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格拉斯赵帆:在行业新赛道上创造企业价值

icon 2019-12-10 17:03:15
icon 0

摘要:12月5日,为期四天的2019广州设计周以“新生”为主题,于保利世贸博览馆、南丰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今年是道格拉斯第二次参加设计周了,借此机会新浪家居采访了道格拉斯集团总裁助理赵帆先生。

  12月5日,为期四天的2019广州设计周以“新生”为主题,于保利世贸博览馆、南丰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这次参展,道格拉斯以时尚的展厅、高颜值的产品,一开幕便吸引大批观展者驻足观看。今年是道格拉斯第二次参加设计周了,借此机会新浪家居采访了道格拉斯集团总裁助理赵帆先生。据了解,本次设计周道格拉斯为了更好的展示产品效果,给顾客提供更舒适的体验环境,运用最经典的黑白灰色调,以最简洁的设计、最纯粹的颜色、最时尚的产品,呈现一个时尚潮流的展厅空间。

  新浪家居:道格拉斯今年参加设计周有哪些创新?

  赵帆:去年我们展厅以“家”为概念,今年我们扩大了展馆面积,更贴近设计选材的概念,在材料方面,我们提供了一些具有创新性的材料给设计师进行选择和了解,其中以皇家大理石为代表的系列产品,在产品质感、厚度和规格上都非常齐全,可以满足不同的消费者对家居装饰的需求。这是本次设计周我们创新和突破的地方。

  新浪家居:陶博会、建博会、上海厨卫展这些展会上都有道格拉斯的身影,那么参加设计周的初衷和目的是什么呢?

  赵帆:陶博会和建博会主要以招商为主,这是与设计周最大的区别。道格拉斯作为高端品牌,一直是以意大利原创设计作为整个产品研发的出发点和立足点,我们在国内市场的布局与开拓,始终以中高端人群为主。中国的中高端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家居的设计了,家居装饰要满足实用性的同时也需要更加的有设计感,设计改变产业,设计驱动产业,道格拉斯希望将最新的产品介绍给设计师,让他们知道我们产品和品牌的优势。

  道格拉斯除了今年有三百多方的展位之外,也跟设计周战略合作了红棉奖·室内设计奖,希望推动和更多的设计师合作,让他们更好地了解道格拉斯品牌,也让更多的优秀中国设计师被认可。我们还有针对做工装渠道的设计公司、工装设计师进行一些互动和合作。

 新浪家居:希望通过设计周这个展会打开设计师入口,将更多的设计师引入道格拉斯来?

  赵帆:是的,从2018年起道格拉斯在设计师方面不断布局发力,除了投入设计周、红棉奖·室内设计奖之外,我们从2015年开始一直在做意大利设计发现之旅,致力于搭建中国优秀的设计师与意大利文化之间的桥梁,而且去年道格拉斯在中国主导和创立了道格拉斯设计俱乐部,通过搭建这些平台,让更多设计师与合作伙伴共同交流,促进合作。

 新浪家居:本届设计周道格拉斯带来了哪些新产品?这些产品有哪些亮点和特色?

  赵帆:今年参展的新品在质感、规格和厚度上非常的齐全,从常规尺寸的瓷砖产品一直跨度到岩板,让消费者和设计师们有更多的不同选择。此次设计周道格拉斯主打产品是岩板,同时基于空间运用的概念,我们会有一些岩板制造的家居类用品,包括意大利原装进口的橱柜、桌椅等。中国岩板的发展有四个阶段:第一阶段将岩板当成瓷砖;第二阶段对岩板进行轻微加工;第三阶段利用岩板进行现场加工,做成产品;第四阶段是成品。在展厅里,可以看到四个阶段的展示,还有很多用岩板加工出来的产品摆件,体现了我们在岩板在家居中运用的设计感和实力。

  新浪家居:随着80后和90后成为消费主体以及新中产崛起,你如何看待新消费群体的生活方式及生活态度?如何从产品营销方面顺应新消费需求?应对这些变化,道格拉斯在营销方面做了哪些应对措施或革新?

  赵帆:80后、90后和00后成为了社会的中坚力量,但是上一辈60、70后的家居装饰需求也很大,我们品牌在不断创新的同时也会兼具考虑不同年龄层、不用消费者的需求,可以说我们的社会越来越多样化,大家对家居装饰的理解也越来越多元化,道格拉斯是在不断发掘并去用创新性来迎合这个多样化的。

  不仅仅在产品上不断创新,针对设计师渠道的搭建,道格拉斯也一直鼓励和发掘优秀新锐设计师的潜力,他们了解当代年轻人的需求,从2015年开始,道格拉斯一直致力于筹划意大利设计发现之旅,输送中国优秀的年轻设计师去到意大利和东欧等很多国家,给他们一个走出去的机会,去了解最新的意大利潮流趋势,让他们设身处地的去感受意大利设计和文化,搭建一个中国设计师和意大利文化沟通的桥梁。这是我们想做而且一直坚持在做的事情。

 新浪家居:2019年,道格拉斯的整体表现如何?

  赵帆:虽然说有增长,但是我们还没有完成既定目标。今年大环境很严峻,对于道格拉斯来说还能保持增长,并帮助很多新生代经销商快速崛起,在高端消费层面有自己的影响力,这既体现了道格拉斯实力也表明了道格拉斯品牌一直是一个有个性,不跟随、不盲从的品牌,我们要做引领行业的头部企业。

 新浪家居:2020年有什么目标和规划?

  赵帆:在零售市场上,要保持现有成绩的同时持续30%的增长,工程领域我们2019年增长了50%,2020年要在2019年的基础上再增长40%-50%。同时明年的门店数量也要增长30%左右,这是我们明年的规划跟目标。为了达成这一目标我们做了很多工作,包括成立工程俱乐部,在共享时代里,与合作伙伴共享资源,通过平台达成共赢局面。此外,我们会成立单独的岩板事业部,同时做其他业务的延伸,为公司在新的赛道上创造新的企业价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安华卫浴章涛:用更直观的方式为消费者带来优质体验独家视频 | 吕永中:我们不缺椅子,不缺房子,我们缺什么2019广州设计周,金意陶用艺术之家征服观众晶通塑胶戴会斌:未来的地板市场将会是SPC的市场SDK瓷砖吴军焕:坚持原创,做国人家居生活的设计师欧的门窗冯宝威:专注极简窄边系统门窗,打造简约生活专访Lamett乐迈地板王鲁东:行走在艺术上是如何形成?独家视频|伍仲匡:设计与网红打卡的 X Y Z时代方程式雅居乐建设集团钟慧:做公益要有温度、可持续圣象地板保江:2019年是SPC推广、销售元年!专栏|谌基平:主打低价的拼多多,靠拼团让全屋定制增销独家丨我们约聊了2019生活家·中国室内设计十大年度人物2019第十五届设博会:妙境物语-中国软装设计高峰论坛共合设月末分享 | 张占占&赵倩颖北京联袂分享论剑地产家居江湖 2019地产新时代暨家居新浪潮盛典启幕安华卫浴章涛:用更直观的方式为消费者带来优质体验智造 · 定制 | 央视带你走进箭牌卫浴「中国造」拜勒尼亮相广州设计周,零距离接触设计师为成品家居引航载誉满归丨箭牌卫浴×2019广州设计周完美收官!如约而至 | 共合设月末分享 刘道华纪念建国70周年 | 大卫地板董事长蒋卫荣获“最美地板人”有颜更有料,西舞登陆广州设计周引领家居设计风潮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