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厨柜叶小凤:奋斗这件事,众人拾柴才能高举火焰

icon 2019-11-21 17:20:49
icon 0

摘要:家是小小国,国是千万家,中国房地产业正是每一个家的最大载体。在一个个小家的构建过程中,围绕着许许多多为美好生活而付出的人,唱响大国梦,致敬每一位为美好生活而奋斗、而付出的平凡人。乐居独家推出《发现2019美好生活奋斗者》系列专访,诉说平凡岗...

家是小小国,国是千万家,中国房地产业正是每一个家的最大载体。在一个个小家的构建过程中,围绕着许许多多为美好生活而付出的人,唱响大国梦,致敬每一位为美好生活而奋斗、而付出的平凡人。乐居独家推出《发现2019美好生活奋斗者》系列专访,诉说平凡岗位上的美好故事。本期受访者是来自金牌厨柜的品牌策划经理叶小凤

金牌厨柜品牌策划经理叶小凤,和大部分奋斗者一样,经历了从校园到社会,从职场小白到工作老手的成长。90年代美国个人英雄主义漫画里的超能力者到了21世纪也要开始抱团取暖,在这个时间段,叶小凤的自我认知便是从一个单打独斗的奋斗者,成为了奋斗者群体中的一员。“人生所经历的都是难忘的,工作和生活给予我们越多的考验,我们所做的努力就更有成就感。”叶小凤的奋斗故事,简单而平凡,关乎态度。


从加入金牌厨柜起,叶小凤的工作与生活态度就感染着身边人。作为一名都市新女性,叶小凤所认为的美好是能够使生活和工作关系处理的异常和谐,“左手生活,右手工作”是叶小凤所追求的状态。她告诉我们她并不想做一个时刻被家庭琐事捆绑住的主妇,也不想做一个被工作填满的工作狂。“职场工作上有一个循序渐进的成长过成,然后一切的努力和自我完善都化成职场上的诗和远方,让我有不断向前的动力。在生活上,希望能够走过山川湖海,囿于厨房与爱,在扎上围裙那一刻,愿意为自己的家人,洗手做羹汤。”

做企业品牌出身的叶小凤认为自己的状态代表着企业的形象与精神,所以她对自我要求非常高,她认为奋斗者的自我修养一定是先优化自己,强调的是从个体走向集体的过程,这正是她在融入金牌厨柜的感悟。“修身,齐家 治国 平天下是德行天下者的终极追求;但是在这句话的前半句,我想,更适合用来形容奋斗者:格物 致知  诚意  正心。所谓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欲诚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她认为先要做到明确自己的信念和目标,用知识武装自己,来让自己工作思维清晰,再结合君子所追求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才是奋斗者的巅峰人生。她享受奋斗,更沉浸于和大家一起奋斗。  


在与叶小凤的交谈中我们会发现,她乐于分享,乐于将自己的人生阅历传达给他人,她的分享是对生活积极乐观的态度,与此同时如果这能帮助他人解决困惑在她看来就是幸福的。“我更加迫切的去与人分享,美食、好书、适合周末度假的地方。我觉得这是在用一个寻找美好生活的态度去感染别人。”叶小凤说。


 

“我觉得每一份努力没有好与不好,重要的不是我们做了多少工作,而是它能不能给你带来积累,能否和团队和公司一起实现奋斗目标。奋斗者精神应该是生生不息的,他需要无数奋斗者的自我觉醒,汇聚成一个闪亮的火种,这个火种,需要众人拾材,才能时刻高举火焰。”叶小凤认为奋斗不是一个人的事,而是一群人的事,奋斗精神也不应只停留于特定的时代,而是需要生生世世去传承与守护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