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太有智慧了!巧用隔断把卧室“变大”

icon 2020-02-24 16:43:32
icon 0

摘要:在很多的小户型家居中,由于空间比较小,客厅与卧室通常都会采用隔断来打造温馨实用的小居室, 今天小编就跟你聊聊卧室隔断的那些事儿

电影剧照电影剧照

  说到隔断,很多人觉得只有电视剧里的布景才能用的到,望其项背。其实隔断在现实生活中非常容易实现,并能帮助大家有效利用房间空间,装点房间。那么今天小编就跟你聊聊卧室隔断的那些事儿。

一,先看这几个基本问题:没弄清别动手!


小复式巧用隔断小复式巧用隔断

1,隔断有什么用?
隔断的基本功能是做空间分割,应用灵活,主要起遮挡作用。在很多的小户型家居中,由于空间比较小,客厅与卧室通常都会采用隔断来打造温馨实用的小居室, 让卧室更私密,它与隔墙最大的区别在于隔墙是做到板下的,即立面的高度不同,所以一般隔断不做到板下,有的甚至可以移动。

2,隔断真的可以设计成任意造型么?
隔断是一种非功能性构件,不承重,所以材料的装饰效果可以放在首位,造型的自由度很大。设计应遵循高矮、长短和虚实等的变化统一。

3,隔断颜色怎么搭配?
隔断是整个居室的一部分,颜色应该和居室的基础部分协调一致。

4,用什么材料来做隔断?
根据上述两条原则,我们可以实现造型和颜色的搭配为基础去挑选加工材料,像塑料布、麻布、线绳、竹材、木材等都是可以灵活运用的材料。

布帘是隔断首选布帘是隔断首选

二、 设计的窍门:卧室里,隔断跟这些更配哦!

隔断的妙用隔断的妙用

1、组合家具的运用。这也是目前比较流行的做法。举个例子,比如在一个6-15岁小孩的房间,相对狭小的空间内将1.2米高的床抬高40厘米,把衣柜与书桌组合起来就是一种常见的做法,既方便又实用。
2、试着打掉部分非承重墙。打掉承重墙可以用柜子作隔断,但如果考虑到隔音效果私密性的原因,可采取加置夹板等隔音材料的办法。
3、在门边、拐角等地方设置储物柜或书柜、酒柜。在一些新开发的经济型楼盘,为提高使用率已经开始重视储物间的设计。如果一般家庭没有储物间的话,也可利用边角部分自己加装储物柜。
4、采取开放或半开放式设计。如卧室与衣帽间连为一体,主卧与主卫生间相连通,书房与客厅连通成为共享空间,在视角上将空间放大,类似的设计在联邦高登的产品与样板间设计比较多体现,也比较能被年轻人所接受。
5、艺术墙与镜子的结合运用。比如两面镜子幕墙中间安放酒水柜,用镶边的镜子作隔断,磨砂镜与银镜相结合,镜子与工艺画的搭配等,都可在视角上将空间放大。

好了,隔断的那些事儿咱们聊完了,你心动了么?赶紧动手吧!

咖啡色布帘隔断,男生也爱不释手哦咖啡色布帘隔断,男生也爱不释手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