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十家装修公司,都表态不合格砸掉重装

icon 2020-07-15 09:59:02
icon 0

摘要:为打消业主的顾虑、突出自身服务的优势,部分装修公司拿出了一个共同的撒手锏:质量不合格,业主可以砸掉,然后免费重做。或者是不达标,可以退款。

长安云尚 样板间

  为打消业主的顾虑、突出自身服务的优势,部分装修公司拿出了一个共同的绝招:质量不合格,业主可以砸掉,然后免费重做。或者是不达标,可以退款。

  这一招不是谁都敢做的,假如不满意,真给砸了,装修公司真能免费重装?但,我们要肯定它的价值,有些业主其实就看中这种承诺。

  要做到这点,估计至少要有两个前提:

  一是东西确实做得好,自己有信心,能够满足业主的需求,不会遭遇投诉,也不就会出现砸掉重装的情况。

  二是把责任压实到了具体的负责人,比如设计师、项目经理等,谁把事情搞砸了,最后就得承担对应的赔付责任。业主把东西砸了,重新装修的经费可能得由具体负责人承担。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服务内容里,敢于承诺砸掉重做的装修公司,大概有星艺、业之峰、圣都、圣诞鸟等,包括一些地方上的中型装修公司,在公开渠道发布过这种承诺,并且还能维持经营的,约有数十家之多,

  比如业之峰,在几年前的时候,就推出蓝钻工程,声称环保不达标、全额退款,至今差不多已经有7年的历史。客观来讲,做得这么早的装修公司,不是很多。

  还有像星艺装饰,在多个场合都在突出“工程质量不合格、砸掉免费重做”的服务,而且推出了质量锤,也就是用来砸工程的锤子。

  另外,星艺在工程质量不合格、砸掉免费重做的承诺里,又细分成了几项,比如工程管控不到位、现场施工不文明、施工细节不完美、偷工减料不诚信、安全隐患不放心、材料工艺不环保、

  中博装饰同时在官网展示了两项服务,一是环保不达标,全额退款;二是质量不合格、砸掉重做。

  上海的幸赢,有一个服务时,业主发现不达标,截图发给老板或客服,能拿200元红包。请第三方监理做节点验收,由幸赢付费。‘

  圣都装饰也展示了成套的砸掉重做服务:验收不合格,免费砸掉重新装,并明确了20项砸无赦,进一步细分之后的好处也是明显,增强了业主的信任感。

  包括墙地面砖总面积空鼓超5%;卫生间阳台墙地面未做防水已铺砖;卫生间不养水测试渗漏已铺砖;门槛石耳朵尺寸不达标;窗台板耳朵未嵌入墙体;红砖新砌墙上口未斜砌;材料品牌与预算品牌不符;新旧墙面未粘点到防裂网格带等。

  菡萏怡景装饰,也有这样的承诺,环保不达标,免费治理三十天,治理不达标,全额退款。质量不达标,砸掉重装。

  百创整装的三大承诺保障体系里,也提出了同样的措施:工艺不达标,砸掉重做;环保不达标,全额退款;预算即决算,绝不加价。

  尚品宅配推出的圣诞鸟整装,发布了一份《5R信用服务承诺》,其中就明确了,发现的工艺质量问题或未按工艺标准施工,圣诞鸟整装都会砸掉重做。

  福建的安与馨装修公司,也有一套十八项砸无赦的服务。点石家装也有“家装十忧,点石十诺”,比如签订环保合同,环保如不达标,点石承担费用,砸掉重做。出现假冒伪劣的材料,3倍赔偿。

  当然,正常情况下,装修公司的销售人员、设计师、项目经理等,都会努力想办法把事情做好, 把业主的沟通工作做到位,避免出现砸掉重装的可能性。

  真要砸掉了,这损失是比较大的。所以,这种承诺,对内部员工与工人也是一种倒逼与监督。

  网上出现了一种投诉是,砸掉重装是陷阱,这个宣传确实挺能打动人,能够吸引一些业主为此买单。但问题是,不合格才能砸掉,谁来判断这个不合格。

  业主觉得不合格,就不合格?并不一定,还需要业主与装修公司双方达成共识才行。没有共识,最后就是扯皮,还是有各种投诉。

  所以,想做长久生意的装修公司,在推出这项服务时,必须谨慎。把“什么情况下重新做”的各项细节想好,跟业主沟通好,避免一项硬核承诺成了投诉的导火索。

  客观来讲,经常出现砸掉重做的装修公司,本身的交付能力就是值得怀疑的。看起来这个服务口号很给力,其实反映了内部的问题。

  只有那些本身比较硬扎的角色,才能兑现这种服务,或者说才可能把品质做得扎实一些, 避免出现重做的现象。

  也只有这样的装修公司,打出“不合格、不达标,砸掉重做”的旗号,才是有价值的,重点是应对可能出现的质量瑕疵,并以此适当解决业主的隐忧,把口碑做得更好。

  现在有些装修公司,刚开始承诺做得非常好,各种许诺,结果做几年就撑不下去,即使承诺了砸掉重装,估计再重新做也不会有太好的质量。(来源:大材研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