

  顾家行动了,成立社区家装品牌“一应实创”布局“家装“最后一公里“。左边是房地产工程渠道,右边是住宅小区。像顾家这样和家居大品牌一定不愿意接受房地产企业的收编,那就只能进小区了。

  显然,小区成了地产企业和家居企业都在争夺的新战场,也会成为家居企业的“搅肉器”。

  这是一个很高难度的挑战,空前绝后。——以后总不可能进入家庭吧?观点来源:潜望大家居

  【幻灭的野心】

 3、戴森放弃造车是聪明的?

  目前,戴森官网的产品虽然还陈列着“电动汽车”,但点进去之后,相关页面已经不存在。

  近日,家用电器巨头戴森创始人詹姆斯·戴森在一封内部邮件中宣布,虽然戴森很努力地尝试过造电动汽车,但最终还是因为“不具备商业可行性”而决定放弃20亿英镑电动汽车项目。

  在努力了两年后,戴森选择了“半途而废”,但这种及时止损的决定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是十分明智的。况且,戴森的20亿英镑投入也不是没有任何成果,至少固态电池领域目前还是一片蓝海。

  詹姆斯·戴森表示,接下来,戴森将把目光瞄向固态电池,以及视觉系统、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相关技术。观点来源:国际金融报

  注:本文版权归“新浪家居”所有,如需转载请在文后留言,经允许后方可转载,并在文首注明来源、作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