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派、顾家、芝华仕等6家家居企业入围 “胡润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icon 2020-11-30 11:33:48
icon 0

摘要:11月25日,世茂海峡发展公司与胡润研究院联合发布《2020世茂海峡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其中,59家深企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腾讯以4.98万亿元首次成为中国价值最高民营企业。

佳兆业悦峰<a href=

  11月25日,世茂海峡发展公司与胡润研究院联合发布《2020世茂海峡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其中,59家深企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腾讯以4.98万亿元首次成为中国价值最高民营企业。

  据悉,这是胡润研究院第二次发布中国500强民营企业榜单。这里的“中国民营企业”是指总部在中国大陆的非公有制企业。上市公司市值按照2020年10月15日的收盘价计算,非上市公司估值参考同行业上市公司进行估算。

  从整个榜单行业来看,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大健康行业增长显著,第一次成为500强企业最多的行业,超过去年第一第二的先进制造和房地产,比去年增加四成,达到93家,占全榜单18%;先进制造以83家位列第二。

  胡润表示:“从我们今年发布的500强榜单能看出中国经济结构的变化,大健康行业比去年增加四成,而房地产行业比去年减少三成。今年120家新上榜企业中,有一半来自大健康和先进制造。”

  从地域来看,榜单显示,有一半500强企业集中在北上深杭四个城市;新一线城市,包括杭州、苏州、宁波、厦门和长沙的上榜企业数量有所增长。北京仍然是500强企业最多的城市,有94家。

  据介绍,500强企业去年销售额总和22万亿元,是去年中国GDP的五分之一,超过英国一年的GDP;共拥有员工970万人。

  胡润表示:“很难想象,我们中国500强民营企业对中国的贡献相当的大,它们去年总销售额都已经达到中国GDP的22%,500强企业解决了近1000万人的就业。”

  再把目光转向看看家居建材行业,榜单显示,共有6家家居企业入围百强榜。

  其中,欧派家居以700亿元价值斩获行业第一名,位于百强榜第150名,比去年排名上升了12个名次;紧跟随后的是居然之家,以550亿元价值排名行业第二,百强榜排名第195位,比去年下跌6个名次。

  第三名是红星美凯龙,价值为445亿元,百强榜246名,比去年下跌了138个名次,这也是行业内排名下跌得最严重的企业。

  另外,入围百强榜的家具企业还有顾家家居、敏华控股和索菲亚家居。其中,顾家家居和敏华控股与去年相比,排名均有上升。而索菲亚家居却下跌了24个名次。

  在家装建材行业方面,国瓷材料以420亿元价值位于第265名;三棵树以415亿元价值入围百强榜,位于第271名;金螳螂以260亿元价值挤进百强榜,位于第449名。

  在家电、智能家居行业方面,共有10家企业入围。其中,美的集团、小米集团、格力电器抢占前三甲,价值分别为6280亿、4710亿、3490亿;紧跟随后的是海尔智家,以2220价值排名第四;公牛集团以1000亿价值排名第五。

  此外,入围百强榜的家电企业还有Js环球生活、石头科技、新宝电器、老板电器,以及格兰仕集团。(来源:家具产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