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数据分析:今年前9个月哪些家具企业大赚?

icon 2019-11-01 10:24:38
icon 0

摘要:截至10月31日,上市家具公司三季报全部公布。

  

    截至10月31日,上市家具公司三季报全部公布。

  在过去的三个季度里,有些家具公司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有的家具公司的业绩出现了倒退。

  具体情况如下:

  外贸公司净利润增幅较大

  ▽

  与去年前三季度相比,净利润增长幅度最大的是浙江永强,增长达418.2%,净利润达3.57亿元。这是一家生产户外休闲家具的外贸型公司,业务的主要部分在美国与欧洲等地。

  位于净利润增幅第二名的是梦百合,增长达135.89%。净利润达2.6亿元。梦百合的主营业务是记忆绵,也在国内市场销售床垫。但是其主营业务还是在海外。

  永艺股份和恒林股份净利润增速分别为93.84%与70.3%,净利润总额分别达到1.43亿元和2.18亿元。永艺股份是出口按摩椅、办公椅和沙发的企业,而恒林股份主要对外出口办公椅与沙发。这两家企业都位于浙江。

  当然,这些外贸企业的较高增幅与去年同期其利润大减也有关系。

  净利润较多的企业

  ▽

  从前三季度公布的财务报告看,家具业净利润前五名企业分别是红星美凯龙、欧派家居、顾家家居、索菲亚、富森美,分别获得37.83亿元、13.78亿元、9.17亿元、7.2亿元和6亿元的净利润。

  其中红星美凯龙的净利润中包含了物业增值部分,并非完全来自于经营所得。其净利润同比下降了9.0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微增5.13%。欧派家居和顾家家居都有10%以上的增长,索菲亚和富森美的增速为个位数。 

  软体家具业绩平稳

  ▽

  在当前的大形势下,软体家具的业绩表现应算平稳。

  顾家家居三个季度的营业总额达77.75亿元,全年可望突破百亿元大关。其去年全年营业收入总额为约92亿元,今年如能全年增长10%即可达此目标。

  顾家家居净利润总额达9.17亿元,增长率为16.75%,只能算平稳增长。

  另一家软体家具企业喜临门,其营业收入达33.51亿元,同比增长约13%。净利润则达2.87亿元,同比增长约80%,原因是其影视业务出现了恢复性增长,家具生产成本下降。

  定制家具开始分化

  ▽

  定制家具不再保持整齐划一的发展步伐,开始出现分化。

  定制家具龙头企业欧派家居营业收入同比增速和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16.33%和14.83%,这在定制家具行业算一个中等速度。

  比欧派家居发展速度快的有皮阿诺和我乐家居,营业收入增速和净利润增速都高于欧派。

  皮阿诺和我乐家居的净利润增速分别达到21%和47%,营业收入增速分别达到29.68%和24%。

  而两项关键发展指标低于欧派家居的就有顶固集创、好莱客。接近于欧派家居的有志邦家居、金牌厨柜、尚品宅配 

  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增速下滑

  ▽

  与上半年相比,第三季度家具企业的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增速下滑严重。

  以盈利性最佳的外贸企业为例。浙江永强上半年的净利润达3.56亿元,三个月后的净利润仅为3.57亿元,一个季度只增加了100万元净利润。

  从营业收入同比增速看,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速多数企业高于前三季度。第三季度出现了大面积的收入增速下降。只有少数企业增速上升,幅度也很微小。

  第三季度,国家总体经济增速放缓,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速为6.0%,不及预期的6.1%,创下多年来新低,这在家具业也有反映。 

  与一年前相比,景象完全不同

  ▽

  今年前9个月,家具业企业营业收入增速普遍下滑,跟去年相比,平均增速下滑约7个百分点。

  以欧派家居、顾家家居、索菲亚为例。

  2018年的前9个月,欧派家居营业收入、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8.74%、27.07%,今年前9个月分别为16.33%和14.83%,收入增速微降,净利润增速下降接近一半。

  顾家家居2018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1.87%、26.7%,一年后分别为21.61%、16.75%,分别下降10个百分点。

  索菲亚2018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0.11%、20.16%,今年分别为4.03%、4.05%,分别下降16个百分点。

  这是家具制造业前三名的表现,具有相当的代表性。

  剔除一些偶然性因素,比如外贸企业的恢复性增长,以及受贸易政策影响受到的临时性影响,以及个别企业由于并购带来的数据变化,总体而言,今年家具业的发展正处在快速冷静期,以前的火热增长的局面将很难再现。有些企业的利润甚至进入了负增长,个别企业陷入了连续多个季度的亏损。

  宏观经济的下行压力逐步加大,家具业未来可能会继续承压。(来源: 第一家具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