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E弗兰卡张世桥:以开放的姿态拥抱消费的变革

icon 2019-12-11 11:27:02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记者直击广州设计周现场,特别采访FRANKE弗兰卡瑞士高端厨房亚洲区总裁张世桥先生,与他共同洞察品牌参展逻辑,探讨设计与家居产业的新关系、新趋势、新逻辑。

  12月5日至8日,为期4天主题为“新生FRESH”的广州设计周圆满落幕。随着新中产阶级的迅速崛起,消费者生活方式的巨大变革,本届设计周家居建材企业的参展比重较前几年明显增大,品牌展位的设计感和体验感增强,展位设计与产品设计的革新改变了传统家居建材企业在消费者与设计师眼中的刻板印象。

  其中,FRANKE弗兰卡瑞士高端厨房所展出的黑科技Cloud云吸油烟机、符合青年审美体验的Smart Deco缤纷系列吸油烟机、花岗岩水槽、旗下品牌KWC高端水龙头等产品吸引了众多设计师驻足围观。新浪家居记者直击广州设计周现场,特别采访FRANKE弗兰卡瑞士高端厨房亚洲区总裁张世桥先生,与他共同洞察品牌参展逻辑,探讨设计与家居产业的新关系、新趋势、新逻辑。

FRANKE弗兰卡瑞士高端厨房亚洲区总裁张世桥FRANKE弗兰卡瑞士高端厨房亚洲区总裁张世桥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这是FRANKE弗兰卡第几次参加广州设计周?您怎样看待广州设计周这个平台?本次设计周的主题是“新生 FRESH”,您又是怎么看待这个主题呢?

  张世桥:FRANKE弗兰卡是第二次参加广州设计周,第一年非常喜欢,同时也感到意外,以前认为跟设计有关的展览在上海比较多,没有想到广州的设计氛围这么浓,所以马上决定第二年就要来参加。

  我们很重视设计周这个平台,这与我们的品牌定位非常契合。我们是整套厨房系统的供应商,无论是产品还是空间解决方案都对设计有着更高的要求,所以我们也会更重视与设计师群体的交流与互动。

  设计周主题是“新生 FRESH”,我们理解为年轻的血液。第一,我们FRANKE弗兰卡的产品定位与之很贴切,更多的是为当代年轻消费者而设计的。第二,我们很重视对青年设计师的培养,让青年设计师更了解与认可FRANKE弗兰卡的品牌。

 新浪家居:本次设计周,FRANKE弗兰卡带来了哪些具有设计感的产品呢?在产品或者展示上,您认为最大的亮点是什么?

  张世桥:我们主要带来了Cloud云吸油烟机、Smart Deco缤纷系列吸油烟机、花岗岩水槽、旗下品牌KWC高端水龙头等产品。尤其中Smart Deco缤纷系列吸油烟机,是厨房的亮点产品,其外观色彩到功能设计都非常符合年轻消费群体在小空间内对个性化与品质化的需求。还有花岗岩水槽、KWC水龙头等产品也都是从年轻一代消费者的需求出发,根据他们的生活方式与个性化需求而量身打造的产品,同时,FRANKE弗兰卡会根据消费者实际需求去推荐最合适的产品解决方案,这也是我们产品最大的亮点。

  新浪家居:在消费升级的环境下,当下的产品创新不仅注重外在形式的变化,更对产品内在进行深挖。对此您有什么看法?看得出来,FRANKE弗兰卡也是在不断追求实用与美的融合,那么贵品牌在功能,材质与设计方面进行了哪些重要革新?

  张世桥:我们做产品不仅仅是要好看,工业设计与艺术品的分别就是工业设计会考虑到产品的体验与使用。FRANKE弗兰卡是非常重视这一领域的,因为设计与产品的使用体验和寿命是密不可分的。材质上,我们使用最安全的材料,包括医用级的不锈钢。设计上,以KWC水龙头为例,出水管布有灯光且产品具有完美的弧线,有非常人性化且独特的设计。产品的创新设计我们一直走在前端,所有产品都力争做到性价比、实用性、设计性的统一。

  新浪家居:FRANKE弗兰卡所面对的市场和群众是具备国内外视野的年轻团体。在年轻一代消费群体崛起,生活方式变革的基础上,FRANKE弗兰卡是如何将品牌的厨房中心化的理念传达给他们的?

  张世桥:现代厨房,水槽是使用最高频率的产品。以此为基础的厨房产品设计从配线、空间布局到动线设计都是为了让整个厨房体验更顺畅。同时,我们为了做到给消费者提供完善的厨房空间解决方案,所以在产品品类上将电器也包含进来,我们希望全方位、多维度、系统化的给消费者在厨房空间这一块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

 新浪家居:近几年全屋定制的风靡,很多全屋定制品牌也退出了整体厨房的规划与服务,FRANKE弗兰卡如何看待这种趋势?

  张世桥:全屋定制对我们来说是挑战也是机会。机会在于他们是我们的潜在客户,挑战在于他们也会有很多产品来和我们竞争,所以FRANKE弗兰卡的重点策略是挑对合作伙伴。首先,FRANKE弗兰卡定位高端,我们可以与全屋定制品牌的高端线进行合作。第二,在全屋定制趋势下行业的消费流程会缩短,全屋定制品牌有更完善的空间设计系统、软件解决能力,将来我们的产品可能会嵌入到他们的链条中去。

  新浪家居:2019年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要结束了,请您总结一下这一年来FRANKE弗兰卡尤其是在设计和创新方面的成绩和亮点,同时明年会有怎样的一个战略布局呢?

  张世桥:第一是产品的设计与色彩的突破。第二是新型的材料的应用,这其中包括花岗岩水槽、不锈钢水龙头等。第三是智能产品,例如云烟机。明年可能会将这些创新延伸下去,但同时我们希望能将产品的落地与体验做到更好,精益求精,将欧洲的设计与亚洲人的生活方式结合,解决好进口产品在国内的落地体验问题。

  与此同时,因为中国市场的渠道变化很快,精装房、网上购物、全屋定制越来越多,设计也越来越重要,这样的情势下必须要以开放的姿态与不同的渠道合作,同时加强跟终端消费者的直接互动,让他们对FRANKE弗兰卡这个品牌更加深刻的了解与认可。我们发现中国的消费者特别愿意冒险,因此作为品牌方一定要跟上这个节奏,这样才能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和更大的市场。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威法定制王超:以设计师视角提供空间解决方案独家视频 | Baptiste Bohu 看他的设计好想重温一遍“情人道格拉斯赵帆:在行业新赛道上创造企业价值安华卫浴章涛:用更直观的方式为消费者带来优质体验独家视频 | 吕永中:我们不缺椅子,不缺房子,我们缺什么2019广州设计周,金意陶用艺术之家征服观众晶通塑胶戴会斌:未来的地板市场将会是SPC的市场SDK瓷砖吴军焕:坚持原创,做国人家居生活的设计师欧的门窗冯宝威:专注极简窄边系统门窗,打造简约生活专访Lamett乐迈地板王鲁东:行走在艺术上是如何形成?独家视频|伍仲匡:设计与网红打卡的 X Y Z时代方程式雅居乐建设集团钟慧:做公益要有温度、可持续快讯:亚细亚瓷砖荣获2019年度投资价值品牌奖快讯:千年舟田茂华荣获“2019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2019上海地板行业年会 ▏书香门地卜立新和郭辉分别获奖懒人家居一年成交上百亿,这笔年轻人生意才爆发可视智能锁抓拍女邻居引发热议,浅谈可视智能锁的那些事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成立三十年久盛地板斩获四项殊荣成也“它”,败也“它”,是什么决定了家装行业的生死威法定制王超:以设计师视角提供空间解决方案小巨头IPO:半年收入16.53亿,科勒、摩恩等贡献50%居然之家356亿上市案已成定局,“武汉中商”即将更名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