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首次在网上举办,上海厨卫展能否如期举办仍存疑

icon 2020-04-09 10:44:00
icon 0

摘要:广交会和上海厨卫展的举办受到卫浴企业的高度关注。

南湖中央广场丨悦府 121㎡<a href=

  广交会和上海厨卫展的举办受到卫浴企业的高度关注。4月7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宣布第127届广交会于6月中下旬在网上举办。另一方面,上海厨卫展主办方近日陆续向参展企业发送展会延期到2021年举办的《协议书》,要求企业在4月8日前签字、盖章并寄回,并称展会能否按原计划召开,还要以政府的批示为准。

 广交会首次移师“云上”

  上届参展卫企超600家

  国务院4月7日召开常务会议,针对全球疫情严峻的形势决定,第127届广交会于6月中下旬在网上举办。将广邀海内外客商在线展示产品,运用先进信息技术,提供全天候网上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等服务,打造优质特色商品线上外贸平台,让中外客商足不出户下订单、做生意。

  据了解,此次广交会完全在线上举办,是该展会在63年的发展历程中的首次。广交会创办于1957年4月25日,每年春秋两季在广州举办,被誉为“中国第一展”。近年来,广交会成为卫浴企业对外展示和贸易的重要窗口。在2019年秋季举行的第126届广交会中,共有超过600家卫浴企业参展,惠达、东鹏、英皇、浪鲸、意中陶、梦佳、欧路莎、四通、埃飞灵、玫瑰岛等多家卫浴企业都有参展广交会的传统。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广交会移师网上,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还决定增设46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推广促进跨境电商发展的有效做法,实行对综试区跨境电商零售出口货物按规定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等支持政策,研究将具备条件的综试区所在城市纳入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范围。在国内企业近期相继发力线上营销来看,国家从宏观层面促进电商发展,无疑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厨卫展能否如期举办仍然存疑

  与广交会相比,每年的上海厨卫展由于集中了国内外大批卫浴企业参展,在卫浴行业具有更广泛的影响力。据媒体报道,目前已有多家参展企业陆续收到上海厨卫展主办方发送的展会延期到2021年举办的《协议书》,主办方要求参展企业在4月8日前签字、盖章后寄回上海环球展览有限公司总部。

  主办方表示,若在4月8日前没有收到相关参展企业的回寄协议,将视为继续参加2020年6月2-5日举办的展会,并称展会最终是否允许按原计划召开,还要以政府是否允许复展的批示为准。同时,主办方呼吁参展企业随时做好展会规模缩小、展位调整等风险评判。

  此前,中国建材市场协会卫浴分会联合厦门、开平、佛山、中山、鹤山、成都、台州、南安、玉环等产区,相继发文建议上海厨卫展方面取消或延期举办今年的展会。3月31日,在各方推动下,主办方向参展企业发放了一份调查问卷,调查内容包括接受展会按原定日程举办、接受展会延期、接受展会取消等。此次参展企业收到的《协议书》,是主办方在调查结束后发出。

  “云展会”迎来发展契机

  企业线上营销能力受考验

  此次广交会移师网上举行,在全国展会行业开了一个头,“云展会”或迎来发展机遇。事实上除广交会外,近期全国已有多个展会宣布以“云办展”的方式,让观众“云看展”。

  3月23日,北京市商务局以“云发布”的形式召开线上发布会,结成北京线上展会发展联盟。北京线上展会发展联盟成立仅一周时间,已有3个展会项目确认将通过联盟举办线上展会。

  4月1日,中国(晋江)国际家装建材博览会举行线上展会发布会。今年晋江家博会将线下家博会进行延伸到网上,实现线下+线上会展的双线融合。

  4月2日,新疆首届线上家装建材、家具家电博览会启动,主要采取线上展示、视频直播等方式与家居博览消费相融合,汇聚了居然之家、美居物流园、华凌建材市场等30多家一线品牌参展商的1000多种商品参展。

  香港贸发局近日也通过贸发网采购平台举办“春季网上采购展”,网上采购会将持续1个月,包括内地参展商在内,预计有2.2万个供应商参与。

  “云展会”的集中举办,虽有当地政府或主办方的政策或技术支持,但也对参展企业的线上营销功底提出一定要求。怎样在这次的“云展会”热潮中拔得头筹,成为疫情下卫浴企业急需思考的问题。(来源:厨卫头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