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大的假冒“ARROW”、“TOTO”等名牌卫浴大案!

icon 2019-12-31 09:59:08
icon 0

摘要:安徽省马鞍山警方近日斩断一条藏匿在南京某建材市场的销售假冒某品牌卫浴产品的链条,三名不法商人被逮捕,涉案金额高达2000余万元,现场查封的假冒产品多达2866件。

  造假产业链条被连根拔起

  安徽商报报道,今年8月,马鞍山警方接到线索,马鞍山某工地购入了大量假冒的某品牌卫浴产品,涉案价值63万元,随后警方在现场查封未安装和已安装假冒产品共计866件,并很快将给工地供货的嫌疑人章某抓获。

  据章某交代,受利益驱使,此前他带着该品牌样品照片在南京市某装饰城内,到处寻找可以提供假货的商家,经过一番搜索,章某找到三处商家并与老板谈拢,以明显低于正品卫浴的价格,冒充该品牌卫浴正品销售给工地。

  接着民警多次辗转安徽滁州、江苏南京、南通等地,对章某“上家”,即装饰城的三家洁具商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并于近日陆续将商铺老板抓获。据嫌疑人交代,其所经营的商品是从广东潮州采购的“白标”卫浴产品,虽无产品标识,但有合格证、检测报告,还能根据客户需求使用电脑提供各种品牌的打标服务,经过贴标,白标产品以假乱真,摇身一变成了“ARROW”、“九牧王”、“TOTO”等知名品牌,销量不愁,利润丰厚。

  上述嫌疑人对自己利用打标机假冒注册商标以及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全国各地“铁拳”打假

  2019年以来,类似的假冒卫浴事件依旧频发,几乎每个月都有相关新闻被报道:

  2月,德国反剽窃行动协会官网点名了两款中国产品,指其涉嫌抄袭汉斯格雅“Croma Select S Multi”系列花洒。图片所示,两款花洒表面看来和汉斯格雅原创产品无异,中间的产品甚至还复制了“hansgrohe”的品牌商标。据透露,这些仿冒花洒主要通过微信进行销售。

  5月,科勒某员工发现一酒店使用了涉嫌假冒的“KOHLER”牌盥洗盆,后向安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6月,酒店方在执法人员的宣传教育下认识到自身的过错,并对140间客房使用的140个盥洗盆上的“KOHLER”商标标志进行打磨处理,消除侵权标志。

  6月,广州番禺查获233件假冒“JOYOU”卫浴产品,涉案金额约19万元。同月,福州永泰县查获471件假冒“JOYOU”产品,涉案金额约35万元。

  7月,义乌发现一中学160多件“箭牌”卫浴产品真假杂处。还在另一家中学发现200多个假冒“科勒”产品。

  8月,福建省南安市市场监管局查获3起侵犯九牧商标专用权案件,查扣侵权水暖产品1917个,包装盒6.7万余个。

  10月,合肥市包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87件假冒“马可波罗”卫浴产品进行了扣押查封。

  11月,广东潮州、浙江温州有卫浴制假窝点相继被查,涉案金额分别为30多万及150多万,为企业挽回了经济损失上千万元。

  卫浴产品有严格的生产标准,假冒伪劣产品不但误导消费者,更会扰乱市场正常秩序,但由于有着较高的利润,导致不少不法商家铤而走险制假贩假。作为最常见、最易操作的假冒方式,制假者一般会在品牌或商标上做文章,达到以假乱真的目的。

  造假行为面临重罚

  制假、售假是行业毒瘤,也是消费隐患,但是相关部门也在渐渐完善法律法规,保护企业利益。

  今年11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意见提出,力争到2022年,侵权易发多发现象得到有效遏制,权利人维权“举证难、周期长、成本高、赔偿低”的局面明显改观;到2025年,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达到并保持较高水平,保护能力有效提升,保护体系更加完善。新华社对“意见”作出这样的总结:执法更严,赔偿更高,维权更快。

  同月,知识产权局网站发布“关于加强查处商标违法案件中驰名商标保护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时限查办涉驰名商标案件,有效规范驰名商标的认定申请和使用,突出重点切实加强驰名商标保护。

  长期以来,山寨仿冒都被视为卫浴行业发展的绊脚石。相信随着相关法律法规的完善以及企业保护知识产权意识的加强,这种现象将得到有效遏制,最终让假货无处可逃!(来源:厨卫头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