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要不要选桦木做衣柜?

icon 2020-02-24 17:01:22
icon 0

摘要:桦木因其清晰的纹理和光亮温润的表面而被广泛应用到家具中来,小编带您进一步了解一下桦木衣柜的优缺点和保养小秘招吧!

  桦木因其清晰的纹理和光亮温润的表面而被广泛应用到家具中来。不少人在选购衣柜时会看重木材材质的好坏,希望能够选择一款经久耐用的衣柜。而桦木衣柜算是十分耐用的了,它不仅易于加工,而且其精细的外表也正和“外貌协会”的青睐。下面,小编就带各位进一步了解一下桦木衣柜的优缺点和保养小秘招吧!

桦木林

桦木林

先看“桦木”有哪些优点


1、桦木年轮略明显,纹理直且明显,材质结构细腻而柔和光滑,质地较软或适中。

2、易加工,切面光滑,油漆和胶合性能好。

3、桦木富有弹性,干燥时易开裂翘曲,不耐磨。加工性能好,切面光滑,油漆和胶合性能好。

4、它结实的木材常被拿来制造家具、农具与居家用品。 大部分厂家喜欢把桦木作为其它家具的芯材或者作为镶花材料。

桦木纹理美丽

桦木纹理美丽

再看“桦木”有哪些缺点?


1、桦木纤维抗剪力差,容易“齐茬断”。不耐磨、抗拉力不强。

2、因为桦木吸湿性大,干燥易开裂翘曲,所以桦木家具对室内环境要求不能过于干燥。

3、桦木多汁,成材后多变形,所以很少见全部用桦木制成的桌椅。

桦木家具

桦木家具

最后看看“桦木”衣柜保养小贴士

1、经常用软布顺着木的纹理,为衣柜去尘。软布上应蘸少量清洁剂,不能用干布来回擦拭,以免刮花桦木表面。

2、由于桦木吸湿性大,所以要注意室内保湿,遇到干季应定期为桦木衣柜进行人工加湿。

3、避免用酒精、汽油或其他化学溶剂除污渍。除污可以选择温茶水轻轻擦拭。

4、擦拭过的地方可以涂抹少量光蜡,并且多磨试几次,使其形成保护膜。

5、为避免潮湿天气因其木材发霉,应将衣柜与墙壁保持0.5-1cm的间隙。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