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板瓷抛砖大讲堂:探索质感生活,大板瓷抛砖下的神仙容颜

icon 2019-11-04 14:52:48
icon 0

摘要:家装不断追求品质、美感中,消费者的家装问题也是层出不穷,新浪家居搜集了广大网友的典型痛点疑问,特邀龙发装饰集团合肥分公司总经理钱昌勇作为《大板瓷抛砖大讲堂》第1期讲师进行解答。

  伴随国内消费升级,消费者越来越追求美好的质感生活。质感生活是一种追求品质、美感的体现,同时也是一种博雅的情怀,更是一种静水深流的境界。

  但是在家装不断追求品质、美感中,消费者的家装问题也是层出不穷,新浪家居搜集了广大网友的典型痛点疑问,特邀龙发装饰集团合肥分公司总经理钱昌勇作为《大板瓷抛砖大讲堂》第1期讲师进行解答。

有板有言

知识讲解

  1、大板瓷抛砖适用何种风格?

  极简风、轻奢风是目前非常流行的装修风格,深受消费者喜爱。但是瓷砖与装修风格两者之间其实并无太大联系,只是不同种类的瓷砖在不同风格中各有所长。大板瓷抛砖作为新型超大规格瓷砖材料,具有着与普通瓷砖不同的特性,可以完全适用于极简风、轻奢风,而且对于目前流行的另一种家装风格——新中式风,大板瓷抛砖在应用上也更具优势。新中式一般具有小视造型,小视需要用“大面”去展现,超大规格的大板瓷抛砖则是“大面”的首选,在设计上更具有突破性。

  2、小户型影响大板瓷抛砖使用吗?

  小户型,中户型,大户型是目前市面上的三大户型,而这三大户型中,不管是任何户型,都具有完整的墙面,大板瓷抛砖的超大规格极具张力,只要空间中有“大面”即可使用。在小户型中,大板瓷抛砖不仅可以让空间由“小”变“大”,更具大气奢华的感觉,更有多种应用形式,比如在洗漱台盆面上也可使用。普通瓷砖因为尺寸较小需要拼接,不太适合做台面,但是超大规格的大板瓷抛砖留缝更少,防污耐用,是不错的选择。

  3、大理石和大板瓷抛砖有何不同?

  大理石和大板瓷抛砖具有相同的用途,但实则是两种不同的材料,材料的不同导致性能上存在很大差异,可概括为精致感和维护性。大理石相对粗犷,大板瓷抛砖则显得非常精致,不仅如此,大理石的物理、化学的特性弱于大板瓷抛砖,使用久了之后,需要经常打磨,相对于大板瓷抛砖来说,大理石较难维护,而大板瓷抛砖由于特殊的工艺制作,非常耐磨,长期如新,在打理上也相对简单。

讲师心得

  1、软硬得当,舒适体验

  “轻装修重装饰”是目前广大消费者普遍存在的问题,但是大众对“轻装修”的理解却存在误区。“轻装修”并不是只把装修简单化,而是把以前复杂的装修剔除,用更精致的工艺手法表达“精装修”的硬装部分。硬装存在的价值是为了让整个空间更具档次性,软装是为了让空间有一种相应的美感,两者结合才能体现更好的家居设计。

  2、功能之外,美感优先

  大板瓷抛砖在制作设计之初是为了让空间更加大气奢华。在以前的设计作品、家居环境或者公共环境中,所能看得到最多的瓷砖通常是800×800mm或者600×600mm的规格,但人们已经渐渐忘记瓷砖本身是具有美感的,而不单纯是它的作用。相对于大理石来说,大板瓷抛砖的纹理更具连贯性,后期施工也更容易,石材在很多年后会偏旧,但是大板瓷抛砖依然会崭新如初,具有持久性。

  3、艺术美感,工艺造就

  大板瓷抛砖在纹理的打造上,融入了更多的设计、人文理念。给人的感觉是,大板瓷抛砖不仅仅只是瓷砖,它往往像是一款艺术品。这点可以用大板瓷抛砖本身的工艺去剖析,与普通瓷砖制造工艺相比,大板瓷抛砖一出厂就给人非常奢华的感觉,优秀的工艺打造出大板瓷抛砖媲美石材的纹理、超大规格、耐磨等特性,已然超脱于市面上常见的大理石及普通瓷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