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怎样把主卧卫生间改成衣帽间

icon 2020-02-19 12:24:55
icon 0

摘要:多数人选择将主卧卫生间改造成衣帽间,但是这一项工程若没做好便存在很大隐患。那么,主卧卫生间想变成衣帽间究竟应该注意什么呢?

  90平米可以是一个小三房,房间的面积相对较小,很多人还是想在主卧里加一个衣帽间,方便衣物的收纳。殊不知, 卧室放了床之后已没有一个规整的空间来安置衣帽间了。于是,多数人选择将主卧卫生间改造成衣帽间,但是这一项工程若没做好便存在很大隐患。那么,主卧卫生间想变成衣帽间究竟应该注意什么呢?

  一、施工方面

  1、如果自己家不是最顶层,就要注意防水问题。由于楼上卫浴间的防水并不能由你控制,因此最稳妥的办法就是在衣帽间加做一个防水吊顶。

  2、一般情况下,卫浴间最初是做过防水的,但是由于改造等施工,可能会将原来的防水层破坏掉,因此要重新做防水。如果预算允许的话,还可以把整个衣帽间都涂刷上防水涂料,如顶上、墙面以及地面等。

  3、做衣柜时最好不要紧靠墙面,中间可以用龙骨结构留出一定的空隙,柜子的底部也最好离地面有一定的距离。

  4、虽然现在是改成了衣帽间,但是最好可以将顶上所有的管道包进吊顶之中,以备还原卫生间时使用。

  二、选材方面

  1、 由卫浴间改成的衣帽间,在制作柜子时要注意选择板材,因为保持干爽,挡住潮气是非常关键的。卫浴间的吊顶材料有很多种类,如果改成衣帽间使用,吊顶最好可 以使用有微孔的铝扣板,能起到通风和预防冷凝水的作用。如果觉得铝扣板不够美观,选用石膏板做吊顶的话,一定要注意选择防水的石膏板,并涂刷防水乳胶漆。

  2、木制的衣柜很容易受潮,如果潮气进入柜体内的话,会导致柜子变形。因此,衣帽间的门板最好选择防潮性好的耐磨板以及高分子聚合板做材料,并在柜子底部采用防锈的金属做支撑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