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TA”代替妈妈成为守护家的超人

icon 2020-05-11 10:55:09
icon 0

摘要:TATA木门从4年前就开始了室内防火的研究,损耗6吨实验材料,历经百余次测试,终于成功推出了甲级室内防火门,为每个家庭拥有一个安全小屋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世界上有一种守护,无声、无私却伟大;她本柔弱,却为了一个家庭拼尽全力,扮演者超人,这就是我们的“妈妈”。刚刚过去的周末,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几乎所有人都在这一天集中的表达着对母亲的爱,似乎只有这一天才是我们感恩这位“超人”的时刻。

  2020年开年的疫情,对每个人的生活都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也给了更多的人与母亲相伴的时间,越来越能感受到母亲对于家庭守护的力量。忽然间,人们原本柔弱的妈妈一直扮演着守护家庭的“超人”角色的辛苦,总应该能够在有些层面找到代替妈妈守护家庭的角色。

资料<a href=电影《妈妈你真棒》海报 资料图片 侵删

  在云消费、云生活成为人们生活常态的当下,中小学也因此延迟开学,近日一部《妈妈你真棒》的电影走进了孩子和家长们的眼中,被全国各地教育局、教委、学校等列为安全教育范本。据了解,《妈妈你真棒》在90分钟内,展现了消防安全、野外求生、交通安全、医疗急救、社会安全事件等近20种灾害的应对知识和应急技巧。片中一首关于如何处理突发事件的安全知识歌曲《快来救救我》,讲述了在乘飞机遇到强气流、家中失火、踢球受伤、校外被袭等事件的应对方法,即生动又应景,非常具有感染力。

  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影片中有一个细节非常值得关注,那就是在专家对影片安全知识点的深度解析中,由原北京市消防局副局长李进老师设计的火灾的情景构建和逃生知识点,还被海淀区消防救援支队赵文博老师誉为为电影奉献的教科书级的逃生示范。

  据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2019年,全国共接报火灾23.3万起,亡1335人,伤837人,直接财产损失36.12亿元,发生森林火灾2345起,其中重大火灾8起、特大火灾1起,受害森林面积约13505公顷。尽管这已经是近七年来火灾起数和伤亡人数最少的一年,但仍然触目惊心。

  减少火灾的发生,首先要做到防范,其中“三清、三关”非常重要。即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关门窗、关电源、关气源。切勿在走道、楼梯拐角、地下室等处堆放杂物;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不得有可燃物,保持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不在电缆井和电梯井内堆放杂物,同时要及时清理阳台上的杂物。厨房也是家庭用火最多的地方,清理厨房的重点是让油、纸、布等可燃物远离炉灶等火源。离开家时请关闭窗户、家用电器不用时立刻拔掉电源、用气后及时将气源关闭,不擅自改变燃气管路,定期检查燃气软管是否存在老化、脱落、漏气等等等。

  尽管我们都或多或少了解过这些防火知识,现实生活中在遇到险情之前仍然会被忽略。也正因此家庭火灾事故也频频发生,使不少人蒙难。相比被大火烧伤、烧死的人来说,更多的是因浓烟窒息而亡。这时候一扇具有优良防火特性、同时具备阻隔浓烟功能的防火门则显得尤为重要。

  报道显示,今年3月份某地一居民自建房首层发生火灾,当时屋主一家7口正在楼上睡觉,所幸该屋主在消防安全整治中自觉落实物防改造措施,加设了防火门和防火隔墙,成功阻隔了火势和浓烟向上蔓延,有效地为人员逃生自救和消防指战员到场灭火提供充足的时间,因此避免了一次火灾伤亡事故的发生。同样是民宅失火,由于防火门的缺失延误自救、他救时机,造成的则是更多的遗憾。

资料图片 侵删资料图片 侵删

  早在2015年,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的国家标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中就明确规定:建筑高度大于54m的住宅建筑,每户应该有一间避难屋。守护家庭安全的重担不如交给专业的防火门代替妈妈成为超人,

  市面上家庭用的防火门少之又少,品质也参差不齐,不过新浪家居发现,也有人在一直为守护家庭安全而努力。

2019年TATA新品发布会现场2019年TATA新品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TATA木门从4年前就开始了室内防火的研究,损耗6吨实验材料,历经百余次测试,终于成功推出了甲级室内防火门,为每个家庭拥有一个安全小屋提供了有力的支撑。通过重构室内防火门结构,采用具有高燃点特性的阻燃多层板、隔热性能优良的玻镁板和不具可燃性的珍珠岩三重叠加,构建了4层防火系统,实现了防火门层层阻隔的高效防护,同时与符合耐火隔烟标准的特殊五金、30倍膨胀的密封胶条搭配,达到了阻止烟雾扩散的完美效果。除了满足耐火稳定性、完整性和隔热性要求外,TATA甲级防火门在阻止火势蔓延和烟气扩散的时间上较其他防火门更为持久,(甲级防火门耐火隔热性≥1.50h,耐火完整性≥1.50h;乙级防火门耐火隔热性≥1.00h,耐火完整性≥1.00h。)不仅提高了火灾现场被困人员的安全系数,也为救援工作的展开争取了更多的时间。

tata

tata

  正如TATA所说,“不奢求所有人都用TATA防火门,但希望每家至少能有一扇防火门。”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用上这款有温度的产品,5月23日20:00,天猫直播间,好看、静音的甲级TATA防火门将正式发售,就让TATA防火门代替妈妈,成为守护家庭的“超人”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