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固集创12.33亿收购凯迪仕计划失败

icon 2020-09-28 10:20:45
icon 0

摘要:9月25日,顶固集创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终止收购凯迪仕。

国瑞红塘湾<a href=

  9月25日,顶固集创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终止收购凯迪仕。

  根据此前公告,顶固集创拟收购凯迪仕96.2963%股权。交易完成后,顶固集创将累计持有凯迪仕100%股权。据计算,顶固集创完成交易需要12.33亿元。

  01

  此前曾被交易所叫停

  关于终止收购凯迪仕的原因,顶固集创解释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及资本市场情况发生变化等影响,继续推进本次重组已不再合适。经交易各方友好协商,一致同意共同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而此前,早在9月1日,顶固收购凯迪仕曾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叫停!

  由于顶固集创前期向交易所提交的本次交易申请文件中的财务数据已超过有效期,深圳证券交易所向顶固发出中止审核通知:“2020年9月1日,广东顶固集创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因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文件中记载的财务资料已过有效期需要补充提交,本所中止其发行上市审核。”

  02

  收购案存在诸多问题

  对于收购计划流产,顶固官方归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其实也不尽然。

  事实上,关于这笔收购不可避免地暴露出诸多问题,尤其是双方的关联交易、估值高企等问题不容忽视。根据此前披露,凯迪仕的净资产并不算高,但股权预估值高达14.77亿,预估增值率超过了6倍。

  另外,此次收购案也有些“蛇吞象”的嫌疑。

  根据此前披露的2020年半年度财报,由于年初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顶固集创上半年业绩大幅下跌。上半年,顶固集创实现营业收入3.08亿元,同比下降8.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仅为729.07万元,同比下降71.63%。

  作为对比,凯迪仕2017年-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30亿元、5.99亿元、7.04亿元,扣非净利润分别为3731.30万元、9551.56万元、9520.02万元,是目前智能门锁市场的领军企业之一。

  03

  顶固仍在探索智能家居

  在分析人员看来,顶固集创意图合并凯迪仕的背后,其实是对智能家居产业的一步步深入探索。

  智能门锁作为智能家居物联网中的重要环节,近年来众多家居企业对其重视程度加强。顶固集创试图收购凯迪仕,除了拓展其智能门锁产品线之外,更重要的是看中凯迪仕背后的技术研发储备,为顶固集创发展大家居战略做铺垫,但现在已经落空了。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顶固集创虽然收购凯迪仕失败,却并没有停止对智能家居领域的积极探索。8月12日,顶固集创发公告称,公司斥资5000万元投资设立人工智能子公司,以扩大产业布局。

  在77度看来,顶固集创在家居行业确实是一个独特的存在,特别醉心于多元化。以五金件起家的它,在五金件遇到瓶颈后杀入定制行业,在定制迅速做大后却有碰上瓶颈,收入增速下滑,此后又开拓生态门、智能锁、晾衣架等领域。

  可是,顶固集创也变成了样样通,却样样都不精的企业。(来源:77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三年内市场规模有望占洗衣机30%,白电“黑马”将一黑到底?“picci”牌婴儿床被查出问题 生产商此前因违反广告法被罚定制巨头背后的隐形颠覆者:不锈钢定制能否在板式江湖品类崛起?同饮健康水,走进贵州铜仁: finish洗碗机节水公益行圆满结束家电行业不一样的2020:危机、韧性与突围去越南建厂的注意了!越南出台严格卫生陶瓷厂投资新规你家用的是这些电视机吗?即日起,全部召回暴涨!万华化学宣布10月MDI再涨2600元/吨恒大流感,家居高烧!大量知名家居建材圈都受到牵连!工程渠道还能不能玩儿了?今日要闻|居然之家36亿元定增获批等红星美凯龙拉萨顿珠商场开门迎客宜家、红星美凯龙等11家企业开通“消费品召回直通车”三年内市场规模有望占洗衣机30%,白电“黑马”将一黑到底?“picci”牌婴儿床被查出问题 生产商此前因违反广告法被罚定制巨头背后的隐形颠覆者:不锈钢定制能否在板式江湖品类崛起?第二波疫情来袭!IECF2020北京国际防疫物资跨境采购交易会报名火热进行中深化工程端多产业布局 海尔智家北京工程学院正式挂牌聚力体育强国建设 亚设体育为新中国71华诞献礼!趋势观察 | 2020室内设计高端装修“新晋网红”岩板出圈LSD连续四年荣获意大利 A' Design Award多项大奖"超级慕粉节"直播间,杨笠直呼:用了慕思睡眠质量超好,没有时间写段子!“脱口秀女王”直播间爆梗频出,思文直言:用慕思床垫所以睡的好!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