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肖志远:SPC是颗金种子,未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icon 2020-01-06 15:29:12
icon 0

摘要:29年间,贝尔地板见证了各类地板的更新迭代。“无论从发展空间,还是研发空间,石晶地板(SPC)都有巨大的区域潜力和发展空间。 ”肖志远坚信。

SPC是颗金种子,未来有巨大的区域潜力和发展空间!"贝尔地板江苏制造公司国际营销中心总经理肖志远坚信。

星星之火渐成燎原之势。

即将过去的2019年,石晶地板(SPC)板材环保质优的特性及其未经开垦的国内市场前景,无疑引起业内多家大中型企业的重视,并将其视为来年战略部署重要组成。

不难预见,2020年,各大品牌都将在这一崭新版图上暗自角力、群雄逐鹿。谁先克服石晶地板(SPC)在国内家装市场推广普及中所存在的困境和难点,谁就将率先破局、开疆拓土。而在石晶地板(SPC)市场正悄然发生变革的关键期,DOMOTEX asia亚洲地材旗舰展,携手新浪家居及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石木塑材料分会重磅开启《2020 SPC地板行业发展年鉴》,走访领军企业、意见领袖,探寻行业最新风向,提供独家思考角度,全面预判2020年石晶地板(SPC)国内市场发展走势。


第7站 江苏常州

被访人:贝尔地板江苏制造公司国际营销中心总经理肖志远

走访、撰稿 | 华东新闻中心

出品 | 新浪家居

成立于1991年的贝尔地板,在地板行业已深耕29年。29年来,贝尔公司生产的纯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强化地板、PVC地板等,遍布欧美、俄罗斯、泰国等128个国家和地区。29年间,它见证了各类地板的更新迭代。     

2015年5月,贝尔地板关注到石晶地板这一品类。“我们算是行业里最早关注SPC地板。”肖志远说道。

就在2015年,“SPC”这个专业名词还未在行业内流传开。因为这类地板硬度、稳定性能极佳,肖志远与团队当时将它称作为金刚板。直到现在,他们公司内部仍然称它为金刚板。如今,贝尔地板已经拿到了石晶地板(SPC)的中国发明专利、欧洲发明专利、美国发明专利和加拿大发明专利。

石晶地板(SPC)为何成为地板界“新宠”?石晶地板(SPC)在国内市场前景如何?石晶地板(SPC)在发展过程遇到哪些难题?贝尔地板江苏制造公司国际营销中心总经理肖志远为我们详细讲述了石晶地板(SPC)的前世、今生、以及未来。


石晶地板(SPC)

集各类地板之所长

凭借其自身优越性能,石晶地板(SPC)近年来一跃成为地板界的“新宠”,成为众多地板厂商竞相推广的重点产品。追本溯源,石晶地板(SPC)这一品类其实是PVC地板的更新迭代、升级优化

肖志远为我们细数了PVC地板产品的发展历程。第一代产品是粘胶地板;第二代是锁扣LVT;第三代是WPC复合地板。

然而,这三类产品分别存在各自的问题。第一代粘胶地板不容易安装,不适合DIY;第二代LVT解决了安装问题,但是不耐热,很容易收到消费者的投诉;第三代WPC解决了耐热问题,但是抗冲击,稳定性,成本有待提升。

“SPC地板解决了以上几个产品的问题,综合了他们的优势。”在肖志远看来,石晶地板(SPC)是一款很有发展空间和生命力的产品。因为容易安装,抗冲击,成本低,稳定性好,研发空间大而且相对其他地板,它更加环保,零甲醛,完全防水

△贝尔地板石晶地板(SPC)产品


市场

巨大的区域潜力和发展空间

“SPC地板的市场还太小了。”在肖志远看来,石晶地板(SPC)市场还有待深入挖掘。“未来有一个很大的增长空间。”

 如今,在酒店、精装公寓、幼儿园等公共场所,图案新颖、花纹多样的石晶地板(SPC)逐渐进入到大众生活中。肖志远认为,随着养老产业的发展,石晶地板(SPC)也是装修老年公寓的一个优选。因为石晶地板(SPC)防滑、柔软,可防止老人摔倒、受伤严重

同时,不止地面,从墙面到顶面都有石晶(SPC)板材的适用空间就在贝尔地板江苏制造公司新办公楼的墙面或者顶面上,SPC的身影无处不在。

虽然,国内多数消费者对石晶地板(SPC)还不甚了解,但肖志远自信地说道,“越来越多的人会意识到SPC地板的好处,它更静音更防滑,更加环保,同时防水,所以对于维护没有太高的需求

   

△贝尔地板石晶地板(SPC)产品


行业

建立健全行业规范

在众多业内人士看来,石晶地板(SPC)市场进入门槛低,生产厂商鱼龙混杂,许多质量差、价格低的SPC产品充斥在市场中,必然会对消费者造成不好的印象。“大家会觉得SPC地板是一个很low产品。“肖志远表示了自己的担忧,因此他迫切地希望建立健全石晶地板(SPC)的行业规范

然而,对于国内众多成熟的石晶地板(SPC)厂商来说,还面临着巨大“转型”。

这些厂商常年主攻海外市场。而近年来,随着国际局势变化,他们开始大规模进军国内市场。而肖志远清楚地知道,这种变化不是简单的市场战略调整,更是“技术”和“产品”调整。

比如,在欧美等国,众多公共场所或家庭场合,在温控方面做的很好。而石晶地板(SPC)在恒温情况下不易出问题。而在国内,因为气候、温控等各方面因素,一些公共或家用场所昼夜温差变化大。“石晶地板(SPC)产品必须做得更好、更稳定,以适应国内市场和消费者需求。

因此肖志远认为,各厂商更应关注和花精力去研发,适合中国市场的石晶地板(SPC)产品。

△贝尔地板石晶地板(SPC)产品


突破

性能更耐磨 更环保

虽然PVC地板比强化地板、复合地板有众多优势,而这一大品类还存在着一个弱点。“所有的PVC产品到现在都无法解决的一个问题,就是一个耐刮的问题。” 因为它的表面是用纯PVC制成,所以极易产生划痕。

为了解决不耐刮的弱点,贝尔地板专门研发出MSPC地板,将强化地板耐刮耐磨的特性结合到石晶地板(SPC)上。同时,为了让石晶地板(SPC)更环保,贝尔地板将负离子运用到石晶地板(SPC)上。“它能够净化我们的空气,吸收、分解室内家具、地板产生的一些甲醛。所以这也是符合国内市场需求。”肖志远介绍道。

在近两年间,贝尔地板一直在推进石晶地板(SPC)产品的升级优化。比如,SPC水素地板就是他们自行研发的新品。SPC水素地板以SPC为基材,由天然石粉与树脂冷压而成,从原材到压贴无胶全部无醛,防滑、涩性表面,不惧卫生间厨房等潮湿环境

△贝尔地板石晶地板(SPC)产品


未来

创新与品质共进

在肖志远眼中,石晶地板(SPC)就像一颗金种子,内部潜藏着巨大能量随着市场发展、消费者观念意识的转变,石晶地板(SPC)终会势不可挡地蓬勃发展起来。无论从发展空间,还是研发空间,SPC地板都有巨大的区域潜力和发展空间。 ”

早在2017年,贝尔地板投入大量资金筹建的“贝尔研究院”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成为行业内大规模、标准化实验室。贝尔地板一直致力于研发适合中国家居环境的石晶地板(SPC)为消费者提供性能更优越、图案样式更美观的地板

“我们连续参加了Domotex展会十几年了,很有感情。“肖志远回忆到参展的种种过往。Domotex(上海)展会为他们和客户搭建了一个沟通平台,不仅在展会上找到不少优势客户,也成为了解行业的一个风向标。因此,肖志远很期待接下来的Domotex(上海)展会。

在2020年Domotex(上海)展会上,贝尔地板准备就绪,各种性能优越,花纹亮眼的石晶地板(SPC)准备登台亮相。让我们拭目以待!


👇

敬请关注

《2020 SPC地板行业发展年鉴》

媒体前线采访的持续报道!

往期精彩回顾

《巨美家钱苏醒:石晶地板SPC是可循环利用、环保的地板!》

《晶通戴会斌:未来的地板市场将会是SPC的市场!》

《华丽袁俊:未来三年,SPC地板发展是爆发式、井喷式!》

《天振竹木王振忠:看好SPC地板2020年爆发、增长、迭代!》

《肯帝亚地板郦海星:SPC地板是一个革命性的产品!》

《圣象地板保江:2019年是SPC推广、销售元年!》

《2020 SPC地板行业发展年鉴》重磅启动,引领地材行业发展新风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