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风口,智能马桶如何飞起来?

icon 2020-09-30 10:35:03
icon 0

摘要:相比日本智能马桶家庭占有率80%以上,我国仍然处于较低水平。

安亭新镇

  距离2015年财经杂志记者吴晓波发布“中国人去日本买马桶盖”的新闻,已经5年过去了,当前我国市场的普及率约5%,相比日本智能马桶家庭占有率80%以上,我国仍然处于较低水平。

  蓝海市场却发展缓慢,原因有三

  首先,成本问题。智能马桶兴起之初,价格较高是制约其普及的主要原因,但从历年的产品均价走势来看,价格已然不是阻碍其发展的主要原因,未来智能马桶价格红利或可有助于其加快普及。

  其次,文化差异。中国人特有的蹲厕习惯,加之农村人口仍然占有很大比重,对马桶的接受比较困难。加之,很多人认为厕所隐藏看不见的细菌,交叉使用坐便器不卫生,拒绝使用共用便圈,卫生观念难以转变。

  此外,卫生间用电问题。我国家庭卫生间大部分都无法做到干湿分离,而智能马桶需接电使用,水电接触涉及的安全问题备受争议。

  “赚快钱”“打低价”,市场竞争乱序

  一、赚快钱

  线上一体机贴牌产品比较常见,代工企业水平参差不齐,因而生产出来的部分产品质量也就没有保障。各别销售企业为了“赚快钱”,短线运作产品,店铺经营一段时间后停止运营,售后服务意识差,消费者维修投诉无门的情况屡有发生。

  二、打低价

  随着内资品牌持续低价入局,头部品牌扛不住,价格政策出现“顺势而为”,据奥维云网(AVC)线上监测数据显示,千元马桶盖销量占比接近28%。

  企业如何应对?

  一、产品和服务方面。打铁还需自身硬”企业端要重视产品品控管理以及售后服务工作,以工匠精神做产品,以可持续发展眼光做品牌

  二、渠道布局:据奥维云网(AVC)全渠道预测数据显示,线下零售额占比约达78%,成为主力销售渠道,企业需要抓住线下渠道,加强与B端合作。例如,可借助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内装产业专业委员会的平台资源,与精装修房地产商、建材渠道以及装修公司合作对接,实现业务的拓展。

  三、推广与用户教育:借力互联网意见领袖带动消费潮流,同步增加用户体验机会,让用户进一步体会产品的好(来源:奥维云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