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抖音10w+曝光的 ‘不合格橱柜’,到底差在哪里?

icon 2020-09-28 10:44:37
icon 0

摘要:建议大家在选购橱柜的时候,一定要避开这些坑。

售楼处 <a href=

  橱柜是我们日常家居装修当中不可或缺的家具。作为功能性很强的家具,橱柜的质量决定了厨房的好用程度,也决定着家人的身心健康。在某音短视频上,常常看到数十万曝光量揭露的质量不合格橱柜。所以建议大家在选购橱柜的时候,一定要避开这些坑。

  01

  被曝光不合格橱柜质量差在哪?

  01甲醛超标

  市民王先生于6月28日和某品牌橱柜签订了安装合同,商家延迟将近一个月才完工。

  而最让他现在难以接受的是橱柜的味道也是尤其的刺鼻,经过第三方检测后,最终发现他家的厨房内甲醛竟然超标高达90%。

  业内专家表示,橱柜甲醛超标的案例不仅仅只是上面一例。

  实际上市场里大部分都橱柜产品都存在甲醛超标的问题,究其根本原因,大致有三,一是封边问题、二是烤漆问题、三是板材问题。

  02未使用安全装置

  在2月和6月,两名年仅2岁的美国儿童先后被倒下的某知名品牌橱柜砸中致死,原因是事故中橱柜均没有使用安全装置固定。

  1989年起,这款橱柜导致了另外至少14起意外事故,4人受伤。

  因此,家中有小孩的家庭,在选购橱柜的时候,一定要选择能提供安全装置的橱柜,并按照说明使用安全配件,固定在墙面上,以消除安全隐患。

  03静曲强度不合格

  吉林省工商局发布流通领域室内装饰装修材料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

  抽查结果显示,39组样品中有31组样品,都是被判定静曲强度被检出不合格,其中不乏有知名企业生产研发的橱柜。

  静曲强度不合格,说明橱柜门板的力学强度较差,在日后使用中,容易出现裂纹或者断裂现象。

  02

  五大细节辨别橱柜是否合格

  01裁板设备

  裁板是橱柜生产的第一道工序。

  大型专业化企业用专业的裁板设备如电子开料锯通过电脑输入加工尺寸,由电脑控制选料尺寸精度,一次加工若干张板,设备的性能稳定,切出来的板尺寸精度非常高,确保尺寸统一,没有偏差。

  避免了板材厚度偏差的缺陷,保证每一张板的品质始终如一,没有个体差异。

  02门板基材

  橱柜门板是橱柜的一大脸面,它的好坏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整个橱柜的使用寿命。

  小厂生产的门板由于基材和表面工艺处理不当,门板容易受潮变形;正规工厂采用进口基材,在根本上保证了材质的环保和橱柜的健康。

  在挑选橱柜时,不妨用器具轻轻敲一敲门板,听听声音。

  如果声音很厚实,则说明板材内部紧实,承重力好;如果声音很空洞,则说明板材内部不紧实,板材承重力较弱。

  03打孔精度

  板式家具的三合一连接件组装,橱柜柜体的稳定性受到孔位配合和精准度影响较大。

  专业大厂设置同样的定位基准对同一块板的板边、板面上进行一次性的多排打孔,精确度较高。

  04板材封边

  优质的橱柜封边细腻、光滑、手感好,封线平直光滑,接头精细。

  大厂用直线封边机一次完成封边、修边、倒角、断头、抛光等工序,涂胶均匀,压贴封边的压力稳定,尺寸精确。

  小厂是用刷子涂胶,人工压贴封边,蓖纸刀修边,手动抛光机抛光,由于压力不均匀,质量没法保障,还会出现甲醛释放。

  05最后组装

  生产工序的任何尺寸误差都会表现在门板上,专业大厂生产的门板横平竖直,且门间间隙均匀,而小厂生产组合的橱柜,门板会出现门缝不平直、间隙不均匀。

  在组装橱柜的时候,仔细查看门板平直度,避免间隙大小不一,门缝有偏差。(来源:家具产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这三个方向,或许是定制家居的超级潜力突破口回光返照or 强劲复苏?家居出口订单火爆背后4大原因顶固集创12.33亿收购凯迪仕计划失败三年内市场规模有望占洗衣机30%,白电“黑马”将一黑到底?“picci”牌婴儿床被查出问题 生产商此前因违反广告法被罚定制巨头背后的隐形颠覆者:不锈钢定制能否在板式江湖品类崛起?同饮健康水,走进贵州铜仁: finish洗碗机节水公益行圆满结束家电行业不一样的2020:危机、韧性与突围去越南建厂的注意了!越南出台严格卫生陶瓷厂投资新规你家用的是这些电视机吗?即日起,全部召回暴涨!万华化学宣布10月MDI再涨2600元/吨恒大流感,家居高烧!大量知名家居建材圈都受到牵连!工程渠道还能不能玩儿了?现代简约设计先锋方磊开讲,梦天木作美学大师汇长沙站圆满落幕这三个方向,或许是定制家居的超级潜力突破口Geberit瑞士吉博力「G-TALK灵感宴遇」第六站|设计不仅仅是一门艺术实至名归 欧路莎卫浴获 “十大优选卫浴品牌”联邦李虹瑶:在聚焦中开放心态,主动寻求链接机会回光返照or 强劲复苏?家居出口订单火爆背后4大原因不确定性下的景观,建构设计共同体|2020山水比德(北京)寡头垄断,德国厨房家具业现涨价潮尚品宅配“爱尚计划”携手樊登 为陕西乡村小学送温暖水联网1号店落地成都:家庭用水不怕难题多,就怕没解决方案!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