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具展收官,向行业释放三大信号

icon 2020-09-02 21:35:48
icon 0

摘要:今年的名家具展意义不凡,集新产品、新体验、新趋势于一体,表现了“1+1>2”的良好效果。

  8月22日,第43/44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暨2020名家具机械材料展落下帷幕。这场为期5天的展览,迎来了八方宾客齐聚,共享这场属于家居人的盛事。

  据新浪家居了解,本届展会规模达77万㎡(含名家具机械材料展),展会期间客商云集,吸引了1572家海内外品牌企业,152811名观众入场。展会以“聚变2020”为主题,整合线上线下资源,阵容涵盖成品家具、定制、整装、设计、材料选材等各个家居参展品类,打造设计+定制+成品+整装的大家居品牌展会,并且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2020铸梦者之夜暨第43/44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启幕仪式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总经理方润忠在致辞中表示,名家具展始终致力于为家居人做好渠道拓展,帮参展商与经销商找到更多合作伙伴,为家居行业提供源源不断的正能量。作为业内首屈一指的家具展会,也是两展合一后的首次亮相,今年的名家具展意义不凡,集新产品、新体验、新趋势于一体,表现了“1+1>2”的良好效果。

  关注年轻消费客群,破局商业新消费

  有报告指出,年轻消费力推动下的消费趋势主要表现为原创消费大众化、颜值经济爆发、粉丝经济迭代、懒人经济全面展开等多个方面。随着80/90成新一代消费主力军,关注年轻消费客群,产品年轻化在家居业也表现得愈来愈明显。

  此次名家具展上,由名家具展组委会携手林氏木业打造的“共感”联合空间展,就是一场年轻生活家居潮流互动体验展。

  一直以来,林氏木业致力于成为年轻人第一次买家具的首选品牌,以用户为中心,不断深挖年轻消费者需求。本次联合空间展运用科技、年轻、潮流、社交等立体多维的互动玩法打造沉浸式空间场景体验,并借助科技联动名家具展“撩动”年轻一代。

  作为年轻、会玩的家具品牌,林氏木业把“年轻”一词诠释得非常到位。通过分析消费者大数据得到了自己品牌受众的用户画像——“精置青年”,年龄分布于25至35岁之间,对家具产品的颜值有着多元化、个性化的要求。

  不只是林氏木业,名家具展上,华师傅、CBD、城市之窗、华辉等参展企业,在此次展会上推出的新品也是定位年轻一代消费群体,以原创、时尚、简约等符合年轻人审美喜好的产品吸引现代年轻人的关注。甚至中式企业明堂红木,也趋于年轻化消费趋势推出了中式新产品。

  设计+定制/整装,开启行业新风潮

  展会前夕新浪家居采访名家具展总经理方润忠时他曾透露,设计将是本届展会的重点之一。

  不负众望,此次展会上,名家具展倡导的设计创新之路,走的是“设计+定制、设计+整装、设计+制造、设计+市场”路线,不仅引导传统家具品牌融入定制、整装产业,也在突出东莞产业优势的基础上,着力引进优秀设计落地到参展商和东莞家居企业。

  1.2号馆“设计莞”,作为全新打造的IP主题展区,凝聚了“缩小的建筑”、“优品家具”、“超级设计引擎”、“拎包入住”等四大板块,集合全球原创设计力量,呈现设计与家居产业的深度融合。

  4号馆旁边的“「设计·家」——指向未来的艺术家”主题展,由名家具展携手吴滨、曾建龙、孟也、仲松四位设计大师打造四所不同风格的美学空间,展示了家居空间设计与工业化家装技术结合的新模式。这里不仅成为设计师网红打卡之地,也成为设计美学的全案空间展示案例,能够被高端样板房所复制和运用。

  不仅如此,名家具展组委会联合巨量引擎发布的家居消费趋势指数报告也佐证了全屋定制和整装的市场需求。巨量引擎广东分公司高级营销总监陈景清在《网红经济下的家居消费变革》的报告中指出,在消费升级的浪潮下,80、90、00后新生代消费群体逐渐成为家居消费的主力军,也催生了整装模式的出现,逐渐成为广大消费者选择的主要装修方式之一,因而大众对整装和全屋定制的关注度也将越来越高。

  渠道多元化,借势突围新业态

  疫情之下,家居行业经历了大洗牌和大整合,渠道多元化已成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作为行业平台,名家具展早已嗅到了家居业中的风向变化,并进行了一系列布局。

  今年2月,名家具展率先展开数字化运营,发起“家居人在行动”系列线上的营销活动,通过社群、链接资源线上直播招商等形式,为品牌企业提供重要的支撑。

  5月底,名家具展组委会又举办了“名家具线上云展发布暨2020中国家居厂商对接大会”,通过“线上数字化+线下场景化”的新模式,一方面让参展商与意向经销商互动交流、展开合作,另一方面又让观众轻松找到目标企业和产品,实现足不出户也可以一览展会最全最新动态。

  “随着线上工具的不断完善和成熟,未来线上展览将趋于常态化。”方润忠认为,目前直播和小程序等线上工具的技术、玩法和模式都越发成熟,能够为展会提供多种渠道触达经销商及观众,让展览变得更加触手可及。

  除名家具展以外,家具制造企业中也不乏敢于尝鲜的人。据悉,慕思集团内部就一直在推进营销体系的数字化,于2020年正式在全国全面启动。慕思总裁姚吉庆表示,疫情给行业和全球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家居业进入了新的赛道,新的营销将会变成常态。在他看来,今天的专卖店可以成为直播间,工厂也可以成为直播间,产品线会生产卖点,演变成内容。

  (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